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非时空界(006)

006儿女

兵兵正猫着身子在修他的小汽车,没有注意到有人走近他。

“哪里坏了?”我关切地问兵兵,因为兵兵改变了我和林非的生活,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个小天使。

“爸爸,小汽车轮子装不上去了,你看看!”兵兵回过头,让我看到了他的脸孔,大眼睛让这个孩子透着阳光和帅气。我拿起他的小车看了看,轮子的小问题是螺丝和螺帽没对上,有点松垮,我拿着反向一转,感觉对上了就顺向拧紧,这是个小技巧,孩子还没这个经验,所以总是拧不紧。“好了!”小家伙高兴得亲了我一下。

站在门口看着的林非,见兵兵和我如此的亲近,眼角湿湿的,我知道林非感触命运多变,度过劫难之后,幸福如期而至,她非常庆幸上天给了她一个又爱又恨的丈夫,又赐给她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

我还没有搞明白林非现在是干什么的,看样子比较成功,同时我也看出来他对我是很在乎的,尽管我害了她失去了生育能力,也让她受尽了家暴折磨的痛苦,还是因为我醉酒很厉害取消了新书发布会。由新书发布会的取消,我大致猜出了林非是一位学者或作家之类的人物,总不会因为教书匠的身份搞这么大阵仗。

“我们一起去吃点饭吧,你从昨天喝醉了到现在什么也没吃。”林非体贴地挽着我的手,正要往外走。刚走了几步,林非接到一个电话,估计听了没几句话就挂了,然后仔细地打量我的脸说:“风语,咱们还是先去看看小雯吧!”

小雯?又是一女的,难道有和我有啥瓜葛?

“小雯的医生来电话了,说小雯又发病了!”林非觉得我对这个小雯很熟悉,其实我一点都不知道。

我还是保持演技,问:“上次发病是什么时候,我都记不得了。这次是什么情况,医生有没有说?”

“你这当爹的,孩子的事总不关心,你对得起馨慧吗?你真没良心!”林非已经帮我解开很多谜团了。原来,馨慧是我的上一任妻子,并且有了孩子叫小雯。现在小雯正生着一种什么病,而且会经常发作。应该是这样的。

“小雯的病一直没有好转,馨慧走了以后,愈发严重了。”林非说,“早两天发了一次,这回又发了,可怜的孩子!”

“那我们赶快去看看!”我催促着,表现出很着急的样子,心里面好像没什么情感的因素,催促是因为急于了解这个小雯的孩子和馨慧的故事。我突然觉得自己过于无情,自己的妻子没了,孩子病了,竟然没什么真情实感,还好奇地去揭开新的谜团。

我们赶到医院,在护士的引导下,我们到了一间病房。这是间布置得有点豪华的单间,里面只住一个人。病床上坐着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脸色苍白,形容憔悴,有气无力地撑着坐在那里,看了着实让人心疼,何况她是我的亲生女儿。

我这会真心疼了,快步向前,拥着孩子。我紧紧抱住孩子,不说一句话,也许是怜爱,也许是愧疚,泪水由衷地流出来了,生怕一说话就带哭腔,惹得孩子更难受。

“爸爸,我没事了!”小雯的声音很细,但还是能让我听得清清楚楚,“刚才医生给我打了针,好多了。”

看来孩子对我还是没有抗拒,似乎也没怪我什么。我的心里安然了许多。

“医生说,小雯近来很容易出现幻觉,恐惧的感觉越来越频发。这抑郁症啊,把孩子折磨坏了,妈妈又不在了,怎不让人不揪心!”林非也看着难受,“我恨我自己代替不了馨慧!”

“别难过了,孩子会好的!”我安慰着林非,其实我心里更加痛。

我小心翼翼地和孩子说话:“好孩子,咱不想妈妈了好吗?妈妈在天上如果看到你这样,她会有多难过。”

我实在找不着比较好的言辞来安慰孩子,只能不去考究合适的内容,而用比较富有关切的音色来抚慰孩子心灵上的伤痛。让她感受到她的亲人总是在她身边,爱着她,保护她。

“爸爸,当初你要跟着妈妈去南方,妈妈可能不会死!”孩子心里还是有阴影,心里还是怨我,但是我实在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小雯,不要再问这个问题了好不好?”林非插话解围,“当时你爸爸也是有难言之隐的。你好好休息,很快就会好的,有什么事和阿姨说好吗?”

感谢林非解围,要不我还不知道如何是好。不过,林非说的难言之隐是什么事呢?而且这事还与馨慧的死有关。可以肯定的是,林非有事隐瞒了我,也可能不是刻意隐瞒,而是我们俩都清楚这些事就没有再次提及,因为看样子她还不知道我现在是个什么状态。

林非似是不愿意在医院多待,害怕我和小雯谈话会挑出什么事来,显得有点紧张,但表面上说得很自然,几乎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她基本上已经打断我和小雯继续谈下去的话题。我也不知道有关馨慧的故事,继续谈下去也怕小雯看出我的问题。所以也只好作罢。

看了林非要走的样子,我也只好随了她的意。我亲了亲孩子,说:“你好好养病,多休息,听医生的话。爸爸一有空就来看你。”说着就不情愿的跟着林非出了病房。

回家的路上,我也不动声色的装作平静,时不时叹息孩子的可怜。林非很不自在,故意岔开话题:“下午我们还是陪兵兵去玩吧。”

“行啊,你安排吧。”我应和了一句。

“兵兵最喜欢去玩海盗船,就去童乐湾吧!”林非在强化话题,不让我走神,“要不带上QQ一起,QQ最喜欢咱家的兵兵了!”

什么QQ?反正我不认识,也不感兴趣,就敷衍林非:“先前不是说明天去开心乐园吗?行,你做主,打个电话过去,约个具体时间。”

大概是下午2点的样子,QQ和她妈妈如约而至。QQ这小丫头,长得可漂亮,眼睛水灵灵的,说话总带着笑。在旁边的是她妈妈,瘦高个,短头发,看着有点像那种所谓的知性女的干练劲。

“欧阳老师,不少日子没见您的,看样子最近挺忙的!”QQ妈向我打招呼,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

“QQ妈,您好啊!”我就套打招呼的公式,“有什么忙的,瞎折腾,让您见笑了!”

“你那套时空理论说得有一套没一套的,到处讲学,成名人了,那是折腾?我古娟娟向来不服人,但对你是服得一塌糊涂啊!”原来她叫古娟娟。

“别吹了,肉麻!”林非批评古娟娟,“这么崇拜他,当初为什么还挑三拣四,嫌人家是个教书匠!”

又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故事,保不齐我和这个叫古娟娟的女人还有过那么一腿。

“哼,还说呢?是你横刀夺爱好不?哈哈哈!”古娟娟也不甘服输,但笑得有点怪异。

我忽然觉得,我生前是多么的滥情,和女人总是有一些纠缠不清的麻纱。

俩孩子玩得很投入,林非却非常担心孩子们的安全。而古娟娟却不同,她由着孩子去疯,毫不担心安全啥的,自个坐在那里喝奶茶。

有林非看着孩子,我好像没啥事,和古娟娟又打不上腔,坐在古娟娟对面显得如坐针毡。

古娟娟看着我尴尬的样子,笑了:“别那么紧张好不好,刚才我说的就开一玩笑,你还当真?”

“没,没有!”我感觉自己脸上都出汗了,连忙说,“今天好像有点热……”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天气凉着呢,大家都穿着夹衣,一点热的理由都没有!

“哈哈哈,热?”古娟娟看出了我的局促,“你心里热吧?”

我更加慌乱,不小心把古娟娟的奶茶杯弄洒了,撒得古娟娟腿上都是。我下意识拿纸巾帮她擦掉,这下真尴尬了。

“你?”林非刚好带着孩子们过来,看到我正猫着腰帮古娟娟擦腿上的水渍,脸上一阵不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病对每个人来说应该就像是恶魔缠身,但我觉的他就是一只恶魔,时刻在侵蚀着我的身体,慢慢侵蚀,直到最后卧床不起。 病...
    沈思源阅读 312评论 1 1
  • 所谓的少年得志------只不过是扼杀孩子天性的美丽谎言 一早闺蜜珍珠更新朋友圈:一辈子真的太长了,遇见错的人比孤...
    紫依淡淡香阅读 540评论 6 4
  • 1 计算机网络的功能 a数据通信 b 资源共享 c增加可靠性 d提高系统处理能力 2. ...
    哼丫头阅读 138评论 0 0
  • 今天阅读《沟通的艺术》时,对其中的一个观点很认同。当我们和亲人朋友相处时,有时候我们会很武断,比如会问“你到底为什...
    我是笑笑smile阅读 187评论 0 0
  • 希望你也能遇到一个让你怦然心动的人。
    我跟自己挥手寒暄阅读 16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