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传统转型的痛点在于是转型期间与互联网模式结合的定位之痛和线下整合资源能力、人、战略、改革重组等问题还是其他。

就像最近新闻窝窝团在做转型服务,但是偏偏像团购的模式又是不健康有先天缺陷的,压榨商户抽取分成,团购跟电商结合是完善闭环和生态,还是顺势而为,又或者趋势是团购只是电商的一环节,再者O2O闭环为很多应用场景展开和落地的土壤,确定了在本地生活化O2O实践的领先性。

一切都是市场竞争的起因与后果,模式都没有问题,如果模式本身有问题,他们就做不了这么大,所以分析问题还是要从综合的、宏观的、着眼于现在与未来的市场环境、竞争态势与人文思维进行分析,我一步一步推演给大家看。

我记得你以前有一个签名,什么都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嘛,要用变化的眼光看未来,机会也永远在对未来的把我当中。团购不是不健康,而是竞争太激烈,分散了市场成本,只要存在新商家与营销需求,团队就有他的价值。至于团购,电商平台及其未来的格局,我会逐步的分享,我们一步一步的把事情看清楚。

我们刚刚分析供给方,但还没有分析需求方,市场是双方的互动,供给方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那是意淫双击查看原图。

互联网有门户效应,这个东西谁都挡不住的,所以想很多大卖家扬言要自立门户,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他们只是站在了供给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没有看到需求方的思维模式与心智模型。

接下来我会分析需求方的心智模型。

对,模式根据市场竞争输出的解决方案,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模式也会根据业态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展现的形态就是新的市场判断和商业目标匹配的结果,形态也会随着产品进程而演变。

从25分钟开始的一场辩论挺好看,制造立国,还是金融立国?辩得都有道理,但他们脱离了策划与设计这个最重要的环节,网络是说,资源跟着钱走,这是不健康的经济,健康的经济应该是资源跟着好的策划与设计走,这才是美国的现状...

有很多专家学者对于电商为何如此火爆,以至于对实体经济产生如此巨大的替代效应这一点感到疑惑不解。此时此刻,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士,强烈的使命感唤醒了我的责任与义务,我必须站出来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拨开云雾,洞见真实双击查看原图...

1)电子商务让商品的价格回归了真实的价值,这个众所周知的原因无需过多的解释。如果能用更少的钱买到比以前不差的商品,何乐而不为呢?...

绝大多数实体店都有固定的营业时间,并且与消费者的工作时间大量重合。除了晚间与周末,大部分消费者几乎没有空余时间去逛商场;而电子商务是24小时不间断营业的,打开手机或者电脑即可逛商场。但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如果分析到此为止,那它只有60分。最关键是随时随地。如果把购物看成一种乐趣,这种乐趣会随着时间与地点的不同而程度不一。我们知道,快乐与痛苦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当一个人的心情相对平缓的时候,一点小乐子就能让他感到很快乐,而当一个人的心情很高涨的时候,要想继续增加他的快乐就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了。假设在周末,人们的心情都很愉悦,这个时候网上购物也许带不了多大的快乐,假设是在在上班的时间呢?压力导致人的痛苦指数迅速攀升!

2)如何摆脱痛苦,缓解压力呢?公司又不能打游戏。开网页总没人管!老子上网购物!人人都在看网页,天知道我在看什么,浏览器都他妈长一个样...哇!那将是一种巨大的满足,这种感觉跟吸了毒品差不多,怎能不让人上瘾呢?与其说败家娘们造就了电商的辉煌,还不如说是人们逃离苦海的一种自然选择成就了电商...

再看实体店的晚间与周末,那都是人们普遍感到比较愉快的时间,痛苦指数很低,因此其带来的相对快乐也就随之下降。

PS:只要人们还存在无聊的时刻,电商就必然是一种无可替代的解药..

PS:只要人们还存在无聊的时刻,电商就必然是一种无可替代的解药..

3)电商足不出户。实体店购物快乐吗?在专家们眼中,带着家人一起逛实体店是一种快乐,尤其实体店可以试穿、试用。恩,没错,但他们也仅仅只看到了快乐的一面,还有那些不快乐呢?停车难不难?提着一堆货物到处跑累不累?货物还要寄存、照看烦不烦?这些他们全看不到...

3)电商足不出户。实体店购物快乐吗?在专家们眼中,带着家人一起逛实体店是一种快乐,尤其实体店可以试穿、试用。恩,没错,但他们也仅仅只看到了快乐的一面,还有那些不快乐呢?停车难不难?提着一堆货物到处跑累不累?货物还要寄存、照看烦不烦?这些他们全看不到...

5)一个人逛实体店能逛多远,看多少东西呢?电商一打开就是全世界,商品琳琅满目,一切皆有,这实体店能比吗?长沙这么大个城市连一些像样的文具都买不到,诸如Moleskine,Roting,Winsor&Newton 这些品牌,一个都没有,就算有,你能给个什么工具让我搜索一下呢?这简直就是一场洋枪土炮与坦克飞机的战争,两个字形容就是“作死”嘛!...

6)电商聚集了大量的用户评价,为购物提供充分指引,有效避免了错够或误购的情况。虽然实体店可以看到实物,也可以有效避免误购,但很多东西需要时间的检验,眼见不一定为实...

PS:比如书籍、电脑、手机这些商品,推荐就比看到实物更可靠

7)电商可以快速的货比三家,在本来就很低廉的价格上,又透过卖家之间赤裸裸的竞争进一步榨取利益...

8)奋斗了半辈子就买了个房,结果还要花更多的钱去购物,提着一堆袋子挤公交,人的尊严都他妈挤没了,谁愿意丢这个人呢?美国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啊!

9)你看那服务态度,左一个亲,右一个爱的,喊的人心里爽的要死!实体店有这个感觉吗?互联网是个虚拟世界,这就跟文字与图片一样,前者是可以意淫的!就算对面不是个天仙,你跟他又互不见面,可以把它想成天仙呐!就算自己不是老板,也可以装成老板,对方又不知道吗!任何人都可以按照自己觉得最舒服的方式构建与理解这种关系,多好啊!很多时候,太过真实,反而不易于情感的发展与纽带的建立...

Ps:我说小智这家伙有天分就在于此,他从来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样子…

Ps :为了让您的个人与产品更具魅力,请大力寻找意淫空间,拒绝过分的低俗…

10)年轻人的狂热追捧,加之马总那振振有词的劝说、洗刷与呐喊,线上购物已然成为一种风靡全国时尚、没有支付宝?不会网购?你OUT了!

因此,国内的电商早已不是一个简单购物场所,它更像一剂悬壶济世的良药!这剂良药恰逢其时的落在了中国的大地上,拯救亿万苦逼的屌丝于水深火热之中。接下来,它又即将走向农村,马不停蹄的去拯救更多的人,面对八亿的农民兄弟,马云放出豪言“电商要让农村与世界接轨”...

PS:马云不是商人是医生,电商不是网购是药丸...

郎教授、林教授都是半个美国人,他们怎么能够理解中国,理解中国的电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