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红毯女星图鉴

1993年过去25年了,我依旧怀念戛纳的那片海滩。

01

马苏又上热搜了,这个年初因为“李小璐PGone事件”霸榜热搜的女明星,在经历一段短暂的沉默后,又一次站在了公众的面前,只不过这一次上热搜可不是为了给好朋友“打掩护”,而是为了宣传自己的电影作品。

第71届戛纳电影节红毯环节上,马苏带着自己的电影作品来走红毯。

作为一个女明星,谁不喜欢走红毯秀身材,尤其是像戛纳这种级别的红毯,那可是全世界的焦点,搞不好就被好莱坞大导演选走了。

但可能是马苏第一次走红毯,全程都比较享受红毯两边摄影师的一顿狂拍,几十米长的红毯,足足走了有6分钟之久。

缓慢挥小手,镜头跟我走


为什么因为在红毯逗留几分钟就上头条了呢?

因为戛纳的红毯本身就不够长,而且都是很多演员导演一起走,要知道,当年范冰冰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委,和评审团一起走红毯也才不过两分钟。长时间在红毯逗留是会被摄影师狂嘘的。

连一些时尚博主都忍不住出来说马苏了,比如这位时尚达人徐立峰:

马苏对于徐博主的批评倒是很淡定,毕竟2018开年那么大的风浪都挺过来了,这些都不是事:

人红起来要阻挡都阻挡不了,看来马苏是要准备从戛纳拿一个金棕榈奖回来了。

02

2015年5月18日,这是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但是对于中国娱乐圈来说,确是一件足以载入史册的事情:

“国民老公”王思聪转发了一条讽刺范冰冰和张馨予没有作品却常蹭红毯的微博:

“之前在采访中我曾经说过明星不同于演员,想表达的就是如此。我眼中的演员如宋丹丹老师,李雪健老师,张国立老师等。明星却不一样,如毯星某冰某予,除了根本无作品和不会演戏的硬伤,火起来主要靠绯闻水军话题和炒作。”

“国民老公”一语道破真相:原来普通人眼中的戛纳电影节红毯还可以蹭?

由此,“毯星”一词正式载入中国娱乐圈史册。

“毯星”们出没于各大电影节,其中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为重灾区。她们号称有各种邀请,但是没有任何电影作品入选电影节,热衷穿各种所谓民族风衣服,以游荡红毯为乐,并经常被保安拖出。

以范冰冰为例,早前虽被诟病为“毯星”,但好歹曾经是因为电影《日照重庆》入围了竞赛单元,并且在第70届戛纳电影节“名正言顺”的以主竞赛单元评委之一的身份走红毯。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是“金棕榈奖”。

作为世界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能够到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上走一圈,自然是受到广泛关注的焦点,也难怪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出现在戛纳小镇。

03

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电影节主办方的邀请,邀请的主要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工作者,比如巩俐、张曼玉、杨紫琼、章子怡、舒淇、范冰冰等华人女演员都曾担任过戛纳主竞赛评委,今年的主竞赛评委之一张震也是受邀参与。

另一种就是赞助商、品牌合作伙伴等以福利的方式送给有合作的艺人或者相关合作公司,说得通俗点就是这些参加电影节的人并非受到主办方邀请,只是所谓的品牌邀约。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在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谈到为何越来越多中国毯星出现在戛纳电影节表示:

“这个问题我真的不好回答,我们(组委会)自己是会邀请一些明星,但最主要的还是各个影片的制片方、发行方向我们申请的邀请函,然后由他们自己派发给电影人的。”

“我们这边直接邀请过几位特别有名的中国电影人,比如章子怡、巩俐……那是因为她们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开了路。但其他邀请函不是我们自己发的,而是各个影片的制片人或发行商来申请的,比如他们会跟我说:几个月后我们有新片上映,希望某某明星能上红毯……所以谁上红毯并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毯星”越来越多,她们口头上说是走出去给中国人长脸,但实际上是为了个人或者公司利益,不断在这种公开场合通过各种方式博眼球:

比如之前被狂吐槽的张馨予东北花棉被:

还有各种通过红毯中介来戛纳“代表中国形象”的各路网红。

这位陌陌主播一身非主流装扮走上红毯:

花椒直播的主播徐大宝因为一身国旗装当时成功拿下国内争议话题,着实火了一把:

好多人跟我打招呼呢,就是没人拍宝宝


还有这位叫蓝燕的,想了解她什么情况的自行百度,这自信直接要把评委干掉:

这位据说是做微商的:

这位据说是开淘宝的:

这位走中国风路线的:

这位夜店风的:

更有甚者,为了跟范爷当年的龙袍一较高低,穿着凤袍来的:

真真是龙凤呈祥了。

今年的毯星当然更不能少,尤其是“一跌成名”的50岁网红邢小红:

号称曾获得过MRS.GLOBE第十八届环球夫人世界大赛第五名、亚洲总冠军,还是国际绅士名媛俱乐部新加坡主席。

不停地飞吻,但就是没人拍:

那就摔一下好了:

很多人关注了吧?赶快发个微博澄清一下:

这姐们还是红毯常客,比如拍照的手机壳上的照片,竟然是她去年红毯的照片,这操作也是涨知识了:

这是她去年走红毯发的微博,代表中国女性展现东方女性魅力:

小时候经常听到一句话“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长大后才知道自己混得差是有原因的。

如今的戛纳电影节红毯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红毯中介”瞄准了喜欢去戛纳红毯出风头的中国客户:

“爸,给我20万,我要去戛纳走红毯!”

04

1993年的戛纳小镇,第46届戛纳电影节如期在5月举办,那时候的戛纳电影节远远不会像现在一般涌入很多人。

那一年,在戛纳的海边,一部叫《霸王别姬》的中国影片第一次拿到这个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棕榈奖;

那一年,28岁的巩俐在戛纳的海边拍下了这张照片,简约干练,落落大方,右手轻抬于额头前,完美诠释东方女性之美;

那一年,还是在戛纳的海边,站在巩俐旁边的是张国荣和张丰毅,他们一起给巩俐来了一个“公主抱”,才有了这张经典的照片:

那一年,还没有“毯星”,戛纳的海蓝得纯净。斯人已逝,只留下风华绝代的传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