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泪是黑色的

                     断蝶,都是被思念的茧所伤。却依旧为你挥舞今世的祝福。                                                                                                                                                                                                                    ————题记


        不知你是否记得那年的《风筝》,那是我第一次为你写诗,依稀记得有那么一句“也许我就是/那只风筝/你就是/那个放风筝的人/你紧紧牵着我/不让我迷失”。

        不知你是否记得那年的《寻梦》。那时的我绝望在生活的沼泽,是你的出现和鼓励,让我才没有绝望。最终,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踏着泥泞的土地/拨开荆棘/向着远方前进/因为在那个方向/有一束光亮/指引着我/走向梦想的天堂”。

        不知你是否知道《你的脸》,紧紧印在我的心田。或许时间流逝,将化成无力的风沙,终吹散在这世界。可是,“而今,请允许我带走你/今日无暇的脸/或许,多年后的回忆/会成为我最美的南柯一梦”。

        地球再怎么转也转不回那段时光,今日的我只有在此祭奠昨日。曾经的我一直希望时光不要老去。而今,我在此岸,你在彼岸,沟通两岸的船却早已沉沦在无尽的风沙中。或许是不经意被风沙迷了眼睛,在黑夜的篝火旁,我留下了黑色的眼泪。黑夜告诉我,不是他,是悲伤。

        泪,承受不了思念,滴落在篝火上,溅起一串的火花。我痴痴的着迷了,我仿佛再看见了你的微笑,我仿佛再听见了你的呢喃,我仿佛再感受到了你的怀抱,可是却独独忘了而今彼此的心碎。

        记忆里清晰记得一句话“从未后悔用一生去等待一个人,或许某种等待,久了,便成了信仰,而有信仰的人,终究会幸福一点点”。我忘了是谁说过的。可是我感觉我就是那个痴人。一直把你当做信仰。但是信仰,等待久了,我却没有感到那么一点点的幸福,只有那么难过的煎熬。我开始怀疑我自己,怀疑我所谓的信仰。所以不知不觉中,信仰破裂了。因为我太在意,太思念,才把你想念成信仰,而我自己却在这想念的苦海里无尽地徘徊。其实我只愿你能多陪陪我。这样我才不会苦苦地希望化身而成的奈何桥会有一个女子走过;三生石上为你守望;在雪夜苦苦等待一个爱雪的你,想要亲手为你披上御雪的寒衣。

        你问过我,是否真的尽力了?我想告诉你,“断蝶,都是被思念的茧所伤,却依旧为你挥舞今世的祝福”。为了你,孤僻的我耗尽大半的心血。而且在我日记里,几乎全是你的身影。你知道吗,你陪伴我走过的这八年,发生的所有点点滴滴我都深深埋藏在心底。你,是我的红颜,虽然不是恋人,可是我的用心比恋人更重。因为我曾经发过誓,今生对我好的人,就算我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回报我也在所不惜。而恰恰这八年正是我人生最难过的时间,而你也恰恰陪我走过,对我那么的好。所以,我怎么可能不去尽力!否则如今怎么会这么痛苦地要去忘记某个人。

        你,还记得《念》吗?“倦叶和诗老/轻风入梦凉/月夜相思甚/寂寞壮心惊”。

        你,还记得你去大学时,我的担心吗?那首我由曲改成的文章《有没有人曾告诉你》,而今的你,会明白“我很在意,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吗?

        你,还记得我对你诉说的愁丝吗?“都道无人愁似我。今夜雪,有梅花,似我愁”、“命已定,人何扰?一撮白雪印青丝。心有怨愁扁舟去,却怕湖心溺水眠。整心都在伊”。

        一切的一切,我该如何地去忘记,真正的遗忘!!! 可是,我们仍要离别。因为我们连最简单的交流都成了问题,何况彼此关心的拥抱呢。谢谢你陪我走过人生最难熬的时光,那些年,也因为有你,我才没有对这个世界失去眷念。也请你原谅,这或许也是我的错。所以不管怎样,让我为你提完最后一首诗:


我的眼泪是黑色的

黑夜告诉我

那不是他的错

而是因为悲伤


我的眼泪是黑色的

因为此岸的我

与彼岸的你

再也无法依偎


我的眼泪是黑色的

因为心在痛苦

痛苦将要遗忘

遗忘关于你的一切


你,是否记得

那时的我的眼泪

是那样的晶莹

是那样的剔透


而如今的这颗心

都注满了黑色的忧伤

再也无法医治

唯有等待

凋谢的召唤


我曾好想

你能够亲手

为我擦去眼角

无声的泪水


而今,所有的希望

都成为无尽的奢望


最后,想告诉你

夜色下的大地

是被我的眼泪所侵染

而我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祝福都在这

浓得化不开的夜色里


今夜,我忘了休息,正如我,忘了和你道别……耳旁一直环绕的《过火》让我心稍微好过一点“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如果你想飞,伤痛我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润商学院》12.1 重复博弈,把一次性消费,变成多次消费,才会有源源不断的顾客进店,然后通过口头传播,才会做的...
    台一DDM路静娟阅读 405评论 0 0
  • 马上要回去看你了
    benbenbendan阅读 119评论 0 0
  • 见 惊艳 目流连 再难近思迁 踌躇欲向前 见忍天上人间 悲欢喜怒一线牵 花开花落转眼已三年 天人合一垂首对清连 思...
    寒清宣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