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三十九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梅曼华、梅若菊和百晓生一行三人到了几十轮回后世中,在 Waiting Bar 遇见了水漫金山寺的白蛇和青蛇。梅兰秋和鸢萝几经周折,得知杨洋现居京郊别院。梅若雨、梅清荷姐妹二人到达兰若寺所在的繁峙县,此地遭千年老妖祸害,民不聊生,所幸有见空法师坐镇。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三十九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许是注意到百晓生那穿透人心的目光,况天佑把目光转向了他们三人。虽说有墨镜的遮挡,百晓生依旧可以感受到他那震慑人心的气魄。

梅若菊偷偷捏了一下梅曼华的手,低声道:“三姐,小心点......” 曼华会意点点头,她也感觉到来人不是一般人物。不过,她更好奇的是况天佑戴的墨镜,“五妹放心吧,你说,那人眼罩何物?”

或许是蛇的听觉特别敏锐,小青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说道:“那个,那个,是墨镜啦!用来遮挡阳光的。” 曼华和若菊知道小青这话是对她们说的,觉得有些尴尬,便不再吭声了。

尽管只扫了一眼,况天佑自然知道眼前的三人也不是凡人,更不是今人。不过,他依旧淡定地走到白素素面前,说道:“素素,听说马小玲和珍珍昨晚在你这里喝了一杯酒,回去以后,就都醉了。你到底给她们喝了什么?” 他自然不能说,那两个女人醉了以后,一个拦着他当街破口大骂;另一个对他的态度更是一反常态。

白素素微微一笑,道:“你也来一杯‘心酒’,自然知道那是什么了。” 况天佑冷冷道:“我不喝酒,马小玲和珍珍是我的朋友,我和你们说过,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别打她们的主意。”

一听这话,小青有些生气,一改笑脸:“况天佑,你什么意思?难不成我姐姐还会害你们不成?别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白素素摆摆手,用眼神制止了小青进一步发难,依旧笑着说道:“天佑,我酿的酒,你也可以喝。正巧,今天这儿来了三位贵客,我请你们每人喝一杯酒吧。”

一听这话,小青又急了,“姐姐,你身体不好,还要请他们喝酒,我不同意。”

“小青,姐姐没事的。” 白素素温柔劝慰小青。几百年的姐妹情谊,小青自然知道白素素的意思,只得闷声到一边,再也不吭声。

在白素素的邀请下,大家围坐在一桌。不过,谁都没有开口说话,更别提进一步认识一下,气氛有些诡异。

之后,白素素和小青就出去了。回来的时候,小青手中多了一个木托盘,上面有四杯无色无味的酒,不断向外冒着烟气。而白素素脸色发白,满脸疲惫的样子。

小青把酒端到他们四个人的面前,便转身走了,头也不回,去扶白素素,“姐姐,我扶你去休息一下。” 白素素虚弱地点点头,对一桌人说道:“这杯酒是我的一点心意。”说罢,两人就走了。

况天佑最先拿起酒杯,细看了那杯酒一眼,而后,就把那杯酒一饮而下。其他三人犹豫了半天,想着要不要喝。百晓生对曼华和若菊两姐妹说道,“喝吧,就凭她们姐妹的本事,如若真要害我们,也不必遮遮掩掩,使出下毒这种下三滥的法子。” 于是,三人也把眼前的酒一饮而尽。

四个人里,最先有反应的是百晓生。恍惚间,他回到了洛阳城。他怀里抱着那个生生世世都无法忘怀的女子——琉璃。她胸前插着一把利刃,洁白若雪的脖颈被一根琴弦死死勒着,浑身是血,气若游丝。她伸出惨白无比的手,抚了一下百晓生鬓边的发丝,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一字一顿说道:“晓生哥哥,你读得懂世人的心,唯独不懂自己的心......和我的心啊......我喜欢你,很早就喜欢上了......” 说罢,就笑着闭上了双眼。“不......不要啊......” 百晓生嚎啕大哭,惊天动地,望着满手的鲜血,都是琉璃的血,鲜红刺眼......

“晓生哥哥......晓生哥哥......” 百晓生流着泪,恍惚听见有人在喊他,喃喃回应道:“琉璃,琉璃......” 那红衣女子越走越近,慢慢地,他看清了女子的模样,是梅曼华,她为何在这?“琉璃呢?琉璃去哪了?” 百晓生狠狠摇着曼华的肩膀,血染红了曼华的红衣,一时间分不清了。曼华笑了,笑得很甜,“晓生哥哥,琉璃姐姐走了。临走之前,她让我好好照顾你......”说着,伸出一只温婉如玉的手,理了一下百晓生鬓边的发丝。百晓生感觉到那手的温度,抓起那只手,贴近脸的一侧,艰难地闭上双眼。黑暗中,感觉到那只温柔无比的手,正帮他擦拭泪水。

  • / 2 /

接着,若菊也沉沉进入梦境。依稀中,烟雾缭绕,鸟语花香,她知道,此处是“太虚幻境” , 她生活了上千年的地方。“梅姐姐、曼华姐姐、蔷薇姐姐......” 还有许多姐妹,她看不清她们的脸庞。那时候,她们无忧无虑,与天地同寿。

突然,三声钟鸣惊天动地,大家哭成一片。出什么事了?姐妹们怎么都在哭啊?

哭声听不见了,一座瑰丽无比的菊园出现在若菊面前。一位翩翩白衣公子走了出来,手中拿着一朵鲜黄的小雏菊,他笑得比花还娇,说道:“若菊妹妹,你过来,亦清哥哥帮你簪花。” 若菊娇羞地跑过来,低眉顺眼地靠在亦清的怀中,那怀抱就是她的天地。一时间,昏天暗地,一个冷酷无比的男声从身后传来:“就凭你一个凡夫俗子,也妄想配天仙吗?我蒙毅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休想得到,哈哈哈......”

亦清虚弱地帮若菊擦拭盈盈泪水,说道:“若菊妹妹莫哭,笑一笑,你笑的时候,最美。” 若菊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只能扯了一下嘴角。亦清满意地笑了,“真美。”便安安静静闭上了眼睛,好似睡着了一般。

“亦清哥哥,亦清哥哥......” 若菊又哭又笑,用一种悲怆天地的目光,死死瞪着蒙毅,说道:“你以为杀了亦清哥哥,我便会死心吗?哈哈哈......” 说着,从身上掏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扎向自己的腹部。

依旧是“太虚幻境” ,曼华环视四周,终于看见站在大殿一角,毫不起眼的一鸣。顺着一鸣的眼光望去,她看见端坐殿堂中央的梅姐姐,一身白衣红梅。一鸣的嘴角现出一丝微笑,那是种透彻心扉的笑。她的心开始一点点往下沉,失落占满了心头。

周围一片痛哭声,蔷薇仙子走了,一鸣走了,兰花仙子走了,梅姐姐也要走了...... 太虚幻境不再琴瑟和鸣,欢声笑语。她坐在天池边上,望着那尾孤零零的天池锦鲤,不知何去何从。

接龙客栈,曼华满怀欣喜,在尘世中找到了一鸣。他的眼中却依然只有梅姐姐,而她,只能在身后望着他俩的背影。泪,无声无息,流了下来。

百晓生走了过来,到她身边,帮她擦干眼泪,哄小孩一般,笑言道:“哭什么,傻姑娘,我读不懂自己的心,你却也是个糊涂的。”

......

  • / 3 /

就这样,四人迷迷糊糊,亦醉亦醒,回到现实中。几个人互望了一下,曼华、若菊和百晓生才发现大家脸上潮潮的,他们刚才真的哭了。三个人觉得醉酒后,那种感觉亦真亦假,让人无法琢磨,无法参透。尤其是百晓生和曼华,互望了一眼,又连忙把眼睛望向别处。

况天佑则还是冷冷坐着,看似古井无波。不过,心中早已掀起了惊涛骇浪。他看见了从前的岁月,从前的自己。

四人就这样默默无语地坐着,相顾无言,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百晓生最先开口,问道:“这位先生,敢问,你是何人?”

“况天佑。” 说完,黑衣男子摘下墨镜,露出鲜红的眼睛,再一看,口中露出锋利的獠牙。“你是僵尸。”百晓生有些意外。况天佑点点头,接着,百晓生、曼华、若菊三人也自报家门和此行的目的。

况天佑是个爽快的人,不,应该说,是个爽快的僵尸,“白素素的朋友,都不会是一般人。你们的朋友生执念先生,我可以帮你们查查他的下落。”三人连忙道谢。“你们别急着道谢,蒙古和杭州相隔遥远,我也没有把握一定能找到。”

“况公子,言下之意,我们现在杭州城?” 百晓生问道。

“叫我天佑好了,除了西子湖畔,你们觉得白蛇和青蛇会住在什么地方?” 况天佑说话总是冷冷的,听不出一丝波动。

对于百晓生、曼华、若菊几人来说,当务之急还是寻找生执念的下落,便想接着追问况天佑有什么具体的法子。

突然,门猛地被撞开,小青跌跌撞撞跑了进来,说道:“况天佑,不好了,法海找上门了。”

截至三十九回,本文总字数:128169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那些年,爱过的况天佑和马小玲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