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的爱你可以挥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宁的人生是从高二那个情人节开始走偏的,当她和往常一样从抽屉里拉出自己的书包,那封粉红色的信封滑落在她的膝头。宁宁回过头,看到后排几个男生偷笑着,而她喜欢的那个则拿着书,从书本的间隙里偷偷看过来。宁宁只觉得心扑通扑通的跳,她局促的看看四周,生怕有人听见他心跳的声音,所幸,邻座的学霸姑娘埋头学习,前排低着头,专心致志的看着藏在语文课本下的《泡沫之夏》,后排没人,应该没人注意。

一切都是从那天开始走偏的,宁宁把厚重的练习册一本一本放进书包里,其中一本夹着那张薄薄的信封。她快步走出教室,就在她走出教室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笑声,后排的男生们一个个笑的前仰后合,她喜欢的那个则混在他们之中。“行啊你小子。”他们拍他,用手臂圈住他,宁宁一下子愣在那儿,不知所措,她觉得脸上很烫,很想找个地方躲起来,于是她低下头,匆匆忙忙的逃走了,留下身后一干男生的笑话和学霸妹子怒斥他们的吵闹。

那封粉色的信封,尽管烫手,宁宁还是偷偷的拆开它,果然,空的,宁宁抖了抖那个信封,几粒灰尘滚出来,掉在桌上滴溜溜的转到不知哪个角落了。宁宁呆坐了好久,直到母亲进来告诉她该睡觉了,她才猛然想起自己的作业还没写。

第二天宁宁顶着个黑眼圈出现在教室,她知道这个样子丑爆了,可素面朝天的高中生活不肯给她一点点遮掩。走进教室的时候听到女生们议论纷纷都会让宁宁担心是不是在议论自己,她坐下来,一贯不问世事的学霸妹子意外的瞅了她一眼:“我说,你可别睡着了,打瞌睡可是会传染的。”她没说话,她们之间话一贯不多。

“宁宁,作业借我抄一下。”宁宁抬起头,看到昨天闹剧的始作俑者现在她桌旁,宁宁低下头,拿出作业递给他,只觉得脸上发烧。强是个阳光男孩,个高,长的帅气,尤其运动全能,很受女孩儿喜欢,宁宁也是其中之一。直到昨天以前,宁宁都没和他说过话,直到昨天他们都不算说上了话。

“你作业给他没个两节课都拿不回来,等会儿要交了你怎么办?”学霸妹子难得从书堆中抬起头,宁宁犹豫了一下:“他会帮我交的。”她顿了顿,小声补了一句,“大概。”

然而果然不出学霸妹子所料,两节课后一本作业凌空飞到自己桌上,宁宁像是被扎了一下,心里一颤,赶忙循着书本飞来的方向看过去。强伸着懒腰:“抱歉,我怕咱们的作业一块儿送过去被老师发现,你自己去吧。”他似乎不在乎宁宁的回应,转头如和其他男生说笑了。宁宁没说什么,默默的拿起作业向老师办公室走去。

那之后,他来找宁宁的次数变多了,借作业,借课本,借笔,借本子,到后来他的桌上堆满了宁宁的东西,每次宁宁用的时候都要穿过一片男生们意味深长的嘘声,小心翼翼的去他那里找,再像只小兔一样窜过半个班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隔壁学霸妹子有时候会看一眼,有时候,看都不看。

忽然有一天,宁宁被班主任叫过去,她小心的推开办公室的门,屋里除了她还有两个人,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妈妈。宁宁不记得那天他们说了什么,一直觉得自己像是在经历一场噩梦,父母,老师说了很多又好像根本没说。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座位上,只记得学霸妹子看到她的眼泪非常惊讶。

“他们骂你了?”学霸妹子惊讶的问,随即转向后排,男生们一个个笑的不怀好意,他走了过来,叫了学霸妹子的名字:“放学后你留一下,我找你有事。”

“那个我们放学后有约,你的事着急吗?不然就改天?”宁宁隐约能猜到一点,对方看了她一眼,不耐烦的问:“那你们改天吧。”他说完就走了,留给宁宁一个孤傲的背影,颇有些古惑仔的味道。

第二天,同桌没来上课,第三天也是,第四天她的桌子空了,只留下一本日记本,上面贴着一张便利贴“给宁宁”。宁宁把它小心的装进书包,她忽然觉得书包很沉,她知道同桌是复读,和他一样,那个平日里沉默寡言一心读书考学的她就这么永远离开了校园,就因为她找老师打报告说强在追宁宁。她可真傻,她真以为老师会因为这点事批评那个校长的儿子吗?

宁宁好几天都无心上课,那本笔记本一直待在她的书包里,她总是睡得很晚,因为作业做的很慢,但始终是每天都要做的,因为他要借。父母察觉到她的情绪低落,想帮她请假被她拒绝了:“我会调整好,不耽误学习。”但是说完这话的第二天,他的作业本出现在了宁宁的桌上,他顺口说着:“帮我写了。”就转身去和另一个女孩儿说笑,宁宁偷偷打量那个女孩儿,学习好,长的漂亮,笑起来像四月的风,她好羡慕那个女孩儿,甚至有点嫉妒,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像她那样和大家说笑呢?

不过宁宁还是小小的虚荣了一把,因为强约她周末出来,宁宁换上自己最喜欢的一条裙子,特意洗了头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甚至偷了妈妈的口红。但令她失望的是强没带她去咖啡厅电影院,而是宾馆,宁宁看着那间大门,咬着牙点了点头,拿出毕生的勇气走进去办了房卡,谁知道强却轻描淡写的说:“房卡给我,你可以走了。”她不解,随即就看到那个漂亮的女同学从街对面慢慢走过来,强看了她一眼,好笑的问:“你不是以为我要睡你吧,拜托你整个容再来吧。”

看着他们走进宾馆的大门,宁宁觉得有什么在慢慢流失,她不记得自己站了多久,知道有人把手放在她肩上,她才像被烫了一样惊惶的一路逃窜。她冲进房间,锁好房门,扑倒在被褥间,抬起头就看到桌上那本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宁,这边。”宁宁刚走到大排档,就看到强在冲她招手,宁宁快步跑进来,高跟鞋留下一串哒哒声,她在强身边坐下来,低着头,局促的笑着:“你好,我是宁宁,强的未婚妻。”

“你小子可以,姑娘在哪儿工作?”

“在投行。”宁宁说道,强得意的说:“B大的高材生,厉害吧。”

听着一干酒友们的奉承,强很开心,今天宁宁打扮的很漂亮,一身行头都是名牌,还画着职业化的精致妆容,在一干古惑仔间显得格外耀眼。

酒过三巡,说话也没了遮拦,其中一个拿起酒杯问道:“我说人家这么好的姑娘怎么会看上你这么个人?”

“我们俩高中就在一起了,是吧宁宁。”

“嗯。”宁宁点点头,低声说,“少喝点,明天去民政局。”

“放心,不会误了大事。”强自信满满的说着,一边和酒友们递了个意味深长的目光,“我说你父母都去外地了你一个人留下来没问题吗?”

宁宁看了他一眼,脸一红低下头去:“我去结账。”她拿起手包,站起身又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别喝太多,明天上午办完事我开车去接你。”她说完从精致的手包里拿出一叠钞票递给服务员,又摸出一把钥匙一按,远处的奥迪乖巧的应了几声,听上去像是回应,又像抱怨。

强睡到日上三竿,才从一团可以被称为床铺的地方爬起来,他看了一眼手机,已经下午三点了!强立刻坐起来拨通了宁宁办公室的电话:“我说你怎么回事!都这个点了还没忙完吗?”

过了一会儿他才听到对方穿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喂?你哪位?”

“你是谁?我找宁宁。”

“哦,宁总她一个月前就离职了。”

“她去哪儿了?”强问到,随即觉得自己的语气有些过分,随即软下来说道:“哦,我是宁宁的未婚夫。”

“未婚夫?宁总连男朋友都没有呢,我说你们这些骗子真是不讲职业道德,连背景资料都不直到查一查。”对方不屑的说完就挂了电话,强愣了半天,随即拨通了宁宁的手机号。

“你在哪儿呢?现在都几点了?这婚你还结不结了?”

“当然不结了。”宁宁的声音不慌不忙,“我为什么要和你这种人结婚?”

“哇靠你这个骗子!”

“你还记得X吗?就是那个被你恐吓转学的女孩儿?”

“你提她干什么?”

“她死了,转学一个月后被人发现死在了巷子里,我看了她的日记,知道了你们过去发生的事。”宁宁说道,“我还知道你身上有几百万的债务,还买好了今晚的车票,你以为我会傻到替你还债吗?对不起,我对你的爱已经被你挥霍完了。”

“那你还答应要和我结婚?”

“强,我对你的爱就像一张信用卡,你可以透支拿去挥霍,可是现在你的额度用完了,该还了。”

“我警告你你今天必须和我结婚!不然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和你的家人!”

“呵,强,你这个样子真难看。”宁宁嘲笑的说,“那么我告诉你吧,昨天和你一起喝酒的是你的债主吧,我告诉他们我给你投了人身意外险,保险金额正好能还上你欠的债,你说他们有没有那个本事,让你得死看起来像个意外?”

“你说什么?你怎么能这样!喂?喂!”强愤怒的将手机摔在墙上,劣质手机应声粉身碎骨,骤然响起的敲门声刺激的强打了个激灵,强惊惶的四下环视房间,这才意识到房间里唯一的通讯工具已经被他摔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宁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像是刚从葬礼上回来,很久都没有缓过悲伤,她坐在保险公司柜台前,眼睛红红的,不时用手帕轻轻擦着。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轻轻将一杯水和一包纸巾摆在他面前:“宁宁小姐,我很抱歉你的未婚夫发生了这种事。”

“我的未婚夫到底为什么会跳楼自杀?我们明明马上就要结婚了。”宁宁哽咽的说着,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迟疑了一下说:“事实上您的未婚夫大概是准备检查空调外机才爬上落水管,邻居本来想警告他打电话小声点,敲了半天没得到回应,这才发现他出了意外。”

“早知道他会出这种事我就不该和他吵架了,想不到我和他最后一次通话竟然是……”她把脸埋在双手中,痛苦的哭了起来,保险公司服务人员绕过桌子安抚的拍着她的肩膀:“请节哀,小姐,希望本公司的赔偿能让你感觉到一点安慰。”

两个小时后,宁宁走出保险公司大楼,看到阳光停在树梢,粉红色的纸飞机撞在她的膝头,不远处一个女生手里拿着本《泡沫之夏》飞奔着穿过马路,她舒服的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这才发现她已经在另外一条路上越走越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