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萧玥尧的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

    她蹬着小短腿爬上床,搂着爸爸的脖子,把自己的小脸贴在爸爸满是胡渣的脸上:“爸爸,还难不难受,要还难受就哭出来哦,哭出来就不难受啦。不难受的话,我们就吃饭饭喽~”说着,从床头柜上拿过来碗一勺一勺地喂给满脸无奈而幸福的男人。她幼稚的像个大人。

    她扁了扁嘴巴,眼泪汪汪地瞅着刚跟姐姐说完“最爱你”的妈妈:“妈妈,你不是说最爱的是我吗?”妈妈满脸无奈低声说:“对啊,刚刚是骗你小姐姐的,妈妈最爱你了。”于是她破涕而笑,幸福的像个傻子。

    她窝在小叔叔的怀里咯咯的笑着,不断地扭动着身子躲避小叔叔挠她胳肢窝的手,边笑边用糯糯的稚子之音叫着:“痒,咯咯咯……大大坏,咯咯咯……大大坏。”停下手的小叔叔哈哈大笑,却是牢牢地护着她。她快乐的像个疯子。

    她牙疼得在床上翻来覆去,和她一样还是孩子的姐姐把她紧紧搂在怀里,她哭,姐姐也哭。“姐姐,我痛……”姐姐心疼的只会说“不哭”。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死过去,她也不知道姐姐什么时候睡过去,她只知道自己醒着的时候姐姐也醒着。她痛却甜的像个喝药后含了糖的病人。

    “你们不要她,我要,她永远是我朋友。”她张开双臂把被孤立的小姑娘护在身后,最后所有人依旧是好朋友。她真挚、友善的像个天使。

    ……

    什么时候,所有的都变了呢?

    她变得成熟,却好像更为幼稚。她知道难受的时候再哭也不会好受一点,却总是因为一些小事难受,不分地点地无声痛哭。她常常哭,而哭泣中的沉默让爸爸屡屡生气。爸爸开始变老,也好像开始抑郁。

    她变得不幸福。她认定了妈妈对姐姐的偏心,认定了妈妈对她的排斥,所以她和妈妈总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有时候甚至每天都会吵,或者说是对骂。有时候,她可以把妈妈骂哭。她觉得妈妈已经讨厌她了,尽管争吵过后她们也会像平常母女那般。

    她变得不快乐。所有人都觉得她很胆小,小叔叔也是。她和小叔叔再不会那么亲密地玩闹,见面了,也不过一声比水都淡的“大大”,中间隔了许多的陌生。尽管小叔叔在她成才的大道上付出心血诸多,可是却怎么也回不到当初的模样。

    她痛而苦涩,却再没有人会抱着她和她一起疼了。还是和姐姐躺在一张床上,想借着姐姐的腿抵住自己的膝盖,姐姐说着太热,用脚推开了自己,可明明自己只是想找个人能靠着,原来没有了。

    她变得虚伪,时时伪装。那些个自己护着的小姑娘已经不在身后了,这些年走过来,突然发现没有人真正地走进过自己的心,尽管她常常笑着跟别人说谁谁谁是我闺蜜,谁谁谁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我没有很任何人说过自己全部的心事。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呢?

    “我喜欢玥依,萧玥尧太会打小报告了。”大大家的小姐姐皱眉地瞥了一眼她,拉着萧玥依的小手。她瘪了瘪嘴,有点想哭,却低下头紧紧拽着自己的衣角。一边大姑姑家的小姐姐却是抱起她说:“没有吧,我倒是蛮喜欢尧尧的。”她把头靠在小姐姐肩上,恹恹的。那时候,她明明还小啊。

    “她跟我说她们那天是在把你写给徐韩睿的同学录丢厕所冲掉。”“阿兰跟烟葆说徐韩睿喜欢你,你也喜欢他。”姐姐跟她说着姐姐最好的朋友阿兰告诉姐姐的秘密,因为那个阿兰传的谣言,曾经她护在身后的小姑娘,以及自认为最好的朋友烟葆连同着全班女生孤立了她。可是她明明掏心窝子的对她们好啊。那段日子她整夜整夜地哭。那时候她也不过是个小学生。

    “你能不能不要跟他搞来搞去啊?”“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妈妈还是和那个男人联系着。最终事情爆出来,男人醉酒跑到家里闹事,爸爸打了人,那个男人还找来了刀,好在爸爸没受伤。后来妈妈却想拿着它自杀,她抢先一步拿到了刀,她咬唇哭却阻止不了妈妈拿了剪刀,虽然妈妈被邻居阿姨劝住了。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到,最后她自己成了大家怨怼的人,爸爸怪她知情不报,姑姑怪她劝不了妈妈(小姑姑总说她比姐姐明事理),小叔叔怪她在其中什么忙都帮不上,小叔叔家里的小姐姐觉得她胆小(小姐姐觉得那天晚上我她该上去踢那个男人几脚)。可明明她只是不想爸爸难过,她知道爸爸有多爱妈妈,她只是想私下多劝劝妈妈。可她明明不如姐姐冷静,不如姐姐懂事。可她明明做尽了自己所有能做的事。可她明明是怕自己踢伤那个男人后,爸爸会因那个男人出事。可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她错了呢?那时候,她初二。

    她越来越沉默,越来越阴郁,越来越虚假。她很少笑,不,她经常笑。她还热心地帮别人,所以她有很多,朋友。她在外面的时候很少生气,发脾气,可是一回家,所有的脾气显露无疑。也许外人眼里她乖巧听话,可是家人(爸爸妈妈叔叔姑姑等等)眼里她脾气很差,可笑的是这是她妈妈和小姑姑传的。于是她越来越讨厌他们,不想和他们说话。

    她开始有自杀念头的时候还是初中,开始她只是好奇死是怎么样的,可后来她是渴望。从初中开始她一直想死的,高中的时候这个念头更为强烈,她甚至真的试过,可当妈妈告诉她自己做了个梦梦见她要跳楼自杀的时候,当妈妈告诉她自己痛哭的时候,她忽然觉得自己好像错了,尽管妈妈不明白她因什么想自杀。于是那个念头消停了一段日子。可是她和妈妈之间似乎总有解不开的结,再加上其他的事情,她又开始了那个念头,再也抑制不住。

    还有遗憾的大概是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谈过一场真正的恋爱吧。这些年里,或许有人真的喜欢过她,可是她好像从来没有真正喜欢过一个人,于是她不断拒绝别人,也拒绝了自己。每次当她觉得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当她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了的时候,她开始排斥对方。于是在爱情上,她的土地一片荒芜。她想要真正爱一个人,爱的死去活来的那种,爱的可以连命都不要的那种,即便她爱的人不爱她。可似乎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她的身子越来越冷,她的眼皮越来越重,她看到的又回播回去,回到了她最幸福快乐的时候,最后小女孩不见了,她陷入了黑暗的最深处。走的时候她想,下辈子要做个疯子、傻子,最好还能爱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下午回洛阳接萱的时候,弟妹问我第二天什么时候回厂里,当时走的急,我随口说:“明天一早吧。” 闺蜜过年出去玩,一...
    sunfeng0912阅读 257评论 1 4
  • 一 生命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 有时候想,要是人的感情也能量化,用某种可控的有规律的方式去处理该多好,在为人...
    耿直的橘子阅读 780评论 5 5
  • 如果真要做全面介绍的话,有可能是一部专著的篇幅。即使是做综述性的介绍,一篇三五十页的论文也可以写成了。所以我一直想...
    chaaffff阅读 1,475评论 0 2
  • 送给猫猫的读书笔记二十页,愿宝贝能看到更多彩的世界和更蓝的天空。 爱你的妈妈。
    云朵儿z阅读 463评论 0 2
  • "目录号: HY-13910 Anti-infection- Tenofovir 是一种用于治疗艾滋病毒和慢性乙型...
    莫小枫阅读 5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