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幸福

                                                           1, 闻晓的四叶草

             当陌寒再一次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闻晓感觉到自己心里那道坚实的墙正一点点崩塌。眼前这个如阳光般耀眼的男孩和记忆里的那个他有着同样的名字,同样温暖的笑容。

             ”你的幸运草。”他他摊开手掌,露出一株将近枯萎的四叶草,送到她面前。

              “恩。”她小心得接过,然后把它夹在书本里,转身走了。其实她好想问他一句,为什么要把四叶草给她?但她没有,她依然害怕,因为他叫陌寒。莫寒这个名字给她的印象太深刻了。

             陌寒看着她的背影,眼神里满是温柔。一开始,他只是好奇这样一个清秀的女孩为什么那么淡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竟然开始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她的淡漠,她消瘦的背影,都吸引着他的目光。让他情不自禁去疼惜,去保护。他甚至可以隐约感觉到在她的内心里,正一点点得认可他。这也许就是人们说的心意相通吧。

           此时的闻晓正坐在教室里,盯着那株四叶草发呆。女孩们总是愿意相信占卜星座一类的东西,闻晓也不例外。她和陌寒就是因为四叶草认识的,那么他是不是就是四叶草带给自己的幸福呢?

              下午的时候。闻晓收到一封信。信封上歪歪扭扭写着她的名字:闻晓。闻晓打开信,只见上面写着一段话,在信的末尾,同样是歪歪扭扭的两个字:陌寒。闻晓看完以后,犹豫了许久,终于还是轻声念起了信上的颂曲:

           “One leaf for name,One leaf forwealth. 

           One for a faithfully lover,One for glorious health,

            All in this four-leafed clover.”

          念完之后,她又用右手轻轻夹起四叶草,慢慢转动。然后默默许下了自己心中的愿望。许完愿望以后,闻晓觉得自己心里轻松了许多。对于陌寒的感觉也渐渐改变了不少。但她依然不敢太过接近,她还是害怕的。

          以后几天,陌寒都没有再出现过,他的消失和他的出现一样突然。如果不是每天经过宣传栏看到他严肃脸,她甚至怀疑这个人是否真的存在。所以当陌寒再次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那平静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欣喜的表情。陌寒看着她,笑了。

                                                                       2,遥远的遥远

             世上总有这样的巧合,当你喜欢上一个女孩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你朋友的时候,总会有这么一个人站出来说,真的啊,我和她还是同学呢。陈辉就充当这这样的角色,他和闻晓是高中同学,又在一个班。陌寒自然从他这里了解点情况,比如闻晓喜欢什么颜色,喜欢吃什么,类似很八卦的问题来确定突破口。

           但当陌寒牺牲了两顿肯德基和N包中南海以后,陈辉却只说了两个字:莫寒。就在陌寒大骂陈辉不仗义的时候,陈辉向他说明了两点。第一,莫寒不是说你,而是另外一个人,这个人也是他们校友。第二,莫寒曾经是闻晓的绯闻男友,后来却喜欢上了一个叫遥远的女生,把闻晓给甩了。闻晓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变的不怎么爱说话的。

            陌寒听完陈辉的话,沉默了许久。陈辉看出他的异样,赶忙说:“哥们,你放心,他们交往时间不长,闻晓性格又内向,不会那什么的。”

            陌寒没有心思理他,从兜里掏出手机,快速的拨出了一个号码。电话通了,陌寒说了一句让陈辉喷饭的话。“遥远。我是寒。”

           “是你啊,怎么想起给我电话了,我还以为你把我这个人忘了呢。”电话里传来了遥远甜美的声音。

            “跟你打听个人。”

             “谁啊?”

              “闻晓。”

              “F中的闻晓?”电话那头发出惊讶的声音。

              “是的。”

              “问这个做什么?”

              “额,不能说。”陌寒有点为难的说。

              “装什么神秘啊,想知道的话来我这边。我带你见见我的男朋友,他和你名字一样耶。”遥远笑着说。

             “好的。”说完挂了电话。

              陈辉一脸惊讶的问:“你认识遥远?“

             “初中同学而已。”陌寒轻描淡写的说。

            闻晓并不知道,在陌寒失踪的这几天。陌寒坐了七个小时的车,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去见了一个叫遥远的女孩,当然还有那个她一直不能释怀的男孩。

             陌寒见到遥远的时候,她正和一个男孩坐在一起聊天。看到陌寒,遥远急忙跑了过来。

             “你来了,比说好的迟到了一个小时。”

             “路上堵车了。”陌寒解释到。

             这时候,莫寒也到了。遥远介绍道,这位是我的朋友陌寒,这位是我男朋友莫寒,介绍完自己也觉得别扭,于是尴尬的笑了笑。

             陌寒仔细打量了下眼前的男孩,说不上英俊,但却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而且谦逊。难怪闻晓会喜欢他了。

相互问了声好。便找了个小餐厅吃饭。一坐下,遥远就迫不及待的点了一大堆菜,然后指着陌寒说,“今天本小姐不把你吃穷,就不叫遥远。”

          陌寒看了下,遥远点的都是自己平时爱吃的菜。心隐隐痛了一下。他朝莫寒笑了笑,然后说:“我来这里是想知道些关于闻晓的事情。”莫寒身子微微一怔,显然遥远没有跟他说过这些。陌寒接着将他和闻晓的故事说了下,他说到四叶草,说到那本《擦肩而过》,说道闻晓的淡漠,甚至于一下细节都说的很详细。

           但他不知道,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像一根刺一样深深的刺在莫寒的心里。他说完以后,看着莫寒说:“我喜欢她,但她这样的淡漠让我无法靠近,我只有知道她的过去,找到她心里的那个结,才能知道怎么帮她解开。你,愿意帮我吗?”

           莫寒看着他,沉默了许久,然后给他讲述了那个关于他,关于闻晓,关于遥远的故事。听着他的讲述,陌寒仿佛穿越了三年的时光回到了那个漆黑的晚上,回到了那段时光。当听到他说,他告诉闻晓他只是把她当作是妹妹的时候,陌寒找到了闻晓心里的那个结,也看到了自己心里的结。他看着遥远,眼里满是歉疚。

            眼前这个女孩,不仅仅是他的初中同学,还是和他一起长大的玩伴,也是他曾经的女朋友。但其实在他心里一直是把她当妹妹看的。

         所以当他亲口告诉她这些的时候,她远离了他,甚至转学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去读书。所谓疼痛只是因为年少!所谓伤害也只是因为在你把他对你的好当成是爱情的时候,他却突然告诉你,这,并不是爱情!

          当莫寒把整个故事讲完的时候,陌寒突然说了一句:“对不起。”莫寒茫然。遥远突然站起来说:“少恶心了你,现在我已经想通了,其实你做我哥挺好的,又英俊又会照顾人。而且现在我也找到了属于我的白马王子,老实说我还应该感谢你呢,因为是你把我推向他的,我现在不知道多幸福了。”说完刷的眼泪就下来了。

          莫寒把她抱在怀里,轻轻的哄着。又向陌寒打了个眼神,意思我都知道,不需要解释。显然遥远把他们之间的故事给他讲过。

         世上其实有些事情是没有对错的,陌寒没错,莫寒也没有错,闻晓和遥远更没有错。要错只能错在青春年少吧!这让我想起霹雳里邪亦正常常挂在嘴边的台词来。“残没余生,败亡留死,非圣非恶,亦正亦邪,我,有罪吗?”

                                                        3,你就是我今生的幸福

           “你看我有什么改变吗?”陌寒看着面前的闻晓轻声问道。

           “没!”闻晓简单的回答。

           “不会吧,我怎么觉得自己改变了不少呢。你再仔细看看。”他笑着说。

           “看不出来。”

           “那我告诉你好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我,我有一个全新的名字,叫陌暖。”

            他依旧笑容可掬的说。眉角间荡漾着说不出的温柔。

           陌暖?闻晓感觉到心里那道坚实的墙轰然崩塌!眼泪顺着脸颊留了下来。

           “给你!”陌寒从口袋里拿出手绢递到她面前。她顺手接过,积蓄了多年的眼泪汹涌而出,挡都挡不住。

           “哭吧哭吧,我听人说。人其实每哭过一次就越坚强一点。所以放声哭出来吧”陌寒安慰她。

              闻晓突然扑到他怀里,放声哭了出来。。。以前看书的时候,女主角在男主角的怀里总会闻到好闻的味道,比如烟草,薄荷,草莓,冰激凌什么的。但那天,闻晓在陌寒身上却什么都没有闻到。只是感觉到了温暖,如同太阳撒在身上的感觉。

            从那天以后,闻晓似乎真的坚强了许多。平静的脸上似乎多了点什么东西。但见到陌寒的时候显然有点尴尬。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陌寒的热情。他经常跑到闻晓的教室里和她说话,虽然只是他一个人在说。有些时候,他还会给闻晓写信,歪歪扭扭的字迹常常让闻晓很费力才看的明白他写的东西。但他却乐此不疲。闻晓每次也都会很有耐心的看完。看着闻晓的改变,陌寒显然很开心。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浓烈。他知道,是时候解开闻晓心中的结了。

           “闻晓。能出来下吗?我有些话想和你说。”陌寒悄悄的和闻晓说。

           “好吧。等我一下。”闻晓整理了下手里的东西便和他出去了。两人走到了第一次遇见的那个公园。陌寒看着低眉顺眼走在身边的闻晓。轻声说道:“你还记得这里吗?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当时你就扒在路边看着那株四叶草出神,我还记得你当时穿着洗的发白的衬衫。那天阳光很好,照在你的身上散发着迷人的光芒,我就是被那种光芒吸引的。然后我就看见了你,眉目清秀,带着丝丝的忧郁。那一刻,我就被你深深的吸引了,所以我故意和你搭讪,和你说话,但你却没有理我。只是匆匆的走开了。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你究竟是怎样一个女孩,为什么那么淡漠。”然后他转过头看着闻晓说。“你相信一见钟情吗?相信第一次遇见,就认定他是你今生唯一的爱恋吗?我以前不相信,但在遇到你以后,我就相信了。一见钟情原来真的存在!”

           闻晓没有说话,只是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轻轻拨弄着。

           “送你!”陌寒把手伸到她面前,摊开的手掌上静静的躺着一株已经枯萎的四叶草。“那天你走了以后,我在那株四叶草的旁边又发现了这株四叶草。传说,找到了四叶草就代表找到了幸福。我遇见了你,又找到了四叶草,所以你就是我的幸福。你找到了四叶草,也遇见了我,但是我想问你,你愿意把我当成是你的幸福吗?”

          闻晓看着他,嘴角微动着,那两个挂在嘴边的字眼却怎么都说不出口。她努力了很久,却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有喜欢的人。”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突然就后悔了。因为她发现,不知不觉间,陌寒已经在她心里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她害怕她这样的回答会让她失去陌寒。当她看到陌寒脸上那温和的笑容的时候,突然就呆了!陌寒说:“我知道!他也叫莫寒!”

             “你怎么知道的?”她惊讶的问。

              “因为遥远!”于是陌寒给闻晓讲述了一个曲折的故事。讲述了四个孩子彼此爱恋的故事,讲述了青春年少的懵懂,单纯。而他们,都是故事里的主角!闻晓一直安静的听着。恍惚中,她似乎也回到了那段时光,重温了那些刻骨铭心的快乐和忧伤。她突然发现,原来她一点都不害怕回忆。对于莫寒,对于遥远,她释然。也直到现在她才发现,对于莫寒,她根本没有恨她的理由,在她最孤独害怕的时候,他保护了她。给了她那么一大段快乐的时光,难道就因为他喜欢的不是自己,就可以恨吗?这样的爱情是不太狭隘了?

              “现在你能告诉我,你心里的答案吗?”陌寒问。

               闻晓看着他的笑容,心里一暖,说:“你就是我今生的幸福!”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1201晨读《自控力》,不禁会心一笑…… 比如: (一)意志力第一法则:认识你自己 不管是加入猫群还是读写...
    寒璐阅读 231评论 0 0
  • 在这个没有任何事情的早上,时间似乎过得要比以往要慢好多。周坤把喝完水的杯子重新放回到到饭桌上,然后一个人坐回客厅的...
    大房子613阅读 27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