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电饭锅的调皮日常,8种可以省时偷懒的美食!

一、电饭锅酱烧鸭


材料:

鸭腿或半片鸭一斤半左右,料酒10克,白酒10克,老抽5克,生抽10克,盐3克,胡椒粉4克,,香叶三片,小茴香3克,姜蒜末适量,醋200克,蜂蜜50克

做法:

1、先把鸭腿洗净,擦干水,放入料酒,白酒,老抽,生抽,盐,胡椒粉,香叶,小茴香,姜蒜末腌制入味,二小时以上。如果腌十二个小时更好了,盖上放在冰箱冷藏里腌。

2、腌完后做脆皮水,锅内加少许水,如果醋够多最好就不用加水了,只放醋就可以。适量水里加些蜂蜜热化,水开后再倒入大红浙醋和白醋各100 克。然后往鸭腿上淋,一定要是滚开了的脆皮水,淋的时候就会看出皮都收缩得又紧又亮。淋好后挂到通风处把鸭腿凉干。或是用电扇吹干

3、将电饭锅里面加少许油(可能橄榄油,热量低还健康。没有可用植物油或黄油,根据自己的口味来。

4、然后把鸭腿的皮朝下放到锅里,盖上盖子,用精煮模式慢慢得烹煎鸭腿。鸭腿煎焦黄后再翻面煎下面,要焖煎四十分钟左右。5)最后稍微大火把皮煎得更脆一些即可,注意火候。

二、电饭锅红焖猪手


主料:

猪蹄750克,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

做法:

1、将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姜、葱拍破待用。

2、在电饭锅中加入香油,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戏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3、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一个钟后即成。

三、电饭锅牛肉鸡蛋饭


材料:牛肉若干鸡蛋1或2个 葱3根 胡萝卜 半根 包菜或者青菜 若干

配料:油/盐/味精/黑胡椒粉/酱油

做法:

1、首先先将大米洗干净加水,放入电饭褒,按下煮饭(和平常煮饭一样);

2、然后在煮饭的时候把牛肉/胡萝卜/青菜切丝,把鸡蛋打开搅匀,放在一旁待用;

3、打开电饭褒看看,看饭差不多水快收干了,把上面待用的东东一股脑儿的放进去,和着饭饭搅拌一下,盖上盖子,等饭自动跳到保温;

4、现在打开盖子,把酱油/盐/油/加少许水搅拌后的汁到入搅拌,加盖,按下煮饭继续,(这里喜欢鸡蛋的可以加个蛋);

5、好了,跳到保温了,把葱和黑胡椒粉撒在表面,加盖,闷5——10分钟。

四、电饭锅可乐鸡翅


材料:鸡翅选用翅中,也可以适当有一些翅根,而翅尖最好不要选。另外还需要一块姜,需要的调味品很少,酱油(最好是老抽,易于上色),盐,以及可乐,大概两斤的鸡翅用一听的可乐就差不多够了。一锅大概用一斤鸡翅。

做法:

1、鸡翅洗好后,用酱油腌上,姜切末撒上,不时翻一翻均匀着色,腌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注意就是酱油的用量要适中。

2、将鸡翅连同酱油一起倒如电饭锅里,选择开关置于”煮饭”档,倒入可乐,以将近漫过鸡翅为宜,姜切片放入。注意的是一定不能没有姜,否则鸡的土腥味去不掉的。

3、不时翻动一下,等到可乐快要烤干了的时候,尝一下,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再加盐或加少量可乐继续煮一段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以鸡肉变的松软甜嫩为准。煮的时候可以注意切换“煮饭”和“保温”开关,尺度自己调节。

4、焖至汤汁变浓时即可收火。

五、电饭煲豆鼓蒸鲫鱼


材料:鲫鱼,豆鼓,盐,生抽,醋,料酒,生姜,小葱,猪油,香油。

步骤:

1、小葱洗净,生姜切丝备用。

2、新鲜鲫鱼洗净,去内脏,去掉内壁黑膜。用刀在鱼身上划几道口子,方便入味。

3、把鱼周身,里里外外都抹一层盐。盐的总用量比就按平日做鱼时的量。摆上姜丝,把豆鼓,生抽,醋,料酒,猪油放小碗里拌匀淋到鱼身上腌制约15分钟左右。

4、小葱打成结鱼肚子里放一团,鱼身上放一团。

5、待鱼腌到差不多了,开始洗米。那个,这鱼就放电饭煲上面蒸了哈。按下蒸饭档,盖好盖。

6、待电饭煲跳到保温档时,再闷五分钟左右,把鱼取出,将蒸鱼的汁水再把鱼浇一遍。

7、淋上香油,撒上小葱花。

六、电饭锅土豆蒸排骨


原料:猪排骨500克、土豆或豇豆等、米粉适量、豆瓣一勺 、酱油5克、白糖一把、盐、油

做法:1、将排骨洗净斩成长4.5厘米的段,土豆切成小块、香菜切成小段备用;

2、用精盐,豆瓣,味精,酱油,五香粉,椒麻粒,料酒,鲜汤,白糖等材料将排骨拌匀,静置10分钟,拌入米粉和油;

3、取一个盆,放入土豆,再铺上拌好的排骨,放入蒸锅内蒸1个小时,撒上香菜即可。

七、电饭煲皮蛋瘦肉粥


主材:大米一小碗,松花蛋1个,瘦猪肉2两,辅材:盐一勺,清水500ml,淀粉一勺,美极鲜酱、料酒各3ml。

做法:1、米淘好,在电饭锅里铺平,加没过米再多5cm左右的水,盖上盖子,选“粥/汤”那档,10分钟。利用这10分钟,把皮蛋用小细线切成小块儿,猪肉切成细丝,用淀粉、料酒、美极鲜抓匀、腌制。

2、10分钟后,放入皮蛋,搅拌搅拌。

3、再等10分钟,放入腌好的肉丝,盐,充分的搅拌。

4、然后就等着吧,直到电饭煲的灯跳到“保温”为止。

八、电饭锅盐焗蟹


1、螃蟹洗净,控干水分

2、放入葱丝,姜丝,料酒,腌渍30分钟。(料酒可以用高度白酒、花雕酒代替,不喜欢大葱的味道可以省略,姜丝不要省)

3、腌渍好的螃蟹,取出,用厨房纸吸干水份。(吸干水份,不然水份大,弄融化了盐,就咸了)

4、粗粒盐,放入花椒、八角、香叶。(做好后我想到一个问题,盐虽然没有溶解,但也可能对锅子的保护层有伤害,亲们可以在锅底铺一层锡纸,把盐粒放锡纸上,这样就完美了,千万别有水,盐遇水融化,盐水溶液对锅子的伤害极大,别等烧坏了锅子来找我)

5、搅拌均匀。

6、开启电饭煲煲仔饭程序,工作至盐热。(煲仔饭程序底火热,一个程序大约有45分钟,一个程序即可)

7、将擦干水份的螃蟹放入锅内。

8、用烧热的盐将螃蟹埋起来。

9、煲仔饭程序完成,螃蟹都变红,熟透,取出,擦干净身上的盐粒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