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上百万的海底捞的经历》

        转眼间离开海底捞有快半个月了,对海底捞还是不能忘记,不仅仅是忘不了一起奋战的兄弟,还有公司带给我们价值上百万的财富,真的应了我们主管跟我们说的一句话:“现在你们是嫌苦,嫌脏,嫌累,但是当你们离开一段时间之后,回过头想,就会是一段价值上百万财富的经历,”那么价值上百万财富是什么了?

   第一是不嫌苦,不嫌累,不嫌脏。要知道进入海底捞的任何一个新员工都必须是从最底层的岗位做起,例如会安排你打扫你洗手间一段时间,海底捞打扫洗手间跟平常不同,是要考核的,而且是有标准的,首先第一厕所的墙壁和地面不能有灰和污渍还有尿渍,主管检查时,会拿着照明灯来查;第二厕所的马桶不能有任何污渍和尿渍,第三厕所的排风口有一个风扇不能有污渍,第四厕所里面不能有任何异味,这就是打扫洗手间的标准,让你体会脏;还会让你去洗碗间洗碗,大家可能觉得洗碗很简单,但是如果让你每天洗个不停,每天要洗三千个碗,那大家就会觉得苦,于是让你体会苦;可能也会安排你去传菜,你可能每天平均要传几百份菜,甚至每天走两万步那都是小事,你就能体会到累,每天晚上12的时候到宿舍洗完澡,一觉睡到早上8点时候累。如果这些都受的了,那么你以后做任何工作就能不嫌苦,不嫌脏,不嫌累,这就是第一个价值上百万的财富。

       第二是你的共情能力升高。首先先给大家介绍什么是共情能力,其实就是一种能换位思考,考虑别人感受,让别人感觉很舒服的一种能力。大家然后跟着我的思维一起感受一下共情能力,首先大家刚进海底捞去面试的时候,海底捞的人力资源主管会给面试者倒茶,会给每一个桌子上面放一个果盘,并且耐心的回答每个人的问题,如果是到社会上面很少有公司会给面试者倒茶和给面试者水果吃,缓解面试者的紧张,你看把面试者当做朋友看待,这就是共情能力。

         还有当你面试上了时候,人力资源主管给你安排住宿的地方,会安排专门的宿舍阿姨带你到宿舍,当你刚进宿舍的时候,你会发现里面很温馨,感觉里面就像自己家里面一样,墙壁上面会贴着正能量的海报,宿舍里面有电脑,洗衣机,空调,电视,还有烤鞋架,客厅里面有茶叶,甚至里面还有家庭专用的急救箱,反正家里面有的,宿舍里面就有,只是没有厨房,宿舍阿姨会热情的给你讲宿舍的规矩,首先第一早起的时候被子要叠,第二不能随便挂衣服,上衣要挂在一起,内裤要挂在一起,裤子挂在一起,第三宿舍阿姨会给你发洗好的棉被和洗衣粉,还有衣架,甚至还会给你发纸巾,你看,把员工和同事当成家人看待,这就是共情能力。

       大家在海底捞吃过火锅的回想一下,当你和你的家人听别人说海底捞服务非常好,于是你和你的家人第二天就去了海底捞,第二天你们来到了海底捞,你会大吃一惊啊,发现休息区满是人,于是你和你的家人在前台预订座位,心想等等没关系吧,好好感受一下才行,于是你们就到休息区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你会发现休息区的服务员就会给你送来零食和水果,还有打发时间的棋类游戏,于是你心里就想这次真的没有白来,真贴心,等了一段时间,终于到了你,你和你的家人很高兴的跟着热情的服务员到了里面,找到了你的座位,细心的你就会发现座位上面已经又给你准备了水果,热情的服务员正在给你和你的家人倒茶,耐心的为你解答菜品的问题,在吃火锅的时候,细心的你也会发现服务员帮你把火锅温度调的非常好,菜品下的非常好,当你吃完以后,你可能会去洗手间,细心的你可能又会发现洗手间里面东西非常有人性化,里面有梳子、夹子、去火锅味道的药物、洗眼镜的设备、发胶、去油污的药物,还有高级的护手霜等,甚至你也会享受到在洗手间洗完手之后,有人专门的给你递纸巾用来擦手,还有可能你是一个好奇的宝宝想逛一下海底捞,你可能又会大吃一惊,你会发现有奶婴室、儿童乐园、指甲美容间、免费擦鞋区域,还有如果当你是会员的时候,高级厨师会根据你的口味为你量身打造适合你吃的口味,还有你生日的时候,海底捞会给你带来惊喜,会给你送蛋糕和唱生日快乐歌,你看,把顾客当成上帝或者老板看待就是共情能力。

        第三会收获一份珍贵的友谊,大家都知道只有朋友之间一起经历过风雨,才能让感情长久,真的最近反思了很久,同学之间的感情比不上一起在外面一起做事情的感情,尽管在学校每天跟同学在一起。在海底捞工作的话,在里面没有受到一点委屈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可能的,因为里面顾客是最大的,要知道顾客什么鸟人都有,所以你在里面每天会遇到很多的事情,也会处理很多的事情。

        还有.....................,接下来几天我还会从各种角度去思考海底捞的感受,将会分享到空间里面,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去年做了一年公关和营销咨询,大钱是没赚到,小钱还是多少有一些,于是打算把这些钱拿出来投家餐饮店。虽说以前整天...
    黑焰十字阅读 3,413评论 9 41
  • “如果想知道什么叫名不副实,你去海底捞看看就知道了。 ”延续了一贯的“自黑”和“接地气”,张勇上台一开口,就语惊四...
    3312b749f0cc阅读 1,904评论 0 3
  • 一夜空调滴水如雨露 一觉辗转反侧似空落 一晨倚窗望绿徒零败 一天头晕眼花无奈何 炎炎深夜,柔肠一寸愁千缕。惜春春去...
    冰燕飞阅读 163评论 0 1
  • 回来的时候总会释然 下车蓝天白云 天高风轻阳光 刚刚好的温度 刚刚好的明媚耳边响起熟悉的乡音时 不禁一颤,啊,是什...
    日月浅言阅读 114评论 0 0
  • 在维也纳,有大大小小的公众假期。政府希望在这些假期,人们可以抽点时间陪陪家人,因此,每周天,除了这家位于PRATE...
    froggy阅读 3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