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总结时,看看今年我过得怎样—2019年成就事件梳理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梳理成就事件的时候,回看去年梳理的成就事件,整整过去了一年。2019年,我想到的关键词是“纠结、进步不大、探索、迈开步子、尝试、坚持”,每个领域都有付出、有收获、有进步、也有停止不前,有得有失,但是全力做到当下最好的自己,才不会后悔。按照九宫格的模式我梳理了8个板块的成就事件。

一、健康&身体,评分3分

1、开了一张健身卡,每周定期去走路(特殊情况无法跑步),但是却收获了打兵乓球的乐趣,还认识了一个大姐姐。察觉:打兵乓球比练习瑜伽舒服多了。

2、买了一个艾灸仪器,在家定期做艾灸。

3、脸部护理,自己调制了护理面膜和找到合适自己的面部护理方法,每周敷3-4次,还尝试自己做脸部拨筋,便宜又划算。

4、安排时间进行了一次体检,对身体的情况又有了一次了解,虽然妇科病有点多,但是正视问题吧。

遗憾,未完成的事情:没有去治疗颈椎;没有去调理身体让它不再疲惫;没有找到好的方法减肥。

二、财务&理财,评分2分。

1、坚持做好车险、家庭人员健康保险、小孩城镇保险,确保家人健康。

2、将新房进行装修完成,希望12月份能出租出去。

3、坚持购买理财产品,实现一定收入增值。

遗憾,未完成的事情:没有学习理财知识,持续购买指数基金增值。

三、人际&社群,评分2分。

1、高中同学聚会,最好的高中朋友从美国回来,组织了一次聚会。大家这么多年不见了,感叹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轨迹。

2、参加其他人组织的“永澄读书笔记”社群,每周坚持输出3篇笔记。

3、通过运动认识了一个热心大姐。

4、重新跟王红梅、刘志兴大学同学见面,大家都成家立业了,一晃眼10多年过去了,同学之间都没有变化,感觉如初。

5、最高的初中朋友开了一家美容店,去看过一次,11月底再次见面可能就是她去上海前的一次单独的聚会了。

6、感谢原来TA的朋友帮我装修房子,用品价格上性价比高。

遗憾、未完成的事情:最好的初中朋友人工受孕不成功我竟然不知;今年两个原来较好的朋友离婚我竟然不知,对于朋友的关注不够让我感到遗憾。

四、工作&事业,评分5分

1、今年重点抓信息化项目,虽然很多流程不熟悉,但是对行业客户的熟悉和销售程度有所了解和熟悉。

2、学习QC小组,对QC有了一定的认识。

3、顺利完成小组内工作交接和安排,帮助一位90后有所成长和提升。

4、不断探寻总监工作的意义,或是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对面临的很多问题都得到提升。

5、坚持完成2018-2019年导师工作,也算第一次完成了一次导师工作,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咨询有一定的帮助。

遗憾,未完成的事情:一直未跟领导交谈进行了解和沟通。

五、家庭&生活,评分7分

1、支持爱人完成国家信息安全工程师考试。

2、与爱人一起支持小宝上蕃茄田绘画课程,期间有很多的困难,但是不仅培养成了他坚持上课的习惯,绘画还逐步成形,真的很惊喜。现在每周日下午3点-6点成了全家出动的日子,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陪伴。

3、与爱人一起到山东旅游,登上泰山的感觉不错。

4、与爱人一起尝试搬回自己家住,虽然过程很艰辛,小孩的身体最终还住院了,但是让我看到家庭努力的力量。

5、小宝在今年住院2次,虽然还是老毛病,但是经过4岁后身体的状态好了许多,不吃奶粉后身体反而好了许多,真是一个神奇的节奏。

6、尝试给小宝进行针灸,虽然没有坚持,但是也是一次尝试吧。

7、从3月份开始跟小宝一起学英语,现在已经坚持7个多月了,小宝已经会了很多单词,念得越来越不错了。

8、重新关注阅读,开始学会跟小宝一起念绘本,形成一个讲故事的好习惯。

9、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原来视觉性的画面感、热血的运动依旧是我喜欢的事情,开始寻找到了一些生活的平衡点。

10、将新房子装修完毕,挺漂亮的新房子。

六、休闲&放松,评分6分

1、3月份出差黄山、南京,重回学校故地,虽然学校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感觉非常好,了解到大学同学的很多情况。

2、7月份长沙旅游,第一次参加部门组织活动,集体团建,也认识到作为一个管理者的不容易;长沙的小龙虾好吃极了。

3、9月份山东济南、青岛,青岛的奥帆中心非常漂亮,山东的泰山登顶也算完成了一次骄傲的旅行。

4、11月重庆陪客户出差,山城非常奇特,火锅非常火辣,还是最喜爱明星的生长的城市,住的LOFT公寓非常漂亮,错城的结构让我重新对小户型的家有了向往。

5、每周日下午的下午茶,成为我和爱人的休闲时光。

6、坚持绘画曼陀罗+感想,竟然也有50篇了,找到一定的放松的方式和方法。

7、通过影视剧从新找到自己喜欢的影星,并通过他的成长历程,发现自己原来对画面即视感是非常喜爱的,就算没有这方面的技能,也可以通过拓展这方面的兴趣进行拓展。

七、体验&突破,评分0分。

1、体验在愤怒、郁闷的时候不是通过暴饮暴食解决问题,遵循生活的规律,去吃别的简单的食物进行梳理顺畅自己的情绪。

八、学习&成长

1、参加古典老师的工作模式探索课程,体会到讨论和交流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的一个课程,对当前自己的职业焦虑困境有一点清晰了。

2、坚持学完圈外L1-L2的课程,感觉不明显,主要是么有学习和讨论的过程。

3、参加区公司B级人才考试,果然还是没有考过,这种会有内部的很多规则,希望下次还能得到支持吧。

4、经过参加“永澄说成长”笔记学习活动,已经成功输出31篇文章,重要的是开始能耐下性子将文字逐字逐句的读完,收获颇丰。

5、利用掌阅APP听完成甲老师的”好好学习"一本书,感叹惊喜,准备整理输出笔记。

2019年没有2018年的单一,但收获上并没有太多的收获。总的来说,这是有记录的一年,看到自己的生活轨迹,还是有一丝欣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