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趋势所需,关乎到我们所有人,央行宣布了数字货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ICO覆灭!

比特币交易所关停!

一瞬间,数字货币在国内貌似走到了尽头。

大家不禁疑问:“一切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吗?”

没有,并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央行给出了答案:数字货币不仅不会结束,反而还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一个以主权信用背书的数字货币才正要崛起。

不得不感慨,存在了两百多年历史的纸币可能会在我们这代人手里终结。

而我们也可能即将见证史上真正的无实物货币——主权数字货币!

1

金融时报:央行正主导推出我国自己的主权数字货币

一边是冰冷的海水,一遍是升腾的火焰!

就在比特币这边惨绝人寰的当下,那边以主权信用背书的数字货币正冉冉升起。

昨天,央行旗下的金融时报透露:央行已经专门成立了课题组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在探索主权货币数字化,主导推出我国自己的主权数字货币!

是的,你没有看错,央行确实在加速推进我们自己的主权数字货币。

➤在2016年1月,央行召开数字货币研讨会,数字货币被正式被列入发展日程。

➤在今年2月,央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测试成功,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也在该平台试运行成功。

➤随后,央行宣布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研究方向包括数字货币,金融科技等,由原先的印制科学研究所改名而来。

➤而今,央行旗下的中钞集团在杭州成立区块链研究院,主要是跟踪研究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技术与应用。

短短一年多时间,央行就从将数字货币提上日程;到完成数字票据交易平台测试;到将旗下印制研究所改为数字货币研究所;再到中钞区块链研究院的正式成立。

看来,央行这次来真的了,我们的货币流通形式即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新的货币时代或许即将到来。

2

主权数字货币才是未来

那么有人肯定要问了,我们明明有纸币,央行干嘛非要搞主权数字货币呢?

因为主权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具备纸币不可比拟的优势。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的时代,不仅每个人在向线上转移,支付方式也在转移。

数字货币就是纸币向线上转移的产物,这是大势所趋,根本就没有选择。

而数字货币又有着纸币无可比拟的优势:

一:发行货币几乎零成本

相比以前,不管是印,送,保管,交易,处处都是成本。

如今,央行只需要设计好程序,然后敲敲键盘, “biu”的一下,货币就生成了;再“biu”的一下,按个发送键,货币就发行了!全程几乎零成本。

二:每笔交易有迹可循,贪污偷税将无处遁形

央行设计的数字货币,每笔交易都将有迹可循,如果融合区域链的分布式记账法,交易数据更是无死角通通记录。

届时,纸币时期可能出现的偷税,洗钱,贪污等老大难问题,将笔笔留痕,无处遁形。

同时,一个数据时代,也会让诚信的人获得更多的优待。

三:未来最大的资源是数据资源,数字货币将更有利于央行掌控经济

一旦数字货币开始推行,每个人的交易数据都将全部汇聚到央行手里。

而这笔资源将是未来经济的基础设施,不仅央行调控经济会愈发精准,甚至可能推进整个商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趋势不可逆,大势不可违!不管是从数字货币替代纸币的必然性还是优势来说,央行的加速布局,无疑昭示着一个无现金的数字货币世界正向我们走来。

3

数据时代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在人类历史上,我们用贝壳做过货币;用黄金白银做过货币;有的国家甚至还用石头或小鱼干做过货币;但从来没有仅仅用数字,没有实物就充当货币的。

而这样的事情,很可能会发生在我们这代人身上。

届时,央行已不是那个央行,除了印钱变成了敲键盘,一键生成,一键发送外,彼时的央行将拥有超强的经济调控能力;

银行已不是那个银行,除了柜台里纸币的身影将像鳄鱼一样稀少,仍旧担心挤兑外,彼时的银行对每个人的信用评级了如指掌,将更加普惠;

我们也已不是那个我们,当一切都被数字化后,我们少了很多作恶的土壤,或将被强制约束为一个个道德模范;

曾经,支付宝,微信移动支付的推进,让我们的数字货币有了抢跑他国的可能;

未来,谁能抢先站在数据资源的肩膀上自我革新,谁就更有可能抢跑未来;

而这样的数据时代,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