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慢慢记得,我不爱你了

“不爱你了,也想让你没有我时,好好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毕业后的班级聚会,男生们一个个喝大,于是乎,KTV必备项目:真心话大冒险随即上线。

“我说,子豪,你跟志红怎么回事儿呢?真心话!真心话!老实说!你们俩是不是早就散了!?”喝多的某胖子开始扯出点料子来。

全场瞬间冰点。

在座的人,包括胖子,其实都知道子豪和志红早就分手了,但是有些什么原因导致他俩一直存在着一种暧昧的气息,旁人自然都不敢轻易戳破。

“我喝酒吧,这个问题不回答。”子豪还是一惯从容淡定,往自己酒杯子满上。

“不行不行,要么真心话,要么大冒险,你要挑大冒险的话,嗯......有了,亲一口你旁边的虎子,就算完事儿了,好不好?”醉汉简直疯了。

虎子平日里话多,见这阵仗,当然要起来辩驳辩驳。“嘛呢嘛呢?问过老子同意了没啊?小心我告你们非礼啊!知道没?”

坐不住的志红好姐妹,颖茵同学,趁着酒劲,起身切掉还在放着的歌曲,也为她的好朋友打抱不平。“你个臭肥猪肉,别人分不分手关你卵事?看你那肥头大耳,找着女朋友了没啊你?八卦得像个婆娘!”

这边话还没落,沙发另端的子豪就也没忍住,没了以往的作风。也许真的被戳到痛处。

“大家,看好了哈!我今晚话就撂这了,以后谁也别八卦我和小红之间的事情了,不然同窗之情,友尽!”

说完,起身,跨坐在虎子的大腿上,捧起他懵逼的脸,一嘴巴下去,把虎子的嘴唇全含自己嘴里了。

那场面,就像一只垂死的章鱼,整只盘在了猎物上,虎子是子豪最后的救命稻草。

可是当天的戏码没完,在众人纷纷掏出手机照下这历史性一刻的同时,另一位主人公志红小姐,默默走到K房正中央,一只手拿麦,一只手抹眼泪,带着点哭腔,对着麦就喊,

“啊~~~~~~~~~~~~~~~~”

全世界回头。

02

“我们分手吧。谢谢你,让我慢慢记得,你不爱我了!”

03

志红和子豪原本也是相爱的。

那些个大学时光,

偶尔约在图书馆,不是为了看书,而是为了一起追剧。

或者坐在石台阶,一时不说话,一时又话很多,聊一会单身的虎子,又聊一会生活乱轰轰的颖茵,就能一下午。

可能下去菜馆子,没什么钱点贵的,点个素配荤,类似于土豆肉丝,萝卜炒肉,再点一个全素。两个人的饭菜,怎么吃都很香。

可是现实总能轻易击碎爱情。

大四那年,子豪拿到了广州外企的offer,志红却被要求回西安老家。

志红有些急了,她不愿意离开子豪。

那个原本不会做饭的他,现在能做一整盘没有烧焦的番茄炒蛋。

那个不爱韩国明星的他,现在能熬夜抢票,陪她在一众女生之间嘶吼乱叫。

那个完全不会安慰的他,现在能用挤来的时间学的吉他,弹一首轻快的曲子逗她开心。

她知道,子豪是爱她的,她不愿意失去他,他也一样。

“你愿意让我陪在你身边么?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红啊,也许,我们是时候长大了。”

04

子豪留在广州,志红回到西安,天南地北,各生安好。

这分开的一年时间里,

子豪每天都在和外商周旋,计较着一分一毫的开支,生怕误了工作,挨骂扣钱。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当然,志红也就慢慢淡出了记忆。

志红回到西安,经家人介绍,找了份国企,干得一板一眼,也算有模有样。但是她时常会想起子豪,想起那些日子里的图书馆,菜馆子和石板凳,还有那些曾经治愈她的吉他曲子。

总是在一个时间里,爱情就变得不对等了。

某个日常工作的下午,子豪的微信窗口突然跳出一条虎子的语音信息,子豪没想什么,以为虎子又给他发什么段子之类的,点开来听:

“出大事了,出大事了,那,那,那个志红,你的前女友,出车祸啦!进了医院,摔着脑袋了,刚做完手术醒过来。”

子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整个人停下,再次确认语音的内容后,拨通了虎子电话:

“喂!虎子!她现在人怎样了?”

“我哪清楚啊!我又不在她身边。”

“那你怎么知道她出事的?”

“志红她跟我视讯时候说的,那会她刚做完手术,别提有多惨了那样,她呀,就想告诉下老朋友们,她没事。”

“那就好,那就好。对了,她有没有说起我?嗯......就是让我打电话给她,或者去看,算了,有吗?”

“她说你可以找她,不过有件事要跟你报备一下。刚志红说了,这次摔到脑子造成了她间接性失忆,把你和她分开了的事情都忘了,她这傻丫头,现在还躲着你不敢让你知道,怕你担心呢!”

“为什么偏偏是......”

“医生说了,潜意识里她非常抗拒那段记忆。”

“......”

05

“嗨。看得见我吗?”视频那端,志红小姐,头上缠着绷带,直至下巴。

“嗯,看见了。你没事吧?”

“嘻嘻,没事,我属猫的,九条命!”

“见你还能开玩笑我就放心了。对了,到底哪台车撞的你,还记得吗?”

“哈?额......嘻嘻,不记得了,你是不是要骂我了?”

“不会,人没事就好。”

“不过,有些记忆,怎么想都想不起来,稍微使点劲儿去想,头就疼。”志红说这话的时候显得有点小心翼翼。

“想不起来,就别想了吧。”

“嗯。”

无言,沉默。许久不见的两个人被漠生感笼罩。

“下周末,是我们五周年的纪念日,你记得的吧。”

“哈?”

“纪念日。”

“对不起,平时太忙了。”

“嗯,没事儿,我很快可以调去广州的分部上班了!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嗯,你想好的话,我家随时欢迎。”

“宝贝,你最好了。”

“嗯。”

06

志红正式住进子豪家,

那天他们准备了蜡烛蛋糕,

在虎子和颖茵的吆喝声中,

志红双手合十,许愿,

我和子豪,一辈子,一起。

有些话别说死了,死了就死了,难看也难堪。

子豪也问过自己,重新开始可不可以?他没有答案。世界上不是所有问题都是有解的。

原本愿意为她学的吉他,现在怎么会连拿起来都嫌累了呢?

原本光是两个好朋友,就能说道一下午的日子,现在怎么又消失不见了的?

说好携手走过的现在,将去的未来,现在怎么就不好奇了啊?

毕竟我和她之间缺了那一年的时间,至关重要的那一年。

他明白,那一年里,他完成事业的劳累,他加班深夜的孤独,他解决困难的兴奋,都没有志红的一点参与,那时候他不再属于他。

可是效果根本没差。

说到底,只是她忘了,两个人之间早就没了爱情。

他决定了,要让她慢慢记得,爱情已经没有了。

看似很残忍,但也只有这样,两个人才能有所解脱。

07

“子豪最近总是很忙。”咖啡厅里志红在向颖茵抱怨。

“再忙也总会有时间的,不然交女朋友来干嘛?当装饰啊?”颖茵同学向来吐到位。“不过不得不承认,你们是有些特殊。”

“因为我失过忆?”

“嗯。”

“不过忙归忙,他每晚放工回家都会给我带最好吃的鸭脖,也会给我买衣服,还给我报一堆周末的兴趣班,”

“也许只是因为情分。”

“有些记忆我是该回想起来了,对吗?”

“嗯。”

08

事情回到那间聚集全部人的K房,所有人望向志红的时候,只有子豪低下了头。

“我们分手吧。谢谢你,让我慢慢记得,你不爱我了!”

其实志红也没有那么勇敢,她始终放不下子豪。而子豪也是为了不让志红难堪,所以独自逞强。

但是听到胖子对子豪做的要求时,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男子低声说:

求求你了,放过我吧!

志红听到。放过我吧!好,放了你吧。

“对不起,其实我一直在骗你,其实我记得,我一直记得,你已经不爱我了。意外都是假的,只有我的感情才是真的。”

09

“你真是煞费苦心了,为了让志红道出实情,竟然合着胖子来演戏,你恶不恶心?”

“我不爱她了,但还是希望没有我,她自己也能好好过。而不是出一堆乱子让人担心,只为了回到我身边。”

“所以你一直都知道?”

“对。她在我面前怎么藏得住秘密?”

10

不爱就是不爱了,事情就是那么蹊跷,爱着爱着,就不爱了。

你留不住,也不能留。

但至少,我会慢慢告诉你,我不爱你了。因为你得学会,没有我时好好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爱你了,也想让你没有我时,好好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毕业后的班级聚会,男生们一个个喝大,于是乎,K...
    发芽的大米阅读 429评论 0 0
  • 仓鼠是一种萌萌的小动物。 它们眼睛很小,但却很灵敏。身体团起来像一个球。长着一条小尾巴,四肢轻快,...
    梦里抢灯看剑阅读 517评论 1 2
  • 17259步,13公里 戈多 | 作者 一条藤蔓垂下来,不等于是 “那只蚂蚁爬坡的诱饵。” 七尺之外,“春天,是一...
    二时代文艺阅读 336评论 4 1
  • 二十岁左右,大学一二年纪,不偏不倚,是个尴尬的年纪。未来不可期,当下又不能如意。啊!西湖的水我的泪。 现在我来解读...
    花蹊阅读 300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