这些曾陪伴你成长的经典重庆电视剧,看过5部就证明你真的老了!

我想带你去看的,是不一样的重庆

“嘞不是电视剧,嘞是真人真事,是我们老百姓自己演自己的故事”“说个闹热,打个飞白,xx的故事我晓得”这些台词是不是有点熟悉?

最近大家被仲基欧巴迷得不要不要的,是时候来一波重庆原汁原味的节目拉回理智了。

生活麻辣烫

还记得《耙耳朵男人怕老婆》这首歌怎么唱的吗?

还记得周二毛、秦如花、车幺妹、干豇豆、霍得转、

蜀芊芊、黄桷桠、闷墩、王耍耍、

周富贵长什么样子吗?

还记得那些你没听过的言子带给你的“新世界”吗?

每晚七点CQTV时尚频道带你重温家长里短。

雾都夜话

每周六晚上十点重庆卫视首播,

是重庆人自己演自己的故事,

原汁原味的重庆方言,

在宁静的夜晚述说着重庆生活的点点滴滴。

重庆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动着这座山城。

冷暖人生

《冷暖人生》原名《今夜不设防》,

是重庆本土节目中唯一一部说普通话的节目。

以都市女性的生活为题材,

以强大的演员阵容,深刻的故事内涵,

精致的拍摄手法,博取观众喜爱,

除了收视稳居本地频道自办节目前三名之外,

还以高水准的品质远销全国几十家电视频道,

包括央视法制频道。

山城棒棒军

因为重庆多为山地,

货物的搬运极其不方便,

于是有了一群带着棍子和绳子的山城汉子

出现在了这座山城,

他们,被称为山城棒棒军,

他们勤劳善良,

用他们坚实的肩膀挑起了这座城市,

是这座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麻辣冤家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农村老汉周富贵带着一家四口进城,

遇见的精明的都市妇女,

由一对冤家最终成了亲家,

他们鲜香麻辣的生活是重庆这座火辣辣的城市

最真实的写照,

剧中各种精彩的碰撞怎么能够错过呢?

街坊邻居

远亲不如近邻,

在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

有一条老巷子——嘉陵巷,

巷子里住着一群欢乐的重庆人,

他们摆不完的龙门阵,

有扯不完的鸡毛蒜皮,

传统与新潮在此碰撞,

与成千上万的重庆人一样耿直,善良,演绎着一部部妙趣横生的人间喜剧。

奇人安世敏

简直就是重庆版《来自星星的安神探》有木有!

安世敏不仅有“智慧化身”的美誉

还有“整人大王”的恶名

他既有正派、耿直、机智、幽默的美好品格

又有躁动、报复、好作弄人的人性弱点

集才气、灵气、豪气、痞气于一身

真令人爱恨交加

用现在的话说——腹黑

这么完美又腹黑的男人放现在超级吃香啊

傻儿司令

傻儿,重庆人读的哈儿

本是形容人头脑愚笨

但三十年代,川东一带出了一个傻儿师长樊哈儿

樊哈儿原是袍哥出身的绿林

他劫富济贫,处处冒着傻气

却深得众兄弟喜爱

他大智若愚

有许多“傻”主意,杀恶霸,当师长,去抗日,赴前线

这也让故事极具传奇色彩,情节跌宕起伏

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屌丝的逆袭”!

柯德平外传

搁(ke)得平,办得成,搞得定

啥事在我这里都不算事

主人公柯德平外号“搁得平”

是个善良的乐天派

在他身上有不少美好的闪光点

也有作为人自身的弱点常能引起了我们会心一笑

在笑中似乎又惊觉笑的竟像是自己

该剧每一集都是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

搁得平怎么摆平事

也成了很多重庆人饭后的期待。

王保长歪传

保长歪传

讲的是王保长在抓壮丁中捞了不少的油水

40年代末期又出新招

以“蒋总裁”的“新生活十诫”为名

勾结地方国民党腐朽分子对百姓大收捐税

弄得鸡犬不宁,民不聊生,笑点颇多

老坎客栈

老板叫梅老坎,老板娘叫风车车...

你一天就晓得风车车

小时候最喜欢说别个风车车

到现在这些都还能脱口而出

三四十年代的成渝,有一种复古的感觉

在电视里可以看到之前重庆人的生活

也能看到他们的嬉笑怒骂

用重庆话演了一出荒诞传奇

真的,来老重庆不看嘞些本土节目你都黑扫皮,龙门阵都摆不起,哪个跟你耍哟,搞麻利点,快去看起撒~

出品:@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

主编:田诗萌

主编助理:汪梅

内容编辑:施祎晨

===================

想了解不一样的重庆,微信搜索公众号: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 或 dkcq666

赏饭请联系邮箱

dkcq666@163.com

这次姿势是对的!真的没有犯错!

不信你自己试试!

(想我就翻牌@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

注:本次内容综合整理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佛说: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时隔一年,又见到了这个流浪汉。 时隔一年,又见到了这个,总是满脸笑容的流浪...
    夜语婉婷阅读 522评论 1 4
  • 这段时间特别想写东西,特别想有一个平台像公众号一样可以将我的文章在上面发布,于是就遇见了简书。任何一场遇见都是相互...
    橙柿阅读 237评论 5 3
  •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十三章乐极生悲 字数:1756 时间:2016-4-28 1. 我推...
    丧心病狂的小坚果儿阅读 414评论 5 7
  • 于佳巍2017年10月24日第七次读书打卡 关羽因为心里想抢回荆州,被孙权包围了。朱然大叫道:“关羽,你还不下马投...
    于佳巍阅读 155评论 0 0
  • 工作后,可能因为我是女生的原因,很多人问我,当初怎么选择了学计算机专业? 我之所以选了计算机专业,还的确有...
    程序媛小菜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