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像一个行走在文字中的泼妇

 最近咪蒙的 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  这篇文章持续走火,公众号知乎微博争议不断,有褒的,有贬的。因为有关注她的公众号,之前也一直有看,觉得内容也挺激进,好长时间没看了,往前翻了几篇,感觉每篇文章都是自带节奏的喷,自己不认同的东西,煽风点火的喷,脏话不断,俨然失了文字该有的含蓄与美。

 咪蒙说,  老板的时间就应该是最值钱的,不应该拿来做杂事,所有的新人,就应该从杂事做起。公司招聘人如果都要去做杂事的话,那还那么多岗位不同,有直接招业务员的,有招总经理的,不管招聘的职务是什么,都要做杂事,那你直接招杂工不就行了,何必非要标榜高薪诚聘经理什么。难道你们公司的经理就是杂事经理?刚毕业的去找工作,从低做起不假,但真的不能忍气吞声的帮你打杂,取快递买咖啡什么,你是老板难道是全身残疾?员工去你公司做工作,是做他该做会做自己包含自己梦想成分的事情,不是一个跑腿的,这些事情一些没文凭没学历的扫地大妈都会做的,你都安排给大学毕业以及学历更好的人去做,你不觉得是在亵渎文化,亵渎我们的教育么?

  整篇文章就像是在直白的说话,优点就是节奏感极强,让读者有带入感,还不断的 卧槽,屌等脏字,确实这些字说着很爽快,听着也很爽快,整篇都在表达自己的情绪,俨然就是一个掐腰骂大街的妇女,只不过是对面没人,自说自话,怒气一泻千里,纸上的文字生动形象,都觉得自己认为的都是对的,都是高尚的,哪些对她有异议的都是低等都是劣质的。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影响力最大的自媒体人,难道自媒体人就是这副德行?自媒体人不该是兼容并包,关注这个社会民生,最起码关注那些新青年,粉丝过百万,就应该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的影响力多么大,就要斟酌万分,去用美妙的文字宣扬自己的观点,如涓涓细流,如春风一般滋润读者的心灵。

  前段 林丹出轨 非常热,咪蒙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满身是戏份的桥段,写了好几篇关于 渣男林丹 的文章,就算是看到谢杏芳公开原谅,愿意风雨同舟,咪蒙还一直谩骂。说之所以渣男这么放肆,都是因为女人的纵容?咪蒙大妈额,人家夫妻之前的事情,你还看不惯是怎么滴额,毕竟人家恋爱六年,刚结婚生了孩子,你就让人家离婚的话,不觉得很残忍也很不负责么?刚出生的孩子是无辜的,如果离婚,孩子就要生活在单亲家庭,你想过没有孩子要承受什么?还有就是六七年的感情能说断就断么?更何况还都是小年轻,好多事情也不会看的那么开那么透也不会说那么果断冷漠的要离开对方。我就想问咪蒙大妈一句,你年轻的时候有遇到过不是那么好的男人吧,当他有对不起你的时候,有伤害你的时候,你就那么果断的说走就走了么?我相信肯定不会的,年轻人,特别是刚入感情的女孩子,最不容易放下一段感情,往往会越来越宽容,在犯错之后的第一步就是去沟通,看对方的态度,而不是一票否决,毕竟在这个社会上遇见一个你相知相爱的人不容易,虽然人口有十多亿,但是一生能遇见的又恰好适合你自己的真是少之又少。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也都有犯错的时候,毕竟是人,人在社会上行走,就会有不断的诱惑,不断的陷阱,不断的障碍,这就需要一步步的去识别,去抵抗,去成长为一个趋向于完美的人林丹出轨,再怎么说也是刚出生孩子的父亲,就算是看在孩子的份上,也值得被原谅,犯错已经是过去式,重要的是以后的所作所为,就像我们经常会对对方说的。我不介意你的过去,我只在意你的将来,有我的将来,我们共同的将来

   如果都像咪蒙大妈说的那样,出轨就要离婚,有多少孩子会成长在单亲家庭,有多少孩子会少一个亲情完整的童年。女人本就是扮演者贤妻良母的形象,自然就需要多一份宽容,婚后的生活是需要共同去面对的,不管是阳光还是阴雨,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丈夫出轨自己也有责任,所以要彼此共同去解决。人都是渴望新鲜感的,男人更甚,只要过错以后会有良心悔改,都可以被原谅。毕竟能携手走入婚姻殿堂的两个人是多么不容易,更何况已经孕育出新的生命。

   咪蒙大妈的观点有时候真的是太偏激,还不容许别人有异议,真正高尚的人都是包容的人,尤其是对思想的包容,在你大骂那些职场新人,大骂那些你口中所谓的直男癌的时候就已经显露了你的个人素质,作为公共人物,这么粗犷毫无遮拦的口出狂言,自带节奏的渲染一波被你影响的新青年,你不觉得有愧么?实习生给你拿快递端茶送水还不容易给自己的亲人抱怨几句么?他们是给父母诉诉苦,在父母面前他们是有权利讲自己的苦楚的,是有权利在父母面前哭的,这还要被你拿来骂?你自己当老板到一步就觉得自己牛逼的不行,不容易别人对你有不满么?你不觉得自己思想很狭隘么?实习生们觉得苦一点如果还不让他们去寻求一下父母的支持的话,就这样忍受你的谩骂,你觉得他们的心里承受能力就这么大么?你这样的行为是对祖国培育出来的新青年的不尊重,长辈就要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当然,这个风向标应该是正方向的,而不是反的

我这个无名小卒吐槽一个自媒体大人,不知道会不会遭到咪蒙粉的围攻。但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看法,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者按】:这首诗正如王佐良先生一样,是在劝说诗人所爱的女孩要抓住时机接受爱情,不然时光稍纵即逝。诗人站在男性视角...
    文穴LCAVE阅读 755评论 2 2
  • 看完第五周的日落东单,与同伴到地铁站准备坐地铁回校,当时的地铁站人并不是很多,同在等地铁的还有一位朴实简单 头戴草...
    只小牛奶阅读 212评论 0 2
  • 城市的灯火如同永远不灭的烟火,只是那笔直而整齐的伫立有些清冷。 段凝想起中学时每个夜晚在秦谦身后踩碎的光影,《七月...
    墨庭花开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