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年,给你48小时

 前段时间,写过一篇文章《参加完同学聚会,我退群了》,在简书上已经浏览超过8万+,并被推荐到首页热文。

本该是高兴的事情,可是看完500多条留言,我有些高兴不起来。

01

或许是我想得太多,将普通的同学聚会写的如此煽情,虽然很多人点赞认可,但是被更多的读者定义为玻璃心、失败者,或者混得不好的人……

我没料到这篇文章会引起如此多的非议,被贴上如此多的标签,虽然这些似乎跟我不搭边,但是内心还是有些涟漪波动。

尤其最近又遭遇老公同学事件,即使已经过去几天了,仍然无法完全释怀。

说起这位同学,是老公的高中同学,关系甚好,之前经常会联系老公聚餐交流生活和工作。我也带着孩子经常随行,因为老公闲暇时间不多,孩子想跟着爸爸出去玩。

最近这位同学由于创业的关系,想让我帮忙宣传,做了几次沟通,也尝试在我的公号上预热,但是效果甚微。

或许我的方式他不认可,或许我做的没有达到他的期许,他把我删除了。

总的来说,这么多年,微信上来来回回的,删过很多人,也被删很多次,但是被同学删除,仍然是无法接受的,何况是近期交流如此密切的同学。

想到老公经常出差,好不容易休息的时间还跑去联络感情,孩子都可以不管,而对他有约必应,就感到莫名的伤感,毕竟老公是很珍惜这段情谊的。

闺蜜安慰我说,不把你当回事的人,你也不要把对方当回事,说的似乎有些道理。

但是回家面对老公,一想到因为这件事,会影响他们多年的感情,顿时又想到了我的这篇文章《参加完同学聚会,我退群了》。

果真,有些人,只是用来回忆的,不要太认真。

那些动不动就站在道德制高点对其他人进行指责、批判或者诋毁的人,也不必太在意……

我也没想到,上期刚刚给大家推荐完《钝感力》后,自己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面对外界的各种是非对错,能否坚定自己的目标继续积极的前行呢?面对众人的非议或者指责,是否能够坚持初心,不偏离原始的轨道,大胆无畏的迈出每一步呢?

02

前段时间看《新喜剧之王》,朋友圈一片骂声,说不好看,质感不行,像群演凑起来的戏。

周星驰也被骂不专业,凑热闹。

可实际上这部电影就是一部龙套演员的戏啊,龙套本来就是没有成熟的演技,没有完美的外表,跟从前的王宝强一样天天蹲在街边等活派的人。

龙套的意思是,没有人相信你能成为主角,你一辈子不过都是一个无名的小角色,不过是别人生活的背景。

这部《新喜剧之王》中,有人讲星女郎为什么这么丑?因为她只是一个龙套演员,所以长得不够好看,各方面也资质平平。

张雨绮这种星女郎,怎么演龙套?她看起来到哪里都是女王。

除了这部片子,周星驰也一直饱受争议,很多人以讲周星驰的坏话为生。

说他孤寒,孤僻,不会做人。

周星驰大概也是不听的,你说我炒冷饭,我就炒咩?

周星驰从跑龙套起家,他很早就明白,被人看不起,被人非议,有时候也是种幸运。

因为在这里,往往有更真实的世界。

这些年他全面放弃了网络平台,放弃了舆论,一心都扑在了电影上。

如今的社会,没人相信神话,杜撰的名牌大学状元都死于贫困了,于是,很多人开始相信,努力就是没有回报的。

可是《新喜剧之王》的指向是,只要你愿意,小人物也会成功的。

你信不信?

我仍然相信,即使最后只剩下你自己一个人为自己加油。

所以,受到质疑,受到非议的时候,请笃信,你离目标更近了。

03

去年12月,杨幂刘恺威“官宣”离婚。

离婚后,杨幂曾受到众多舆论的恶意诋毁,说她没有做到一个妈妈该做的事情,活该离婚。

面对诋毁,她说:请给我24小时,又是一个全新的我。

24小时的调整后,她做到了。

33岁,离异,单身妈妈。

一个女人,身上打上这些标签,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大概都过得不怎么好吧。

以前,我对杨幂并无太多喜爱,演员嘛,多多少少有一点八卦,正常。

可是,前几天,当杨幂拍的一组照片刷屏的时候,我对她竟然多了几分佩服和喜爱。

这组照片中,无论从打扮和状态,完全看不出她已经33岁了。面对镜头,没有一丝拘谨,浑身散发着自信和光芒。

这是一张见过美,见过世面,眼里却毫无沧桑的脸。

我欣赏的是,即便是离婚后,她的状态也未受到太多影响,目标清晰,行动积极。

工作也不曾有丝毫的懈怠,广告代言电视剧接个不停,还坚持不懈地锻炼身体,大秀马甲线。

可以说,这个三十好几的单亲妈妈,似乎活得更美了,更活出了自己既定的模样。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好像总会被别人的三言两语影响状态而放慢了脚步,实际上,能够影响你的,只有你自己。

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坏情绪和负能量,如果当时无法接受,请给自己一个时限进行消化,在这个时限里,你可以发泄,你也可以哭泣,但是,哭完了,请继续走好你的路,别人诋毁你,不就是想打败你么?

如果24小时不够,那就48小时,希望48小时后,又是一个全新的你和我。

振作吧,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