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行业实战话术与技巧:如何解决客户套费用问题?

朱苏得道实战篇:

问题:刚接手的片区,里边的陈列客户,对新业务刁难。现在是该反陈列费了。现在是11月份,我们的费用刚刚发放到5月份。这次6月和7月的费用一起下来。这家店两个月是56件水。

但是新来的业务员与老板不熟悉。加上天气有些冷,第一次见面,这次定了4件货,让带过来陈列费。(合计56件水)

这个货,同事说送不了。然后我这边第二次跟客户见面,实话实说,货定的太少。送不了,客户的对业务很刁难,说,这次定四件货,不能再多了。下次就定3件货。我和客户说,分批次的带陈列,因为定得少。没办法全部都带过来。客户说,带不来陈列我不要货, 你看着来吧,没办法你就不用来了。​

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客户定了4件货,要求带56件水的陈列。经销商肯定是送不了。求解决方法?

朱苏得道

​经典话术回答接招:

那么从我们的角度呢,我们提炼本质只能当做是客户对我们的检测,因为客户质量越高,他对新业代必须做一个检测,他的准入门槛越高,你与他合作的准入门槛越高,就像在古代建房,房子建的越高的房子建的越大的人家必定是有钱势力的人家,他的门槛也越高。所以呢,客户质量越高,他可能会用更多的问题来阻拦你、检验你。其实客户是有依据的,你也要把大客户的问题看成是检验,你能够把问题解决了,那说明你有能力啊,人家才信任你啊,觉得你有这个格局,有这个能力,才愿意与你以后的合作。好的,对于这个问题的检验呢,首先呢必须要抓本质,其次呢咱们要市调,市调领导啊,市调同事,这个事情很合理的。

进4件货,要50几件的陈列,2个月的陈列要50几件,1个月20几件,这里面有问题的,人家客户销量不好,谁他妈敢砸这么多费用,那就有这点不符合逻辑不符合理论,那么就要问同事啊,问之前的业务,,他家的销量怎么样啊,问问领导,看看领导给你什么样的建议。

怎样的解决方案呢?把这个记到领导那边去。领导说:该发的你就发呗!要开单呗。要是感动之后呢?就说是领导发话了,是主管说的。

朱苏得道

​我们回到解决方案上来,第一个,客户检验,首先自己表态度,表态度加入讲故事。这个事情我是怎样的处理难度,但是我一定帮你把事情处理完了,就算自己能很轻松的把事情解决掉,也要表明自己解决问题的难度。体现自己的用心,表态度就是体现自己的用心。这里面刚才给大家讲的,经销商费用一般从大家提报上去就是一个月,然后各种签呈的审批又过一个月,然后到经销商的库房又过个月,然后前期都是经销商垫钱,经销商出钱来做的。所以你那个经销,厂家为了绑定经销商,每个经销商少则几十万,动则上百万的费用,都是在经销商那边压着,在厂家那边压着的。不是厂家不给,是厂家故意的拖延,把经销商拧在手里面,经销商想撤都撤不走,这些费用把经销商绑定了,绑死了。然后经销商自己垫费用来做,经销商自己垫费用来做呢,这里面有个问题。​

是吧?其实这家店你看啊,出几十件货,您家销量是很好的,但是说现在冬天销量下滑了,不是说不给您这个费用。

您一下子也销不了这么多,

您也得体谅一下我们这边,经销商一下次出货这么多,垫付这么多费用他确实有些心疼。大家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吗。但是欠你的费用呢。一分不少,我是这么经过几次与经销商协商呢。我们是这样的,要么等6个月以后一次给您反清,要么就是,如果您同意我们分为5个批次每次给您返10件啊。您进不进货都是无所谓的。您这个是属于公司的广告费用内,照片各方面都提交上去了。我会每个月给您发10件,然后5个月发完给您。您进不进货无所谓的。您这个是属于公司的广告费用。我们已经提报上去了,只是说现在公司还没反完。要么就是6个月以后,我们一次性反完,那个时候厂家已经把陈列拉过来。反倒经销售库房。要么就是我们6个月每个月给你反十件货。

是吧?这个故事,你是不是编完了?你那是讨价还价。谁喜欢讨价还价啊。人家帮你卖货,帮你挣工资。你还跟人家讨价还价了。客户是你的衣食父母啊。你这话谁听着爽啊。

要是我我就告诉你,小伙子你不用来了,你直接不用来了。然后就要给他画一个饼,你要说一个具体的数据,目标细分法,然后客户一听,行啊,这小伙子说话行啊,你看逻辑上面各方面都过得去啊,他也是真心实意帮我了啊。行吧,管你进不进货我先给你来十件,十件经销商可以接受吧,十件来了,下个月就有一个月的时间与他见面啦,一个月见四次,你有一个月时间给他发短信问好,送礼物。一个月不行就两个月呗,是吧,我给哥几个教的招数,一个月你还不把人混熟了嘛。

​他又找到我说之前天天问我要费用刁难我管我要费用的客户都成好哥们了,我告诉你,怕的就是客户懒的理你,明白吧,这种客户吊你说明他是感性的,他是想有话说,他不屌你的时候对你公司彻底失去信心了,画说客户彻底不理你是对你的产品,没有信心了,他有什么心理装着这种客户很难搞定的,就是这种,啥都不说,有问题不说,这种客户才是最难搞定的,一个月不够两个月,如果两个月你不能把客情做到位的话,不好意思哥几个,我只能说是我的招数不管用呢还是你们的执行力的问题,两个月针对这一个客户,你段子怎么编,问好的短信内容怎么编,这些内容都要好好的进行策划一下

礼品怎么送?

你应该怎么送根据他的态度的一个转变,礼品怎么送不要进行讨价还价10件或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一件货多少钱啊,一件水50呀,10块钱的进价还是6块,你那什么水呀,大哥,额,一件水10块钱呀,你大不了自己掏100块钱行不?你要这么说,这钱我给,我告诉你你出了这100块钱,无论如何你都要想办法搞定他,你自己出钱你就心疼了大哥,一件货才10块钱,10件货才100块钱,你出了这个钱你就会心疼,心疼你就会想办法把他挣回来,OK,经销商不同意你直接掏100块钱给经销商,这钱我出,你把他放下了,我知道你心疼垫钱,以后返回来你给我,我一个月把他搞定,以后要是他一个月能给你出30件货,你把这钱给我,而且这个东西你要在微信群里聊,明白吗?不要当着面,然后找机会你把这个截屏给那个客户看,你就跟客户关系好一点。

朱苏得道

​你说:“哥,其实费用在经销商手里,他那肯送啊!你看,我自己垫的钱!”

人家客户看到这个的时候,就是冰啊,就是干冰他也会融化的,行不。

或者你就是跟经销商搞这么一个假配合,你说:“亲,你把这钱吃了,我得去卖一个人情,咱们两个聊天这么聊,把这个内容变一下,两个,哎,你随便找一个哥们,找我微信行不?找我微信,把我的名字改成经销商,咱们聊!

你截屏过去,直接给我发一百块钱的红包然后截一个屏,然后你过去截一个屏给他看!

两三次吧,两三次拜访把客户关系差不多了然后给他看,你说哥其实哪有那么贵!

那天给你出30件货的时候,啊,够坏吧.朱苏得道

就算经销商给你批了,咱们也玩这么一招,行不,这套路可以吧?

绝对,他绝对感动死了,喜欢你惨了,以后你就是他兄弟了。

这大晚上的,够坏吧?

或者这个咱们可以这么聊啊,你给我发微信,你说:“在他家的事情这么处理,你看我这边同意不?”

我不同意,他现在一个月才给你出四件货,才给我出四件货,我要先垫那么多钱,你让他等着,公司费用返下来,我一分都不会少他的。

然后你一生气,冒个火给我发一百块钱红包。

我问你啥意思啊。

你说这钱你先垫付,他妈把货先出了。

明白,哈哈哈,够深吧这套路,可以了!

朱苏得道

​我们如何从销售小白历练成为创业/销售高手,进入到这个群里(320086789燕证蚂378(必填))看看那些销售冠军都是如何开单的,你可以现学现用,赠送神秘干货。跟着牛人学习销售套路才是唯一捷径。每天3分钟,去除浮躁,触摸世界。朱苏得道

1、【什么样的公司是好公司?】

2、【不会说话如何成为销售高手】

3、【如何锻炼口才?】

4、【找不到客户群怎么办?】

5、【见不到客户的面怎么办?】

6、【见面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办】

7、【搞不定客情关系怎么办?】

8、【客户已有固定供应商怎么办?】

9、【产品价格高无竞争力怎么办?】

10、【客户无需求怎么办?】

以上问题,我把一切告诉你,群共享资料随便下载!但求一知己!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朱苏得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