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域第九章:树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这时,周围的嚎叫越来越近,只看到草丛里跳出许许多多的青白色猪脸怪物,大大小小的数也数不清,张梓欣靠在树上瑟瑟发抖,秦毅握住她只抓着刀子的手,另一只手压在自己的嘴唇上,让她千万别出声。他的手很温暖,也很柔软,纤长的手指包裹着她的手,一种安全感蔓延开来,使她不在颤抖。秦一丛腰间拔出一把手枪握在手上,单腿跪着,另一只腿半蹲靠在树上。树下的伢猪跳跃着跑,速度非常快,边跑边嚎叫,跑起来弓着身体,腿抬得老高,晃着短小的前爪,时不时拱起丑陋的鼻子向四周嗅着味道,嘴里发出“嗷嗷”的叫声。光滑的背部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银蓝色,令人毛骨悚然。

不知道过了多久,怪物们渐渐的散去,然后消失不见了。张梓欣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刚才还绷紧的身体释放开来,软绵绵的靠在树干上。刚才喝的烈酒正在麻痹她的神经,她在一天内所有的紧张情绪一下子把她压倒怎么也爬不起来。她很想睡一觉,也许睡了就好了,一切都结束了,这只是一场噩梦。

毛毯从她的肩膀上滑落下来,露出修长的脖子和纤细的胳膊,还有半裸在外那饱满丰盈的胸部。

秦毅有些不好意思,他收起枪,别过头。又忍不住多看几眼。看那姑娘气息平稳地睡着了,就伸手帮她把毛毯盖严实。然后自己也闭着眼睛,浅浅的睡着了

张梓欣醒来以后天已经完全亮了,她睁开眼睛看到自己一个人睡在树上,身旁整齐地放着一件蓝色套头卫衣和一条运动裤。她看了看自己赤裸着身体,想也没多想赶紧把衣服拿衣服穿身上。衣服太大了,她只能把裤脚和衣袖折起来穿。

这时树下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说:“你醒啦,穿好衣服下来吧,现在安全了。”

张梓欣拉住树上的一根绳子,向树下探了探身子,巨大的树干被插上几根木条,形成几处容易攀爬的落脚点,她没花什么力气就爬下去了。一落地她就看到昨天拉她跑的黑衣男子,头发凌乱,胡子邋遢,脸很黑。他生了一堆火,坐在火堆旁不知道在烤什么的,味道闻起来很香。身旁拉着一根绳子,上面是张梓欣的的衣服。

他说:“坐吧,吃点东西,你一定饿了。”

张梓欣找了个石头坐下,地上的火堆被几块石头围起来,石头上架了个铁架子,一些肉被削尖的树枝串起来放在架子上,正在冒着蛋白质被熏烤的香味,看的她直咽口水,肚子咕咕叫。

秦毅把手上烤熟的肉递给她,还从包里拿出一瓶水,张梓欣毫不客气的拿了就吃起来。这种环境完全没必要考虑形象,“淑女”这种做作矫情的字眼早就被踩烂埋进牛粪里了。

秦毅低着头,用一把刀在削一根树枝,把树枝的一头削的很尖,一边削着一边问道:“你不是一个人吧,我昨晚看到你在喊别人的名字。到了夜晚不能这么喊,那怪物听觉非常灵敏。”

张梓欣吧砸吧砸的嚼着肉回答他说“我还有两个刚认识的朋友,我开车迷路了,然后遇见他们,他们帮我修了车,接着我就想带着他们一起离开这个地方,可是找不到公路。又遇见了大群的乌鸦,我就跳到河里,游上岸就找不到他们了。对了,你怎么住在树上呢?你知道公路怎么走吗?”

秦毅回答说:“我是研究地质的。跟着考察队来到这里,遇到暴雨山路滑坡,和队友失散了。公路是没见过,只有山谷和树林”说着他把一堆削好的树枝装进一只竹筒里。接着说:“喝完水别扔掉瓶子,可以蓄雨水,我要离开一会,你可以待在树上,等我回来,我会想办法带你一起走出去的。”说完他就站起来,把绳子上的衣服拿下来交给张字欣。然后捡起石头和泥土把火堆扑灭并掩埋起来,再盖上树叶。不留一丝痕迹。秦毅自己都迷失方向很久了,他凭借自己的经验找了很多方法都没办法走出这个林子,再加上通信设备失灵,现在只能想办法活着,也许能找到自己的同伴。

张梓欣坚决不留在树上,她紧紧的跟着秦毅。

“你跟着我很危险的,跑又跑的慢,到时候拖累我!”秦毅看她跟着自己有些生气,严肃的对她说。

张梓欣抬起下巴仰起头不甘示弱也的说“谁说我跑的慢的,我参加过马拉松比赛,而且我大学里参加过武术社团,我会耍棍子的。”说着她捡起地上一根长树枝,一本正经的挥了几下。”

秦毅无奈的摇摇头,拿出一把匕首给她防身。然后就领着她往前走,边走边问:“你叫什么?”

“我叫张梓欣,你呢?”张梓欣低着头小心翼翼的抬高腿,跨过带刺的灌木。

秦毅愣了愣,突然停下脚步。背后的张梓欣没防备的一头撞在他的背上“哎哟”叫了一下。

“怎么了,怎么了?前面什么情况?”张梓欣紧张兮兮的问。

秦毅回过神来说:“没什么,我叫秦毅。”当听到张梓欣这个名字突然感觉很熟悉。他回头看了看这个女孩子,白皙的皮肤明亮的眼睛。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在哪里见过忘记了,世界那么大社会却很小,不奇怪。

张梓欣小跑了几步,和他并排一起走,边走边说:“我昨天遇到过一个穿防弹衣的人,他用枪杀死了那猪脸怪,他叫那怪物‘伢猪’……”她把昨天迷路以后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秦毅说:“照你的意思,你从上海开车到这里只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可是这里应该是云南。飞机都要五个小时呢。”他觉得这个女孩子应该是吓得傻了,脑子糊涂了。

张梓欣停下脚步,脑子里又是一片空白。她张大嘴巴不可思议的说:“云南,这不可能的。我真的开车来的。车就在附近,里面还有过高速的收费凭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李俊秀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期数:六项精进259期学员 组别:感谢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204天】 【...
    花语花香9阅读 58评论 0 0
  • 一直喜欢拍照,但是第一次发帖子,喜欢拍照的朋友很多。一般都是美图秀秀之类的随便修修,这是我用ps修的,有想学的我可...
    我企鹅宝宝阅读 132评论 1 1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亲戚,平日里见不到,见面的时间一般都在家族里有人办喜事,长辈生日,或者逢年过节的时候。而且每次...
    若谷的星球阅读 45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