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在爱的记忆消失之前,请记住我

米格,一个音乐追梦者。音乐,成了他最圣洁的信仰,直至在不断成长中终如愿。

音乐路上,不论是家人的极力抵抗,还是以毁琴来断念,都没有阻挡米格尔对音乐的热爱,依然全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在他看来,音乐才是他生命意义之所在。

在与现实抗争期间,小米格无意闯进亡灵界,眼前呈现的是另一番景象。在那里,许多骷髅人正欢快的奔向那个诱人桥段,那个可以让他们“回家”团聚的希望之桥。

在接踵而至的人往中,小小身体的米格怔怔立在亡灵群中,显得有些慌乱。恐惧,害怕缠绕周围,茫然中四处张望,直至家族亡灵出现,温暖的亲情缓解了米格心中那丝丝恐惧。

返回世间

“只要收到家人的祝福,你就可以回到人间。”

曾祖母伊梅尔达说:“我把我的祝福给你,然后你永远不能碰音乐…。”

米格问:“为什么我就不能喜欢音乐……”

为了先回到世间,米格尔答应了。回去之后,他违背了诺言,又拿起吉他。

回到灵界

“我需要‘曾祖父’——音乐大神德拉库斯的祝福。”

Part1:与埃克托之遇

再次返界的米格尔,一路追寻德拉库斯的踪影。为了摆脱灵界先辈,他一边寻找,一边躲藏。一次偶然中,他看到这样一幕——警察长与埃克托的对话。就这样,他听到了他们之间的话语。

埃克托对警察长说:“我可以给你弄到音乐大神德拉库斯的演唱票,只要你能让我通过那个桥,让我和我的家人团聚。”

对于埃克托这样随处唾弃的无赖,没人会相信他。同样,这次也不例外。

听到这,米格似在黑暗中的看到一丝希望。他开始兴奋起来,远远看到了生命的点点星光。

Part2:结伴同行

就这样,米格尔和埃克托结伴同行,踏上寻音乐大神—德拉库斯之路。

结伴理由很简单:“埃克托需要帮他找到歌神德拉库斯让他返界,而米格尔在返回世间时需要把埃克托的照片供奉起来。”

在寻找过程中,米格的灵界家族依旧不断寻找他的足迹。靠着伊梅尔达的坐骑,她们很快找到了小米格的行踪。

“米格…”伊梅尔达喊着。这声呼喊,通过丘脑,点亮丘觉,埃克托幡然醒悟。米格尔不是没有其他亲人吗?于是,欢乱逃脱中,埃克托质问了米格尔。

得到答案的埃克托,被骗的那种愤怒如泉涌现,然而小米格没有解释,继续向前跑。不出所料,埃克托懊悔了。

Part3:德拉库斯之谜

离开埃克托的米格尔,继续寻找德拉克鲁兹。小米格利用自己的智慧,演奏了《请记住我》——德拉克鲁兹的成名作,成功猎取歌神德拉克鲁兹的轻眛。于是,他们成了“曾祖爷孙”。

天空泛出点点黄晕,小米格的身体也因在亡灵界呆的太久,多半个身体成了骷髅体。

德拉库斯要送小米格离开了。正当小米格接受歌神祝福的那一刻,埃克托突然出现在大殿内。

原来,自小米格走后,他一直都在寻找小米格,想让小米格把他的照片带回世间供奉。那样,他就可以过通向那所“希望之桥”,与家人团聚。

在偌大的宫殿中,看到埃克托出现的那一刻,歌神德拉克鲁兹开始慌了。

按常理来说,世间最好的朋友在灵间也应该是“铁哥们”,可事实远非如此。而埃克托照旧摆出一副无赖的样子,继续和德拉库斯交谈。

谈话间,德拉库斯从埃克托手中夺走照片。

埃克托说:“你不是说过,咱们的交情,上刀山,下火海,生死一起闯天涯。”(非原话,大概就是这样子)

话音刚落,宫殿中的大屏幕上恰好出现两个人的对话,其所谈言语如出一辙。结果竟是,说这句话的人用毒酒谋杀了他的朋友。霎那间,埃克托回想到这一幕似乎跟他在人世间最后离世的情景不谋而合。

脑袋里极速蹦出这样一个想法:“原来是德拉库斯谋杀了我!”随着这个念头的闪现,埃克托开始狂躁起来,向德拉库斯喊到:“原来是你杀了我!!!”

显然,他的表情已经给出了答案。

Part4:谜之结局

不出所料,埃克托被德拉库斯的手下困了起来。当然,心高气傲的德拉库斯肯定不会让自己大神名的誉扫地,就把小米格同样困起来。

所幸的是两个人被困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埃克托和小米格讲述了自己与德拉库斯的故事。同样,也讲述了自己想过桥的原因是想和自己的女儿可可团聚。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小米格有个年迈的奶奶,也叫可可。骤然间,脑袋成了空洞,手却已经在不经意间摸着口袋。之后,翻出半张老照片。试问到:这个是你吗?

拿到半张老照片的埃克托,鲜活的记忆又重现脑海,愧疚中糅杂淡淡幸福,表情中仿佛搀杂了太多世间尘埃…

伊梅尔达出现了…靠着她的坐骑,伊梅尔达很快找到了小米格。

当然,小米格和埃克托就这样成功获救。

Part5:家族vs德拉库斯

我们需要去找德拉克鲁兹拿回曾祖父埃克托的照片。”

在音乐歌坛大会上,伴随着大众的欢呼声中,米格大家族开始搜寻德拉库斯的踪迹。果不其然,在几次大搜索中找到了德拉库斯。

战斗中,大屏幕的直播现场投射了他们之间的情景对话——“歌神”德拉库斯正坦言他的恶性,甚至还将小米格一把提起从空中往下扔。

这一刻,全场惊了。原来他们心中的歌神并非想象中那么完美,那么圣洁……

结局大反转,借助着大众的力量以及伊梅尔达坐骑的神力量,将德拉克鲁兹一把扔向大钟方向,当即大钟坠落,将他擒拿…

大众再一次欢呼起来,而这次是庆祝“大神”的完美擒拿。伴随着一片欢呼声,忽然间埃克托的身体缓缓散现了一丝丝光羽,他就要消失在亡界了……

“当没人记得他的时候,他就要从世间消失了……”

“可可快把我忘了…”埃克托说道。

听到这里小米格慌了,因为他的照片在被德拉库斯将他从空中扔下的那一刻弄丢了。

正当此时,晨阳缓缓升起的时候,小米格也到了该返世间的时候…

“米格,我把我的祝福送给你,没有其他要求。”伊梅尔达说道。

再次返世

“可可奶奶,可可奶奶…你还能想起您的音乐家爸爸吗?”说着便拿起照片,试图让可可奶奶回忆起他的爸爸。

转眼间,米格望见他带回世间的吉他,回想起埃克托说过,他经常弹《请记住我》给自己的女儿可可听。

于是,他开始娴熟的弹了起来…

听着熟稔的音乐,可可奶奶脸上的皱纹幻化成弯弯笑弧,嘴角张开,跟着哼唱起来…

而另一边,手却在不停的翻动着抽屉。倾刻间,晃动的指间拿出那另外半张老照片…

一张完整的照片呈现在眼前……

下一季,我们再相遇

你听到那欢快的节奏了吗?

那是亲情的呼唤……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弹起吉他,我们相约一起狂欢……

寄语:家人才是世间珍贵的东西,唯有遇见才是最大的幸福。愿我们都能以爱相待,用爱宽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