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美倩靠在椅子上,眼睛紧紧地盯着桌子上的录取通知书,一脸沉醉其中的表情。墙上挂着的钟表指向七点一刻,他应该快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往常一样闷热的夜晚,美倩吃过晚饭,本来打算去河堤散步的,不知道出了什么情况,河滨路的路灯没有开。河滨路因为位置比较偏,本来就冷清,路上只有早晚锻炼的人,一停电,就更加冷清了。美倩站在小区门口,看见路上漆黑一片,没有行人,没有星星,连月亮都躲了起来。还是不要出去了吧,美倩打了个哈欠,转身往家里走去。

        “好久不见。”程睿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是那张干净的脸,温暖的像春风一样的笑容,穿着白衬衫的少年一步步走近,向着美倩伸出了手。美倩伸出手,握了个空。睁开眼,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了,电视还开着。

      美倩从沙发上爬起来,打开手机,却看见了程睿发来的消息:“睡醒了么?”

        “刚醒。”美倩回复到。这么久不见,他竟然还记得自己的这个习惯,晚上九点半准时睡觉,十二点起来开始熬夜。就像是天生的夜间动物一样,美倩在夜间的思维比白天清晰,记忆力也比白天好,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也更高一些。让人羡慕的是,美倩每天熬夜,脸上却从来不长痘痘,连黑眼圈的痕迹都没有,和白天元气满满的少女比起来,晚上的美倩就是拼命的女战士。

        “我在你家楼下。”没有多余的话,美倩却惊的愣在了原地,随即又想到,这一定是程睿在和自己开玩笑,他那么爱开玩笑的一个人。可要是真的怎么办呢?万一他真的来了呢?尽管美倩不敢相信,却还是抱着一丝幻想,飞奔下了楼。

        十一点五十九分,小区的院子里空空如也,一个人影也没有。那一丝丝的幻想也没有了,美倩怦怦乱跳的心又恢复了平静,转身准备上楼。

        “生日快乐!”还是梦里听到的声音。“刚好十二点,一分不差。”

        借着远处楼上一两家的灯光,美倩看清楚了,他就站在她身后,那么近。

        “好久不见。”美倩走过去,拥抱了一下程睿,轻轻地说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没见,程睿比以前更瘦了,棱角分明的脸上带着一丝疲惫,为了准时赶到美倩的二十岁生日,他提前安排了行程,坐着绿皮火车,回到了这个曾经无比熟悉的城市,清晨出发,深夜时抵达。

        这两年里,除了经常在梦里出现,程睿和美倩,没有任何联系。对于开学就念大三的美倩来说,高中已经是很遥远的记忆了,有时候在路上碰见老同学,都记不起叫什么,但是关于程睿的记忆,一直都很清晰,从最初的相识,到最后的分别。

        程睿和林美倩,相识于高一文理分科之后,美倩擅长英语,记忆力也很好,却不喜欢动脑子,一遇到物理化学,就如临大敌,于是分科时,她果断地选择了文科班级。初来乍到的林美倩一个人也不认识,连一起吃饭的人都没有,想起在以前班上混的风生水起,前呼后拥,美倩只能趴在桌子上暗自感伤,一直到别的同学都去吃饭了,她还是懒懒散散的趴在桌子上。

        “要吃饼干吗?”程睿的声音在这时候想起。美倩抬起头,看见眼前的少年,留着整齐的寸头,戴着一副眼镜,穿着干净的白衬衫,一副三好学生的模样。因为一盒友好的饼干,程瑞和林美倩就这样认识了。

        美倩记得,程睿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家人相亲相爱,安安稳稳。美好的愿望往往源自于骨感的现实。从记事开始,程睿就是在父母的争吵声中长大的,妈妈精明能干却很强势,爸爸以理服人却严厉刻板。同样争强好胜的两个人在一起,常常因为一件小事吵的不可开交。

        因为父母不合,加上学习压力,程睿一直都患有抑郁症。美倩就像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一样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从最开始的腼腆和羞涩,到后来的形影不离,无话不说,程睿也全部都记得。他还记得,两个人约好了要去同一个城市,考同一所大学。

        美好的回忆持续到高考的前一晚,美倩接到了程睿打来的的电话,像是哭过以后得干涩声音:“我看到离婚协议书了。就这样吧,都不重要了……”

      程睿对美倩说的最后一句话是“高考加油!”从那天以后,美倩再也没有见过程睿,她知道他没有参加高考,却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找过了,哭过了,骂过了,程睿还是没有出现。当所有的情绪都化为思念的时候,她原谅他了。

      后来,美倩考上了他们约定的大学,遇到新的朋友,开始了新的生活,和很多普通的大学生一样,上课,泡图书馆,课余时间做兼职。美倩已经不是高中时候不爱打扮的胖女孩了,瘦下来的她留了长发,懂得了穿衣搭配,也学会了化妆。美倩比以前更漂亮,更有气质了,却一直没有谈恋爱。

        她在等一个人。

        两年了。好久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程睿把礼物递给美倩,缓缓地说到:“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家里和和气气的,发现离婚协议书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冒出许多想法,那些想法不断的闪现,撞击着我好不容易控制下来的思维,一直到思维断开了,就像上紧的发条突然松开了一样,又陷入一片灰暗。

        因为那件事情的刺激,我的抑郁症又犯了,父母就把我送到了以前住过的疗养院,那家疗养院在很远的山里,环境很适合调养,住在那里的人在心理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问题,刚开始不适应,有的人不说话,有的人大吼大叫,有的人寻短见,时间长了,彼此熟悉了,就像家人一样互相照顾,其乐融融的,因为地方偏远,也因为需要静养,我们基本没有和外界联系,怕你担心,就一直没有告诉你……

        我的病其实没那么严重,只是我一直不愿意接受现实,在那里逃避了一年,忽然就想开了,这么多年互相折磨,也许分开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选择吧。有时候时间真的是个好东西,因为它对所有人是公平的。我用了一年的时间逃避,又用了一年的时间复习功课,直到现在站在这里,完成我们的约定。”

        面对眼前这个不告而别,消失了两年,此刻又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的人,她一丝责怪也没有,有的,只是心疼。美倩颤抖着手,拆开了那个轻薄的包装袋,借着灯光,她看清楚了,一张录取通知书,和两年前她收到的一模一样。

        “林美倩学姐,以后请多多关照。”程睿笑的像个孩子。

        “终于等到了。”美倩擦了擦泪水,上前轻轻拥抱着眼前的少年。

        次日清晨,美倩很早就收拾好了东西,靠在椅子上研究那张录取通知书,方方正正的小楷字体,他的名字还是那么好看啊,美倩的嘴角泛起微笑。一直到楼下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学姐,该去上学啦!”美倩才回过神来。

        七点一刻,她等的人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城市的菊花开了。 珍打电话过来说,我想到你的城市看菊花。 我说,好。你什么时候过来?我等你。 那我现在就过去吧...
    莲苇阅读 418评论 3 5
  •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之5 阳光下,他的笑脸如此温暖! 雪越下越大,一层层地铺在天山上!我的姐妹们却很兴奋,因为这是七月...
    苏寂然阅读 1,199评论 13 20
  • 拉伸过滤 当我们使用图层显示图片时,理想情况下就是图片的像素和显示图片区域的像素比例为1:1。但是,许多情况下,图...
    黄龙辉阅读 554评论 0 2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深秋时节,姨妈家更冷了,孟杰像个泥鳅般不见老实一会儿,在屋内...
    月中山阅读 266评论 0 4
  • 09/02/2018 周日 戊戌年 七月二十三日 √静√智√勇√仁√强√礼 ❤今日小结。上午画画课,妈妈和老师终于...
    妈妈熊阅读 25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