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年

这应该是第二次动笔。

第一次是高考完后,确定被公大录取,便洋洋洒洒的码了八千多字,回首我那平淡无奇却也有几分波澜的十八年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码字的感觉,当时觉得当个作家也真是酷的一逼,无奈自身文笔拙劣,对社会、对生活的领悟也远远未达到可以用来记录的程度,手下的稿子一直难产。大学三年写了百篇简报,N篇发言稿,却极少为自己写篇心得,恰逢二师兄的公众号开始经营,终于有了正当理由来写篇文章,在此还是要正儿八经感谢二师兄的鞭策。

我十分感慨目前这三年的大学生活,毕竟从一个高考大省的小县城考到帝都真是实属不易。这三年,我改变了许多,这三年,我或许从未改变。游走于各色群体中,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时刻改变;我一直囿于体制内,鲜有冒险,时常自卑,这些少有改变。

在各大社交媒体中,我总是经常刷出广大同胞们对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的感悟与回忆,我更是惊叹于文字与媒体的力量,可以把青春的事迹描写的如此情节跌宕,波澜起伏。

因为那时候年少懵懂的我们,不懂珍惜喜欢的人,不懂珍惜在校的时间,不懂坚持自己的梦想,所以青春总是被我们缅怀。我们缅怀那些逝去的,得不到的,和未完的。

后来想想,过去也没有过去所想象的那么残忍,现在也没有过去想的那么美好。

大学这三年,一直敦促自己朝更优秀的人看齐,却又被自己的自卑心和无所谓一次次打退,幸好总会遇有那么几个人,包容你、引导你、教训你,使你还不至于有那么多差评。

在这儿说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何为梦想?

梦想就是做梦都想着做的事

我没有梦想。如果说非要有,无非是父母身体健康,自己成家立业,最好安度晚年。如果不嫌多,我还希望自己可以为这个国家,为这个世界做一点贡献,留一颗丹心。

然,我的生活轨迹却时时刻刻做着离心运动,有我自己的原因,也有家庭教育背景的原因。可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既然它发生了,就有它存在的道理。当然,这绝不能作为你一生碌碌无为的借口。

我钟情于摄影,源自童年时在家的的耳濡目染。高考后的暑假,我拥有了第一台单反。大学期间我走走停停,拍到了美好的风景,记录了走过的青春,留下来厚重的情感。我的作品大都浓墨重彩,过分渲染。这是我对自己人生的一种诉求吧,想要活的精彩、活的炽热。后来审视自己的作品,总觉得少点什么。后来随着对佳作的欣赏,我认为一副好的作品需要借用人物来进行阐述,没有人物的驻足,总觉得风光少了些灵动,多了些空洞。无奈我身边的麻豆只有两位高大威猛的基友,怎能镶嵌在如此灵动的鬼斧神工中...

我这个人有个臭毛病,写东西总想一次把话说完。结果换来的写作欲望的衰退,所以今天就写了到这儿了。

二次写作,若有言辞不当之处,恳请批评指正,反正我也不会听。

                                                         笔者:人之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