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单着的女生,心里都住着一个叫“三不”!

被催脱单是很烦的,因为催的方式无数种,直接的变相的,比如:

见面开怼单身狗,各种圈里恩爱走,

人家儿子打酱油,你还没有男朋友;

不是老娘不脱单,相亲回复哦嗯啊;

佛系单身高境界,阿弥陀佛皆随缘;

索性破罐子破摔,随便随便都随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人说每一个单身的人心中都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也对!那个不可能的人名字叫“三不”!

这个三不的解释来就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且听虾姐为你分解!

不主动——即使有心仪对象也不想主动。

要说这一批女孩子矜持,需要打个感叹号!比如荤段子讲得那叫一个溜,一言不合就开车,再比如性情中人,青春献给小酒桌,醉生梦死全是喝:

"干了!留着养金鱼?"

稍微内向文静一点的女生,在这种环境熏陶下,看懂荤段子也偷偷摸摸傻笑。

若是不小心在灯火阑珊之处瞥见一位让自己心跳不止的男性,情愫也随着对方的消失而消逝;

留下的更多的是在固定圈子里生存的人。于是又有了日久生情,心动如鸦片一样浅淡地蔓延开来,而你却是不知道那种每日想把自己装扮精致,兴致勃勃想去上班的另一面是为了见着某人。

你可能要问如此心动为何不主动出击,于是她告诉你:

“哎呀,算了算了,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万一接触不合适,以后挺尴尬得。”

或者是

“一家公司的怎么谈?谁去谁留?分了怎么相处?”

找了一大堆借口,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为的就是躲掉那种主动出击的尴尬,还没有开始就预想到了结果,与其要面对接下来的麻烦,还不如将情感扼杀在摇篮中。

不管怎么劝,打死也不主动。

不拒绝——你不找我我就不找你,你要找我我可以和你一直说。

上一种心态还有所保留的话,不拒绝心里就是弥补上一种尴尬,毕竟是总有躁动的心隐藏不了。

既然对方开始主动勾搭,主动连线,其实很多女孩子还是很高兴的。那就开始聊吧,聊什么呢?

“你在干嘛?”

“上班!“

“吃饭了吗?“

“吃了!”

“那挺好!”

“嗯!”

完了,这种机械试的对话说不了两天倍感无趣,于是主动的一方开始觉得没话聊,被动的一方心里开始磨磨蹭蹭,对方是怎么了?怎么不找我说话了?难道是自己太无趣?明明回复了的。哎算了,你不聊拉倒吧,老娘还不想搭理你。

反倒是过了一段时间,主动方再次发来信息:

“你在干嘛,这两天可好!”

嘿,这人真是奇怪,收拾下他,不然显得自己太随便。于是开始造作,隔了半个小时再回复。

完了,男生顿感无语,你还什么架子端着的,爱聊不聊,何必自讨没趣,终于是彻底没得聊。

其实男生的心态和女生一样,尊重是互相的,热脸贴冷屁股的事情开始一两次还说的去,时间一久谁也受不了。

有的因为是朋友介绍对象,基于礼貌回复得比较冷淡:嗯、哦、啊!模棱两可的回复是拒绝还是怎样,对方很难去衡量,大家时间宝贵索性就算了。

不负责—— 还没正式接触就大谈结婚买房,婚后育儿,赡养老人等事。

传统的思维是女性一旦步入婚姻就会把人生的重心放在家庭上,天天围着老公孩子打转。

大部分男性也是带着这种思维处对象,一见着相亲对象或者心动女孩,迫不及待就想把人接回去,马上结婚生子,从此过上正轨的成家立业式生活。

大谈结婚以后的安排,房贷怎么还,孩子生几个,父母怎么养,过年回谁家。

我想说直男癌的男人你们是怎么想的?这女的或许工资比你还高,可能生活水平在和你结婚之前不知道高出多少层级。

女性结婚成本其实比男性高太多,很多人误以为娶个老婆要买房买车给彩礼,这些成本算下来真高。但是自己好像忘了房子车子这两样东西如果在不娶老婆的情况下就一定不会买,其实两者非要扯上一对一的必要关系,实在不妥。

除此之外,更多的人害怕婚变引起的财产分割,自己会人财两空的情况下更是选择婚前财产公证和房车均在父母或者自己名下,和女方没有一点关系。反倒是在偿还房贷车贷的时拉女方下水,凭什么?

撇开财务的事情来谈身体精神层面的成本,首先生孩子的风险不可把控,其次牵扯出孕期出轨、生男生女的争论、工作养子精力的分配、还有就是孝顺一事的道德绑架问题。

所以到底结婚成本谁高,谁对家庭的贡献力度大,这里就不掐架了,自己心里去琢磨。

这里的不负责不是贬义的意思,更多是中性成分,毕竟新女性养活自己的能力也不容小觑,买房买车一事上,其实和男性一样,家庭条件允许的自然不愁,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自身的奋斗力度不低于男性。

因此不负责的另一层含义就是:

与其花时间和精力去浇灌家庭,还不如全身心投入自己工作,毕竟将来的一天,只有自己不会背叛自己。

想来想去,不主动扼杀了情感的萌芽,不拒绝导致了误会,最后终于选择不负责来继续自己漂亮又独立,孤独又自由,率性又纠结的矛盾单身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