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贩毒同学

落寞的背影


01

强子和我是小学同学,从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一直很调皮。

他不爱学习,总是在上学路上,爬到树上去掏鸟窝。

“强子,快下来,我们要迟到了......”

无论我们怎么劝说,他总是听不进去,继续在树上撺掇。

“你们先去吧,等你们放学了,我再和你们一起回家。”

强子经常逃课,虽然每次都按时上学,但是却在半道上被其他事吸引住,怎么也不愿和我们一起去上学。

那个时候,强子的班主任总是打电话给强子他爸,告诉他强子逃学的事,他爸每次接到电话都很疑惑,强子明明每天都去上学啊,怎么就成了逃学的娃?

等他看到强子回来的时候,他就抡起一个铁锹朝强子扔过去。

这个时候,强子比谁跑得都快,迅速避开铁锹,早早跑出了家门。

强子他爸也是倔强的狠,他跟在强子的后面穷追不舍。强子虽然年轻,但是总归跑不过他爸,最终还是被活活拽回了家。

只要强子他爸作势要打他,在巴掌还没落到强子屁股上的时候,强子就开始鬼哭狼嚎了。

”爸,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就绕了我这一回吧......“

每次看到强子跪地求饶,他爸悬在半空中的手最终没落下来,他总觉得强子长大了,自然会变好的。


02

强子在学习上一直不用功,因此小学毕业之后进入了一所普通初中就读。

进入初中以后,强子更是不好好学习了,整天学着社会青年的模样,嘴里叼着一根烟,无所事事的靠在巷口,乍一看活像个二流子。

初中开始,我们就开始了寄宿生涯。脱离父母的管教,我们自由了很多。而这对于强子来说,却是他变本加厉的开始。

脱离父亲的魔爪,他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逃学了。只要是不上课的时间,他几乎整天泡在网吧里昏天暗地的打游戏。

每天出入游戏场所,这笔开销对强子来说不算小。他上面还有三个姐姐,因此每个月给他的生活费并不多。

每次钱不够用的时候,他就开始动起了歪心思。晚上放学,他会带上几个弟兄,到附近的小学围堵小学生,逼迫他们交出身上所有的零花钱。

因为这事,他被那帮小学生多次举报,最后上报到校方。学校为了能够平息此事,给予强子多次记过处分,并且告知如若再犯,开除学籍!

校方的警告,确实起到了效果。从那以后,强子没有逃课出去上网,而是乖乖待在学校上课。

然而,仅仅过去一个月,强子又开始重蹈覆辙,再次敲诈勒索小学生,最终被校方勒令退学。

他爸知道这事,狠狠打了强子一顿。据说那段时间,强子在家静养了两个多月才恢复过来,自那之后就没有听过他的任何消息了。


03

当我再次见到强子的时候,已经是三年之后了。

仅仅三年没见,我差点没认出强子来,假如不是他跟我打招呼的话,估计我们就这样擦身而过了。

周末放假,我乘着校车回家。走到村头的时候,看到一个高个子男生背靠一面墙,自顾自的在抽烟。

我本想绕着他走,没想到他向我走了过来。

”小抒,好久不见!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强子啊,小时候经常一起上下学的呀......“

经他这么一提醒,我倒是想起来了。不过,他如今的穿着打扮,我确实没认出来。

上身着一条黑色皮衣,下身穿一条破洞牛仔裤,脖子上带着一根粗项链,嘴里叼着一根烟。

“强子啊,好久不见。对了,好些年没见过你了,你在做啥呢?”

“这些年,我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赚了一些钱,这不,今年回来打算相亲呢。”

“真好,那你就可以安安心心待在家里了。你不知道,自从你出去之后,你爸妈一直为你操心,生怕你在外面被人欺负。既然你现在回来了,他们老两口也算松了一口气。”

强子摸摸后脑勺说,“是啊,这些年在外也确实吃了不少苦头,这次回来也是想过安稳日子。”

后来听说,强子在相亲中相重了邻村一个女孩,她叫英子,比强子小两岁。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确立了恋爱关系。

然而,就在他们谈婚论嫁的时候,英子的父母开出了天价彩礼。后来,这门亲事就不了了之了。强子因为这事,再次离开了家。


04

英子在父母的逼迫下,嫁给了一个很有家庭背景的男人。然而,她过得并不幸福,那个男人脾气不好,每次喝醉都会对英子拳打脚踢。

每次英子做出反抗,那个男人会变本加厉的还回去,打得英子苦苦求饶。在之后的几次家暴中,英子再也没反抗过,任由那个男人打。

英子有想过离婚,可是每当她说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总是会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他们好不容易钓到一个金龟婿,怎么可能会轻易放手?

然而,这一切对于英子来说,却是人间地狱,她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熬多久。

第二年,英子生下一个儿子。她以为儿子的降生,会让老公改变一些,至少不会再对他拳打脚踢。然而,这些只是她的个人想法罢了。

在英子怀孕期间,那个男人在外面有了小三。出于为孩子考虑,他从未向英子透露出半点消息。然而,最终还是被英子发现了,不是在外面,而是在自己的家里。

当英子带着儿子从娘家回来的时候,她发现鞋柜里多出了一双女人高跟鞋。她从来没穿过如此细高的高跟鞋,她心里明白了大概。她冲进了卧室,果然证实了她的想法。

那个男人却是没有半点悔改之意,只是一个劲地说“大不了离婚啊,这日子老子也不想过了”。英子望着这个男人,眼中充满了怒火,她恨不得和眼前这对狗男女同归于尽。

可是,她最终还是冷静下来,带着儿子摔门而去。

最终,英子还是离婚了,她没有向那个男人争夺家产,而是争取到了儿子的抚养权。

从那以后,她带着儿子一起生活。


05

英子带着孩子,生活过得捉襟见肘。但是,经历过上一场的失败婚姻,她彻底打消了重组家庭的念头。

就在生活一切步入平静的时候,强子出现了。

经历这几年的在外打拼,强子变得更富有了。这次回来,他是开着宝马回来的。

强子带着墨镜,嘴里叼着一根烟坐在宝马车里,风光无限。村里人看到他如今这般阔绰,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

强子回来几天后,就辗转打听到了英子的下落。每天下午,她都会出现在英子家,帮他打水、换煤气、做农活......

日子久了,英子对他又重新产生了好感。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英子最终还是嫁给了强子。

婚后,他们像其他夫妻一样,过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强子也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过起了安稳日子。

不过,强子偶尔还是会出去几次,至于去了哪里,英子也不知道。但是,强子每次回来,都会交给英子一笔钱,数额上万。

每次英子追问钱的来源时,强子总是会模棱两可的说“你只管花就是了,其他别管”,可是,英子依然不敢动这笔钱,她总感觉有事要发生,至于会发生什么,她不清楚。


06

再次得知强子的消息,已经是一年后了。

那次,村头停了几辆警车,警车周围挤满了村里人,大家交头接耳议论着什么。

我挤到人群里想看个究竟,看到那些警察把强子的双手铐起来,打算强行把他塞到警车里。

然而,强子一再挣扎,不愿坐到警车里,他的眼光一直看向家的方向,他在等一个人。

这时,英子出现了。她腆着大肚子来了,她双手扶着腰,眼里满是悲哀。

强子看到英子,“扑腾”一声就跪在了她面前,嘴里一直喃喃的说着“英子,我不是人,我是个混蛋,我对不起你们娘俩......”

英子愣是一句话没说出来,她看着强子,心如死灰。她从包里拿出一捆钱交给警察,并和警察低声交代了几句,就独自离开了。

警察将那一捆钱连同强子一同塞进了警车,鸣着警笛离开了村庄。

原来,强子这些年在外,根本就不是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而是做起了贩毒的事情,那些钱的由来也是因为贩毒。

警方这些年一直在追踪贩毒事件,当他们把目标锁定在强子身上的时候,已经跟踪了他一段时间。直到在强子家搜到一千克的毒品,才实施了抓捕行动。

英子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她一直没敢花这笔钱,并把这笔钱全部保存了下来。她把这些钱交到警察的手中,也是想减轻强子的罪行。

她希望强子能够早日出来,她和肚子里的孩子还在等着他呢......

-END-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Day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诗想说一桩往事。 老杜,即杜甫。在璀璨的唐代诗坛上,唯有他能和谪仙李白交相辉映,合为风华绝代的“双子星”。幼时常...
    谖草有女阅读 217评论 0 0
  • 我不想通过诅咒的方式来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像婆婆一样。也不想像科利斯朵夫编个故事来愉悦自己,我只是想想好好的分析看...
    曼谷123阅读 221评论 0 0
  • 5月25日 周四) [热点聚焦] 1、 发改委:中国降杠杆工作成效显现,债务风险安全可控。 2、人民日报:财政部等...
    每天一点典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