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复盘|躺平摆烂,还理直气壮?

~点击蓝字关注,一起成长致富~

文/北望 | 图/网络&自拍

这个月还是觉得过得挺快,看来我快乐的时光还是比较多。但当我准备进行8月复盘时,脑海中只浮现了两个字:摆烂!

配对的画面则是:真实的自我,躺平在沙发上,一脸不屑,态度嚣张,冷眼看人世间……

然而,看了下心情报告,居然还是“开心”最多!这是不是说明:生活没有你想象中的难过,你或许也比想象中要快乐?

哎,不管,既然开心的时刻比较多,那就不亏,毕竟这日子无法从头再来,算是一锤子买卖。那么买定离手,别再回头,继续往前走就是了。

下面进入大哥的2022年8月复盘,看看如何摆烂与躺平。我心甘情愿当反面教材,让你引以为戒~

可以坦白,这个月状态比上个月要没那么到位。上个月状态就像:你无缘无故来骂我,我选择双手合十,虔诚祷告“老天爷啊,原谅他吧。”

而这个月则是:你要是骂我,好的,我就比你更大声、更凶地骂回去。

当然,骂骂咧咧之余,该码的字还是不能落下太多,所以本月共码字123169。

1.写作

八月,【微梦小院】共发布推文21篇,其中原创文章16篇,自己原创9篇,过稿原创6篇,话题征集1篇,收到2笔喝娃哈哈的赞赏金,感恩。

部分原创:

失恋了,从没被人好好爱过,咋办?

总有人会因为你的独特而欢喜

难过?那还不如去吃顿好吃的

过稿原创:

柚子,变甜了

怎么又被拒稿了?

书信|如果不结婚,也没关系的

小故事|被爱着当然很爽咯!

书信|致一个女孩的20年

小故事|爱这人间纯良,也爱你笑容坦荡

话题征集:

恭喜又过稿啦!快来领稿费

2.小说

共更新26章节,进度已达整书计划1/2。闭门式造梦,简单记录下。

3.运营

仍旧同步到其它平台,有陆续涨粉,目前仍为机械搬运。

此月涨粉量惨不忍睹,共涨粉655位。截至目前,大概有3599位读者聚集到了小院,阅读量勉强维持在三位数(嗯,最低档那种)。

但还是感谢每一位关注【微梦小院】的小伙伴,希望接下来可以迎接到更多有趣的灵魂,把小院壮大壮大再壮大!(突然鸡血)

但也算是慢慢往前挪步了,至少敢先加一下对方及试着谈一下(没错,其实大哥怂怂的)。好在,人好像没那么急躁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己没付出太多,就不能奢求太多。

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又什么都想要。

大哥小声bb:

★本月因为前期推广效果不佳,后期没啥动力,直接摆烂,自然涨粉缓慢,然后被数据焦虑缠上。不过最后又自我开导调整过来。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不能只顾着看别人跑,就忘了走自己的路。

★尝试录课,本以为一天就可以搞定,结果发现自己想多了,哈哈哈。

★情绪虽起起伏伏,但心态反而好似越来越向上,至少内耗时会提醒自己:“达咩”。

有了抽出时间多看看大佬文章的意识,看时会想想一篇文怎么写,才会让读者在看时感觉到情绪涌动,喷发说不出来的喜欢。另,遇到卡壳的地方,会跑回去看之前训练营的课。每看一次,感悟都会不一样。

1.阅读

本月看完5本书,类别包含个人成长、哲学、心理学、治愈漫画:

《冯唐成事心法》/冯唐

《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梁永安

《今天也要开心呀:一个抑郁康复者的自愈之旅》/梅里特谢尔·杜兰

《把时间当作朋友》/李笑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加措

大哥小声bb:

★梁永安老师真是一个活得很通透的智者,他的《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值得一看。

2.练字

除去去医院那天太累没写外,其余没落下,共写30篇字帖。

1.作息

本月一大变化!下旬基本做到了早睡早起,晚上不超过11点就睡觉了,早上多数5:30就起来。早睡早起身体好!一定要继续保持。

2.运动

共运动20次,跳绳9次,共9000下;跑步10次,共37.85km;散步1次,10km。

大哥小声bb:

★真不能忽略积累的力量。只跑了10次步,哪怕每次只有3km,但坚持下来,也至少跑了30km,比在屋里躺着还是强一点的。另外,运动真的能使人健康,而且还助力早睡早起习惯的培养。(你懂的)

3.饮食

王炸腐竹牛腩照片找不到了...

4.娱乐

看纪录片:

《人生第一次》,无奈看一集要哭好几次,眼睛受不了,好看,但我看不下去。

《克拉克森的农场》,搞笑但富有生活气息,累了看会,治愈一下。

看电影:

《普罗旺斯的夏天》,重刷了这部小清新、治愈系电影。夏天看这部,冬天看鬼怪。

《明日之战》,心情浮躁时会看些科幻电影,这一部还行,看完依旧让我觉得地球承担了太多了,希望人类多多保护这颗蓝色星球。

听音乐:

除了鬼怪系列,就是被王以诺的这首《不被定义的风》搞上头了。然后去听了他其它的歌,因为是潮汕话,总有点伤感,但很上头。


5.人际

ゅ同学给我分享投递了香香,有什么事也会一起聊聊,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孤身一人。

偶尔在一些群冒泡,磁场对就多bb两句,不对就撤退。

去医院时又蹭了卢老师一餐饭,说好要管住嘴,却成了吃得最欢的那个。

6.财富

新债卖出一支,吃肉200+,本月出一篇与这相关的成长感悟文......吧?

逐渐修炼得较之前强大一点点,哪怕是面对生活的刺,也能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即便恶意扑面而来,也学着微笑释怀。

不打扰,也不被打扰,皆安好,就好~

1.他人

感谢经常留言互动的各位小伙伴。

感谢ゅ同学分享投递小惊喜。

感谢卢老师总请我吃饭。

感谢老黑花样多多的美食。

感谢给文章阅读分享打赏的好心人。

感谢因小院结缘的所有人。

2.自己

感谢自己学会放开、看开,明白人生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夜路吧。”

①不要偏离自己,要偏爱自己。

②在自己的时区里前行,步履不停。

③待果实饱满。

④人生是用来体验的。

⑤很高很强大的松树,也有很矮很好笑的时候。

⑥别活在3.14范围内。(众所周知,π小数点后面的数无穷多位)

九月计划

1.自媒体

写作:更新18篇文章,原创10篇以上,阅读量提高至200-300吧。

运营:坚持同步更新,一些有助于涨粉的继续做看看。

2.学习

阅读:看自媒体、心理读物、认知提升方向的书,每天至少看书30分钟。

3.生活

作息:继续早睡早起,不熬夜,也不被夜熬。

运动:跑步10次以上。

饮食:管住嘴,少吃点。

娱乐:电影或剧,你来推荐几下?

人际:随缘,聊得来咱就聊,聊不来拉倒。

4.心灵

继续修炼,不要心浮气躁,气急攻心,保持开心。

相比较于上个月,这个月或许真的摆烂了,有好几天觉得自己啥也没做好。某天自我攻击时,刚好看到一个喜欢的号发了一则文字,内容大概就是他本来在想着今天的文章要写什么,怎么写好,选题想了好几个,脑袋都要炸了。

最后反而只是发布一段文字坦白自己的心情,然后被里面这句话治愈到了:用心完成一件事,就已经是小小的成就了。比如认真写下这段话。

是吧,人生是用来感受的,迫不及待就跑到结尾处,好像也没那么痛快。

哎,躺平就躺平,摆烂就摆烂吧,像别人骂人一样理直气壮。偶尔也允许自己放肆一下,毕竟大家都是人啊。

最后,送上作者大冰新书发布时说的祝福:希望你过得好,如果不好,要相信会好起来,不过是时间。

以上,共勉。

🌸话题:一个词形容你的八月?欢迎留言唠一下~

作者/北望  图片/网络,侵删  


猜你想看

无删减版原文


号主介绍:
北望:比起当大哥的女人,更想当大哥。90后射手女,专注个人成长,希望世界再可爱一点点。



在这里,彼此成全,相伴成长。我是北望,90后射手女,正在努力成为自由撰稿人,专注个人成长,来一起变更好吧

这里是【微梦小院】全网同名!

如果你觉得内容还不错,请动动小手指给个赞+关注,谢谢你啦!

如果您也是终身成长主义者,欢迎来一起抱团成长~

全网同名,等你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