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那你快上车吧。”

            “那你快回去吧,外面怪冷的。”

          “没事,我看着你上了车我就走。”

                ......

                        002

开学第一天,室友都八卦的问着假期里是否有新的艳遇。

我打闹的和她们说 “那等你帮我介绍一个小帅哥呀。”

室友说 “你完了,我要告诉你家振哥。”

我顿了一顿,“我和振哥已经分手啦。”

室友张大眼睛问我,真的吗,你们这么好,肯定几天又会和好的吧。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我没能想到面对我们的分手,我会说的如此坦然。

                   

                          003

和你分开之后,我并没有像烂俗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反而过了一段颓废且积极的日子。


我开始每晚喝酒,不喝多,微醺的时候就去睡觉。

酒真是个好东西呐,能让我睡得安稳,一夜无梦。

有天去买酒,老板说“小姑娘少喝点,我们学校的男生还有很多的,不行还有其他学校的嘛。”

我笑着和老板说 “能看出来?”

他笑了,“我也是过来人,过去了就好了,你们还年轻啊。”

我跟老板拿了酒笑了笑,又道了谢。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所谓的“过去了就好了”究竟是什么意思?

是时间把爱一点点磨灭,还是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会慢慢忘掉过去的一切吗?

不,不是这样的。你怎么能忘了我。

我鬼使神差的跑去看你的微信名片,微博,QQ。当发现你的签名还是我的名字,你的头像还是之前我们在一起用的情头。

我暗自窃喜,嘿,你应该还是喜欢我的吧。转而又自嘲的笑笑,我可真是幼稚。

打个酒嗝,却迟迟不敢选择添加好友。​



                        004

我突然想起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你给我打电话,很温和的嗓音。你说,你们学校可真严,保安都不让我进,你快说明一下情况。我噗的一声笑出来,那你可真够惨的,又赶忙屁颠屁颠去接你。

我来之后,你指了指我,特别骄傲的对着保安说 “叔,我真的是来找我女朋友的,诺,她就是我女朋友。”

那时我们还没确定关系,你穿着一件红色卫衣,手指向我的那一秒,我脸唰的一下就红了。


我是你的初恋。

你笨拙的和我牵手,紧张到满手是汗。不好意思的又递给我一张纸让我擦擦手。

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好像特别紧张,过马路的时候,想牵我的手,又不敢。就这样看着绿灯又变红灯。第二次绿灯时,你像是鼓足了勇气,牵起了我的手。

我心想,这个男生还真是腼腆呐。

你标标准准的一个理工男。夏天穿吊带小短裙,特意跑去你面前问你好不好看,你皱了皱眉头,“不好看,太短了。”

我瘪了瘪嘴,“那我风扇坏了,穿长的很热的啊。”

“你把我的风扇拿去”

“那你不用吗?”

“你不是喜欢粉红色的吗,我的是黑色,等我再买一个粉红色的给你,这几天你就先用我的吧。”

我才刚觉得哇,好暖,你就小声的说“宝宝,那你裙子不要穿这么短好不好,我...我不想其他男生看你”

你低着头,憋着气的样子让我不由笑出了声。你可真可爱呐。

我们就这样在一开始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谈了这么长的时间。

不在一个学校,见不到真人的日子,我们就一遍遍视频,听着对方的呼吸声睡觉。你睡觉不打呼噜,浅浅的呼吸声,让我觉得很安稳。有时我半夜起来喝水,你就压低声音说,宝宝,是不是不好睡啊,要不我们挂了,你戴上眼罩快睡吧,明天还有课呢。我吓了一跳,你还没睡觉吗?你悄悄的说,你睡了我就睡。

为此,我换了一张流量卡,专门用来和你视频,打电话。

我们彼此心照不宣,白天努力学习,晚上挪出时间来视频。你室友问你“你俩每天这样不腻吗?”你特别欠的说了一句“单身狗你不懂”。

我却在这边听得心里甜的开起了花。


你是个理工学霸,总拉着我和你去图书馆,跟我说,大学要抓紧时间,不要挂科,好好学习。

在你督促下,大一我就考下来了很多证,以至之后我就能安心准备很多场的面试。

期末时,你在视频里抽问我今天复习的情况。我回答得磕磕巴巴的,你皱着眉说,你要这次领到奖学金,我们就去吃大餐。

我一口答应。为了不让你看低,期末复习时,我真的做到了心无旁骛,也顺利拿到了奖学金。

奖学金发放那天,我嚷着让你请你吃大餐。

你打了一个漂亮的响指,“没问题,谁让我家宝宝这么棒呢”

我们去吃了麻辣小龙虾。你从来不吃的海鲜的人,就在旁边帮我剥虾,我吃的张牙舞爪,你一边笑着,一边递给我纸巾和果汁。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真做到了当初追我时说的,“和我在一起,只吃糖,不吃苦,让你成为小公主。”

我扁桃体总容易发炎,每次和你出门,包里永远会有你装好的纸巾和喉糖。我是没有十个闹钟不带醒的那种人,为了怕我上课迟到,你每天做我的人肉闹钟。我没有记录生理期的习惯,你一个东北大男生自己下了美柚,每个月帮我记录并提醒我。

可能被你这样细心的爱过,以至于以后我都能轻而易举的分清那些说“宝贝,我爱你”的男人,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你带我去见你的父母。在你爸妈面前,我害羞得想要挣脱你的手,你却紧紧的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宝宝不要怕,我在的。

你爸妈都是很细心很热情的人,我还没来就把饭菜准备好。知道了我喜欢吃辣,整个桌上红彤彤一片。

你妈笑着和我说 “XX说,你喜欢粉红色,你看,我还给你准备了冬天粉红的小毯子和热水袋呢,冬天一定要让他带你来啊”,你爸接话了,“其实我们更希望你一个人来,这样就可以只给你做好吃的了。”

你父母开朗,随和,和他们相处特别舒服,一点架子也没有。

我常在想,究竟是什么家庭会教育出像你这样优秀的男孩子,来到你家,我深深能理解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力。

                          005

被爱都是有恃无恐的吧,仗着你喜欢我,总觉得每次只要我认错你就会原谅,所以一次次的任性,一次次的作。

是不是恋爱中的女人都这样,总要不停让对方回答爱不爱你。回答太快是没经过大脑,慢了就觉得犹豫。

想让对方给足自己安全感,而你,无论我再怎么作,怎么闹,你都能耐下性子一遍又一遍的哄我。

当时室友和我说,振哥还真的是模范,你虐振哥千百遍,振哥还一直待你如初恋啊。

那时曲解了爱的含义,只觉得你既然喜欢我,就应该喜欢我的一切,应该无条件包容我。

可当时怎么就不懂,喜欢就是放肆,爱才是克制啊。

我们旅游回来,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两点。我却硬要拉着你陪我去买泡椒味的方便面。你没办法,放好行李又和我去。凌晨三点多,你帮我烧好水,跟平时一样亲亲抱抱说了晚安后就沉沉睡去。

可当时我怎么没有发现,在火车上为了让我睡得安稳,你一直抱着我,给我讲故事,没合一眼。我怎么没发现,第二天早上八点你有课。你一脸的疲倦,怎么当时的我没发现呢?

我可真是你差劲的女朋友呐。

                          006

我这么任性的一个人,宁可你红着眼睛问我无数遍,你想好了没有,我们真的要分手吗,我也装作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回答你“是的”。

你低下头,好久之后,哽咽着对我说 “好,我答应你。如果你遇到你更喜欢的我不反对,但如果他对你不好或者不是真心的,没关系,你回来找我,我是真心的。”

我倔强的转过头,你在我身后不停的吸着鼻子。我越走越快,终于在过了街角之后哭得不能自己。

那天晚上,我把关于你的一切通通加密再加密,那些吃喝玩乐的照片,收藏夹里那你为我一遍遍唱的歌,一张张截图,还有这些年,你送我的每一个礼物。

我真的是个很口是心非的人,外表一副嘻嘻哈哈无所谓的样子,可却还舍不得删掉和你的曾经。

那些和你的曾经,每回忆一遍,就像拥有双腿的美人鱼,痛并快乐着。

我没日没夜的听歌,循环播放你曾经推荐我的歌单。从《烟火里的尘埃》到《怎么说我不爱你》,再到《可惜不是你》。

我从未发现我有这么发达的泪腺,也从未发现,原来每首歌都像是再说我们。

我一遍遍看着我们曾经的照片。

原来你以前那么丑,这条吊带小短裙今年穿肯定大了,我瘦了这么多,哈哈哈,这个傻猪,肯定不知道吧,这张照片照得我好丑,大海真的好好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傻猪居然说还好,这.......

我吸了吸鼻子,关了手机,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你教我玩Loner,说喜欢一个人戴耳机听里面的轻音乐,虽然操作简单,但每飞行一段总会解锁一个新的故事,还挺有新意的。

现在,我这个游戏白痴把Loner打到通关,听了无数遍音乐,解锁了所有故事,却再也没有当初你一脸得意的跟我说,你可真笨,等我教你好啦。


                          007

朋友劝我,哎呀,你可真倔,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OK,我听你的。

我开始藏起情绪,留意身边的男生。我也不再逃课了,每天都按时按点的来到教室。也不再赖床了,每天早上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化妆。

我开始疯狂地网购,买各种各样的裙子,戴各式各样的耳环,每天把自己打扮得像是要参加时装周。

也会遇到几个让我有好感的。可相处一段时间,就越来越觉得枯燥,无味。他们没有你风趣,没有你幽默。互道晚安之后不会像你一样啰嗦着让我赶紧去睡觉。

好像都不像你呐。

我也试过和他们约会,他们会夸我今天穿的裙子很迷人,发型很好看。你看,你一点都不会讨女孩子欢心。他们会熟练的牵起我的手,不会手心出汗。

最后回到住处,朋友问我  “这男的怎么样?你喜欢吗?”

我竟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

我明白,我们牵着对方的双手,可双方不过心知肚明,他们要的不过是一场电影,一次约会就能发生关系,而我需要的仅仅是一份温存,一丝温暖。

我记得以前我看过一段话,

“我渴望的是一个肉体,不是一起做乐,我渴望有那么一个灵魂,可以看透我的放纵下的清澈,牵起我的手 ,提醒我‘你看远处的山多么缥缈不真实,停下来,让我拯救你。’

                          008

            “你看这条项链好不好看呀”

            “恶魔之眼?”

            “名字特别吧”

            “跟你很搭,都是我的小妖精”

            “嘻嘻~”

我在一个晴天收到了一份包裹,里面只有一条有着蓝色眼睛的项链。

恍惚间,想起我们刚在一起你帮我过的第一个生日,临走时,你蹩脚的让我闭上眼睛,然后睁开时是你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刻着我们名字的戒指。你说,宝宝,生日快乐。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条件给你买最好的,但我会努力的。

我笑了笑吻了吻你因为紧张而发皱的眉头。

那天东北下了很大的一场雪,白雪皑皑,你就这样站在路灯下小心翼翼的看着我,好像一夜白头。

好想和你一夜白头。

                          009

分开前一天,我在洗澡,像是有预感一样。

你问我,你知道“サヨナラなんてないよ”什么意思吗?

吵杂的水声掩盖了你一部分的声音,“你说什么?”

“没事,快点洗,你还感冒呢”

过了一会,你说,

“给你听首歌吧,日文的,你会喜欢吧”

“你什么时候换口味了”

当时我在敷面膜,随口一说,感觉节奏还挺欢快的啊。

你淡淡的笑道“是啊”

回去的路上,我拿起耳机一字一句的听起这首歌。网易云有个热评说“用最治愈的旋律唱出最绝望的歌词。”

我也突然明白当时水声吵杂时,

你跟我说的那句话——

不要说再见。


                          010


我们分开之后,好多人都安慰我说,没事,你会找到更好的,只是现在时机不对。

但如果重来一次,我想我还是会奋不顾身的和你在一起。

这一次,我一定会收起我所有的小性子,温柔的对待你。像曾经你对我那般一样,用尽全力,对你。

可我知道,我们最终都会开始新的生活。

可能下次相遇我们打个招呼都会觉得不自然,你也会找到比我更适合你的女孩,会牵起她的手,走过曾经我们走过得大街小巷。

但关于你,我无怨无悔。

我曾经拼命的爱过,也拼命的被爱过。

那就祝你考研顺利,永远不要再想起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日的午后 总是会偶尔来那么一场大雨倾盆 树叶下斑驳的光影 霎那间被雾气覆盖 流浪的狗狗 在屋檐下抖落身上的雨水 ...
    锦瑟心系阅读 129评论 0 1
  • 昨天安装了ubuntu,今天开机感受下使用情况。唔,不出意料的慢。因为安装更新,变更配置的缘故,重启了好几次,每次...
    风石子阅读 120评论 0 0
  • 故乡有两棵栀子花,一棵在邻居婆婆家中,一棵在在后山四爷爷的庙中。这两棵花树都不大,栽种也都只有几年光景,但开过的花...
    桃源霜序阅读 215评论 0 0
  • 今天才看完昨晚更新的《奇葩说》,这期的辩题是“生活的暴击值不值得感激”。特别喜欢飞飞大王说的观点:“我绝不!我只感...
    一半天空_fly阅读 998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