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现在,未来

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2007年,由于自己当时上学不努力,自己认知的偏差,高中毕业,就进去家门口的炼钢厂,(当时自称为铁饭碗)。

第一次踏入社会,当时义愤填膺,热血沸腾,梦想中通过几年的努力,从什么样的职位,要升到什么职位!(当时的初心)就这样进入了炼钢厂的一线岗位,(炼钢厂一线岗位很累很辛苦,是用汗水和自己的生命换金钱,当时是3班倒,白班,下午班,夜班)工作半年以后,最后自己感觉上班是种煎熬。

通过当时自己分析想要在炼钢厂里。升职加薪要满足几个条件。

1.要有足够优秀的人脉,(就是自己上面要有人)

2.要有相当高的情商,(要懂得礼尚往来)

3..能吃苦耐劳,(这是自己给自己的安慰)

就这样给自己埋下了一颗想走出这个小社会,去外面大社会看看的想法,最后通过5年的折腾终于离开了家人称作铁饭碗这份工作。

离职原因,

1.我不喜欢上夜班,(上夜班感觉是人生中最疼苦的一件事,工作已经成为我的负担,我的枷锁)

2.我只有初心,但是我没有人脉,(相当于我要干一辈子初级工)

3.已经看到了30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工作几十年的长辈,工资和当时我是一样的,生活一样的艰辛,现在社会,20年不吃不喝,连一套房都买不起。)

4.在这里慢慢的就会被环境影响忘记初心,安静的,辛苦的,过一辈子。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出正确的选择。(当时我刚结婚,离职时候我老婆也给了很大的鼓励,成功的男人身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这时候人生中(第一个5年)已经结束。

接着我就进去自己的人生中第二份工作,(百事可乐业务代表)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了一年的业务代表,和4年的区域拓展主任。通过4年的管理工作,自己感觉到了一个瓶颈期,自己的成长已经停止,又一次思考自己的将来,从第二份工作得到东西!

1.非常感谢自己以前带过自己的领导,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带着我成长,(进门,有个好领导很关键,决定了你以后的人生)

2.自己强和团队强是两个概念!

3.在一个成熟期公司成长只有两个方法,升职和离职(换工作环境)

4.很感谢公司给的这个平台,给我锻炼的机会,(不仅得到了成长,还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薪水)

接着我做出了人生中第二次选择,离开了工资很理想工作压力很大的第二份工作,有些人会问为什么,因为自己感觉已经阻碍了自己的成长,已经没有了初心。



现在,

第二次工作离职的时候,我通过逻辑思维公众号,订阅的得到先来老师的《通往财富的自由之路》。

每一次新的概念的提升,都带给自己激动,好像真的走向了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当时的想法都是幻觉)。

在学习过程中,自己也掉过坑里面,因为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自己身边就自己一个在学习!(当时在怀疑这个又是不是心灵的鸡汤)喝了就完了,

对新概念没有学习透彻,急于求成,没有耐心,感觉自己好像什么都懂了,其实才刚刚上路,

当自己不是很懂的时候,自己交给自己的方法,听话,照做!

通过目前半年的学习,自己的成绩,

1.戒烟已经5个月,(从开始难受,想要放弃。到目前为止一点吸烟想法都没有。坚持的力量,习惯的力量)以前别人给我烟,不用自己控制,手就会自动伸出去接住对方的烟,现在同样的事情发生,自己也会不受控制伸出手挡住烟,不好意思,我已经戒了,这应该是习惯的力量,有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下面说下我戒烟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给些意见!

本人目前年龄30岁烟龄6年,每天1盒不够。一月烟钱平均消费400元,一年是4800元,目前花费28800元,如果活到70岁,保持目前的档次,还需消费192000元,共计消费220800。

为什么要算这笔帐,其实是让自己更有亲身的感觉。

戒烟原因与目的

家里最近经济紧张,所以要把抽烟花的钱用到学习英语方面,或者其他学习付费方面,主要目的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用具体数字说明问题,不抽烟就是在省钱,并且是一大笔,可以拿22万真的干很多事,比如旅游呀,等等。

每当自己想抽烟时想想22万,好像有一种谁在偷我的钱的感觉。

2.从新时间规划,(0075班5组优秀文章学习体会)(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就变成自己的东西,不然好有什么用)为了更好的学习和思考,自己已经第5天早上5点起床了,每天又多出来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今天文章也是自己通过早起2小时写的。

3,利用自己的元认知能力,(笑来老师说过元认知能力是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最主要的能力。如果望了的同学可以返回再次进行学习)解决了生活中很多烦恼,提升了自己在思考的能力!

4.现在的生活是自己5年前的选择和努力决定的,5年后的生活应该是现在自己的选择决定的,(选择决定命运)

5,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6.等等,总之好处多多!(可以加微信18509132561互相探讨)。


未来

1.未来的自己已经是两个孩子他爸了,(很开心,很激动)。

2.未来的自己应该在孩子眼里是一位优秀的父亲吧,(自己热爱学习,上梁正,下梁肯定也正,)

3.当时给老婆答应的事情和答应自己的事情,应该一一兑现!

4.通往财富的道路应该应该进入到下一个里程碑。

等等,(想想都激动)

最后只想对自己说,

未来自己你好,我们总有一天会见面,会拥抱,会分享,会一起回想现在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 现在 未来 以前的我生活平淡又开心,来自平凡的农村,回忆里爸爸和妈妈都很疼我,还有个无话不谈的姐姐,父母辛辛...
    Angelin海鸟阅读 404评论 1 2
  • 人在现在过的不好就会想起从前,的确,现在的我似乎有点怀念高中生活了 ,高中在市里最好的高中,身边都是一群学霸,你会...
    婷大大sweat阅读 266评论 0 1
  • 闲来无事无心睡眠时,看了一综艺节目:为她而战(何炅主持的)字面意思理解应该很简单了,初看几分钟发现,其实就是老公为...
    又欠咘沐阅读 231评论 1 2
  • 现在想想,以前打破了头也想得到的东西。现在却很庆幸现在的自己。 上大学之前,我也有雄心壮志,我也想拿奖学金,我也想...
    教室粑粑阅读 242评论 0 1
  • 以前的未来一片光明,豪言壮志。 现在的未来一片茫然,支支吾吾。 他想把以前抹灭。 她想把以前延续。 爱的博弈,孰胜?
    对对对小姐阅读 3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