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结果之前的努力都是扯淡!(附:英语学习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听到别人说这样一句话:重在参与。

但后来我想了想发现说这些话的人肯定在当下的那件事上没什么好结果。

班里拔河比赛输了班主任说重在参与,书法大赛没有取得好名次同学说重在参与,征文比赛只拿了二等奖安慰自己重在参与。

抱歉我并不想和这四个字过一辈子。

我想获得我想要的。

期末考试前两周被告知专业课考哪几门,偏偏有一门我学得不过关,一学期四个月,刚开学的时候拉拉队训练,我一个月都没进过教室,同学除了同寝室的,班里同学几乎一个月没见过我,那门专业课还是基础特别重要,我错过了,导致后来上课时我完全听不懂,但我真的特别懒根本没想过自己课间补补,到了考试前两周要随堂测验我还是没有想过看书,当然真的看不懂,临近考试前一周我才懒洋洋的翻开专业课的课本,我相当于一本书都是空白的,脑子里没任何东西,我借了同学笔记,一页一页看重点,真的不是说那本书全是重点,刚开始我只能一天看懂两三页,文科性的东西太专业化,到后来我想这样下去真到考试了我也看不完,所以那一周从不早起的我每天六点起床,背书,课间复习早上背过的,回寝室的路上都在背,同学说我走火入魔了,只有我自己知道脑袋里什么都没有心里超级慌,而且我出勤率低,怕是要挂科呀!

我就这样早上背晚上背,本想着及格就行,后来成绩出来我考了90分,或许在学霸看来成绩也就那样但对于一个考前什么都不会通过自己努力及格了的人来说很有成就感。

后来我再去看那门专业书的时候发现本来崭新的一本书都快被我翻烂了。

不得不说用尽全力去做一件事真的很享受,很有成就感。

我同样带着这种想法去面对四级考试,作为一个英语学渣高考只考80分的人来说,四级就是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假期一个好朋友来找我,无意之间我抱怨了一句四级好难,她就脱口而出:我刚裸考完四级,成绩还不错。

裸考哎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是向她讨教怎么背单词,怎么写作文,还是怎么练听力。其实方法我都知道单词就是多背,听力就是多听,作文就是多写喽。

方法我比谁知道的都多,就是懒得去执行。

我这个朋友一天在朋友圈里晒得尽是去哪旅游了,参加了一个舞蹈社团每天练舞很辛苦,她朋友圈里从来没有关于学习的事,但她又玩好了,还不耽误学习。

我就怕自己玩的时候想学习,学习的时候想玩,这样又没玩尽兴,学习也会耽搁

所以我买了本四级单词,从第一页开始背,刚开始确实很难,背了二十个花费了一个小时,还不说是不是真的记住了,但我就继续背,我的目标一天50个单词,白天背完晚上默写,然后预习明天学得单词,第二天先复习前天学的,再背今天的,不得不说单词很重要。

一周七天背六天300个单词,最后一天复习这周背的,然后写一篇作文。

作文写真题出的题,写完之后可以请教英语好的人修改一下看看有没有语法错误,题中哪一句没有翻译好,这个词组怎么用都是问题,修改完后对照自己写得和真题后面给的模板看不足在哪里。背模板。

听力是比较难的一部分,说它难不是说学不会而是需要长时间去练习,如果你想考四级的话劝你现在下载一个听力软件从现在开始就听,我比较推荐的是可可英语里面有不同的视频,不同的类型,重要的是贴近生活。听力没什么要点,重要的就是多听,想象一下你身边是不是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他们是不是用方言在和你交流,刚开始也听不懂,但一年之后是不是能听懂,还能用方言和他们交流,这就是语言,要学会运用,越用越熟。

既然单词说了,听力说了,作文也说了,那么口语也要讲一下,中国人学的都是哑巴英语,做题比外国人都好,但是讲不出来,不知道口语是不是特别流利才好,我觉得起码要能和别人交流吧,口语推荐英语流利说每天五分钟,练口语就要循序渐进。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自己觉得没有自制力去执行的话最好找个伴儿,互相监督,也可以自己定个目标,每天打卡,最好是在每天的同一个时候,养成一个习惯。

推荐在学习英语的路上一直看的书

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

APP:

可可英语

英语流利说

扇贝单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