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日起21天日记

2017.10.23日

大雁塔门口肯德基点杯牛奶炸薯条等时间看喷泉表演。突然一句脆生生的“阿姨好~”把我的注意力从手机里惊醒。小丫头脸蛋儿长得好标志,一双大眼睛透着精灵,三四岁的模样和猜不出年龄的油条劲。她爷爷拿着炸鸡腿过来,她一边自己打开饮料瓶子一边说“怎么没有薯条?”薯条!我只好面带歉意对她爷爷解释到薯条是油炸的,通常小孩不能吃垃圾食品,所以没给她。爷爷赶紧符合说这些东西没有家里的好吃又不营养,但是孙女要吃,,,小丫头立刻放下鸡腿,双手捂住耳朵,撅着小嘴用仇视的目光看着爷爷。爷爷赶紧双手在胸前作揖连着说对不起对不起,,,小丫头再吃啃起鸡腿时,爷爷跟我说,不能惹她,托儿所老师说她一天没吃饭,必须要吃肯德基。我呃!这是两害相遇取其轻吗?

想起自己小时候生病去医院打针,心里愧疚耽误父母工作,所以多难受都忍着不吭声。医生喜欢我,给我一罐饮料,舍不得喝抱回家给哥哥。

如今亲子教育这么发达普及深入,怎么小孩和家长的距离更远了呢?远到对峙,斗争状态了呢?不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2017.10.24日 今天出游计划排的好满,早早起来去吃早餐。餐厅被一群老外包了,转身下楼,隔半个小时再来。还是无比喧闹混合着让人窒息的体臭。我只在门口站一下就离开了。胃里作呕皱着眉头抱怨这些鬼佬扎堆,走楼梯下去换空气。真是心烦得不行时突然想起之前新闻报道中国旅行团去国外的负面新闻。。。也许就是民族不同,习惯不同而已,没有必要这么排斥吧。至于体味,我开下窗户,坐靠边一点也许就好了。我有我的行程计划,我为我自己负责,想办法就好了。于是我转身走近餐厅,服务员热情跟我说:他们走了好多了,你可以吃了。迎面真的窗口的位置空着,仿佛知道我刚刚想的一样,对着新鲜空气吃早餐,心情大好,食欲大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25日

博物馆换票的队伍排的老长,加上天气小雨,我守着出租车问保安这么多人大概要多久才能进去参观,答说最少两个小时。看看时间决定下次提早些来,于是跟司机说去别的地方。

于是今天触动我心的对话来了。

司机说:这里没什么好看的,我从来没来过。

我说:都有这个毛病,离得近就不着急去看。

司机说:真是没啥好看的!就是因为免费所以很多人去看,我不凑那热闹排队。

我说:我到哪里都会参观博物馆,陕西位置和历史这么特别更要看。

司机说:你们有钱人行,我们得忙着挣钱!

对话到此结束。我不想说话,也说不明白。这位司机师傅的观点肯定不只是他自己这么想的。现如今发展经济,挣钱,已经成了每个人最重要的追求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别说否定历史博物馆了,更丧良心的事都有人做。我不是说古代没有尔虞我诈,刀光剑影。古人流传下来有每个朝代更替所付出和代价。但是,博物馆里更有人类文明发源和进步的作品,单单这一个,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欣赏,去珍惜吗?人们夸张的对金钱的不满足,对精神世界空虚不会心慌吗?

反正我会,明天我会早早去排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26日

手机终于可以充电了。心心念念的补听课却不着急了。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奇怪的动物,没有时无比惦记,有了后仿佛可有可无。我是不是把自己宠坏了啊

此刻想温泉太太,泡脚也行。(太太,西安话特别的意思)

2017.10.27日

小雁塔园区里散步,处处是风景,步步是和谐。几乎萌生了学习摄影的冲动。午后温柔的阳光渗透过青黄斑驳的树荫。园林工人在扫落叶哗啦哗啦,小孩在追逐嘻戏,家长喊着孩子,长凳上的大爷投入的拉着二胡发出吱嘎吱嘎的音调。在平日里,这些都是让我讨厌到心烦的噪音,此刻确是如此美丽舒服的感觉。心由境生,境由心生。这也许是生命和能量的一种互相投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28日

今天是重阳节,用微信给老妈老妈问候节日快乐后就就心安理得的出去玩了。

在大兴善寺听经特别带感。现在大殿外面晃悠着听,后来进去殿堂自己搬了个蒲团坐着听。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去寺庙都会很开心,从寺庙出来干什么都是美好的,人也会跟着好心情变美丽。我甚至想,也许我老了之后会来寺庙里住吧。不过那得等到我不爱吃肉之后遇到一只与众不同的小鸽子,大家都在另外一边喝水吃食,它一定守在这边。我理解它在听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29日

北京太冷买衣服。试穿一件外套款式面料都满意但是号码小了,咨询业务员说可以交款后调货,三天到店。但是行程计划三天后我不能来店啊。如果在以往我很可能会买了这件小号凑合穿几天,然后新鲜劲过了就“打入冷宫”。想到学习断舍离之后买东西要认真些了,于是决定放弃这件。店长立刻跟我说也可以只交三千定金,货到了给我留着,这意思就是,我可以想什么时候来取货都可以啦!好开心,可是转念一想,等我行程回来取货?那就说明我要买一件广州穿不到的衣服,又要因为“下次回来可以穿”收藏了,,,这样的衣服太多了,不能再重复这种错误了!于是我拒绝了店长热情的推荐,放下衣服帅气的走出门口去寻找下一件合适的外套。

理智购物,礼貌拒绝,心情轻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30日

昨晚整理行李好困草草收场,今早醒来看着房间里到处被“安置好”的东西藏在各个角落和本身就该被扔出去的各种纸箱就不爽。必须开启大规模物品整顿行动!就算只住两天,也得井井有条,整齐利落,心情舒畅。

对于唠唠叨叨的人,怕我搬东西累的人,心疼破烂老是有理由留下攒灰尘的人,没必要费力气磨嘴皮子讲道理了,一律报以微笑的听不见。

先把人安排出去,我自己在家方便施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31日

终于知道说走就走的旅行奇妙之处了。那种想要的立刻得以实现的感觉太好了!

珍惜每份幸运,感恩机遇,回报得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1日

读书,看海,打盹,游荡在小镇里,抬眼是风景,低头是觉醒。清净通透的心灵,舒服快乐的一天,储备能量,明天会更好。感恩

晚安~

老师说那么多好看的照片为什么放这张?因为这是孤独的图书馆在我记忆中的模样,我正在靠近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2日

长着六只脚四个翅膀混混沌沌没有面部和眼睛的帝江的本来在天山住着,整天唱歌跳舞开开心心的坐着原始先民的歌舞之神。东南海倏和忽两个帝王大哥非得好心办坏事给帝江凿七窍,让他跟世人一样有眼耳口鼻视听食息,结果七天凿开了七窍,帝江这个大黄口袋也挂了。

这故事想起来一次乐一次。

帝江死了,最伤心应该是真心想让他过得更好的倏和忽两个朋友。如果这哥俩儿一早明白混沌兽就是这样的长相,尊重他原本的生活,一定不会去做凿七窍的傻事,朋友一次越界的关爱永远失去了一个厚道又快乐的生命。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尊重比喜欢更重要,很多时候,守好那条界限静静的欣赏在旁边,就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3日

在草丛中,在小路上,在海浪声中,在图书世界,在月光里,,,一天中不知道感慨了多少遍自己幸运,幸福满足。简就是奢,放下是最大的得到。不被欲望驱使,不追求达到任何彼岸,不受意念支配的放松神经和身体。当放开自己静静觉察时,自由就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4日

有人说旅行会让人在回归时有落差。我一直不懂那是什么,也许因为我一直在路上,因为人生本就是一场旅行。

也有人说我say goodbye 时不扭头很冷漠,我也不懂是何道理,也许是因为我眼睛里装着的一直是前方的路。

大家说双十一是光棍节,我也不明白它的意思。两个十一不是双双吗?挺好的日子啊!也许因为我一直是独自找乐的灵魂。

但是,这样不是挺好吗?穿新鞋走新路,随我的心,合我的意,看我的景儿,撒我的欢儿。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5日

当喜欢上一件事情就会一发而不可收拾。一双眼睛随时发现美,手指条件反射的按快门。现实中的雾霾灯光嘈杂伴随的夜晚,在我举起相机时就注定是清晰宁静安逸的月夜了。这种感觉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一个老师修图的作品,就是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6日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佛性常清净,何处有尘埃!

心是菩提树,身为明镜台。

明镜本清净,何处染尘埃!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唐/惠能《菩提偈》

这几句张嘴就来的经典句子中的“无相”和“着相”道理今天才恍然大悟。

当初到广州第一个寺院就选去六榕寺,为的是祭拜惠能大师法身,要见见作这首诗的高人。现在想想自己当初整天心念佛祖,戒口修身……眼前就会立刻出现小baby僧的画面。

修行没有边界,我也无需考虑边界。不着于相,也不着于无相。既来之则安之。借这世矫情又坚强的身体,用土匪般简单的心,修我永生永世纯净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7日

今天立冬吃饺子。餐厅里乌央乌央的人,好像过年一样热闹。饺子象征团圆和好运,突然想起儿时姥姥姥爷包饺子的喜乐场面,如果他们还在就好了。

世界上没有如果,最可怕的是再不能实现的如果。珍惜当下,想做就做,该爱就爱。

今天指甲上安了个小转石,好喜欢。看见它第一眼想到西藏的转经轮,时刻吉祥如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8日

很多事情是有心理暗示的。失眠早起会头晕乏力,如果不注意会感冒生病,如果趴下睡懒觉会打乱生物钟和耽误计划的事。但是如果心里一直想着这个事就会变成一种折磨

我今天处理方法是按正常起床时间洗漱并形式的吃早餐,朋友聊天看几页书一两段新闻完成既定习惯流程,心情松弛平静。觉得困倦疲劳感强烈就心安理得上床小憩。身体得到缓解之后又做该做的事,效果丝毫不受影响✌✌

下午出门换空气有助于找回精神气儿,意外偶遇会调戏女孩饿假靓仔

原本可能疲惫纠结的一天轻松快乐度过。

阴天也可以感受阳光的温度,因为他确实一直在那里。这感觉真好!

2817.11.9日

去老师家串门。平时对抵触做饭的南哥哥居然亲自下厨煮菜,太开心了!

原来老师也有不爱用脑子只愿意听话照做的时候,四个菜全部依照我的口味,被我们吐槽的少女粉的电饭煲蒸米饭居然这么赞,我们像一对模仿过家家的中学生一样肩并肩坐在小茶几边,开心得把饭菜吃个精光。因为是新款茶具的首次使用,今天的泡茶喝成了一个发现好玩创意的过程。一边分享同学的总结作文一边聊社群,聊生活。全身放松,精神愉悦,温暖幸福。

人是群体动物,离不开家人和家人般的陪伴,能与南哥哥这样优秀又有情义的好男人做家人式的朋友,我好幸运哦。

今天又收获了一份值得珍惜的宝贝。谢谢佛祖把这么好的老师带进一直没文化的我的生活里。

感恩。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10日

从来没有淘宝购物习惯的我被双十一埋住了。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身边人都是购物狂,购物癖,购物依赖症患者。我不去讲道理也不打算讲。我只是有点淡淡的忧伤,物质过剩,垃圾怎么处理?北京雾霾治不好怎么办?雾霾蔓延到广州我还能去哪里?唉!这两天都为这个忧伤,好迷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817.11.11日

关于情绪,其实我最难以解决的是内疚。通常内疚是被动的,因为一件事情里的其他人不配合或者不理解而造成我情急之下的烦躁,态度语言上的偏颇。事后觉得自己对人不礼貌,涵养不够,甚至感觉破坏了自己的修行。懊恼讨厌自己,严重时会重复烦躁焦虑的坏循环。

我发现自己是一个敏感体。如果在安静如意的环境里,和合拍对路的人一起。可以整日安静无语也很愉悦。如果反之,我会从心往外的烦躁不安,压制不住的排斥感。

最近在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月了,时好时坏,基本是在躲避发作。学习情绪和人际关系的课程之后有些朦胧开窍,期待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12日

在意大利留学的外甥对我说遇到了我这个小姨之后,他的人生路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是我带给了他另外一个世界。我听得好感动。回想他青春期叛逆期,曾经谁的话都不听,我只是像一个朋友一样跟他沟通,告诉经验和教训。也适当留点空间给他自己感悟和提升,竟然建立了超越母子的一种信任之情。谁说我不能做妈妈?我懂得情绪,懂得界限,还懂得交流,我有文化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