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新剑胆琴心——(二十)意外

许凌飞和两个锦衣卫的校尉绕近道翻越六盘山,等他们赶到麦积山下的军营的时候,两天时间过去了。

不知道顾长风有没有给这里的游击传信,若是没有只怕这次就白忙活了。许凌飞让两个校尉去营门通报,说是:北镇抚司指挥俭事顾大人派人前来。

此处游击姓马名富贵,听闻京城派人前来,游击立马大开中门迎接。接到军帐之中,一问才知道许凌飞并无官职在身,只是有一个信物和顾长风的口头授权。这位马游击就有些不乐意了,心说此人不懂规矩,难道宝鸡的锦衣卫也是不懂道理的不成。可是又一想:小心些也是好的,万一正是指挥俭事大人亲自交办的事情,倒不好平白得罪了他。便道:“几位远来辛苦,且去营中用饭。若是指挥俭事大人国有书信前来,我这面立刻调一千兵马把六盘山出入的道路全部封了。定然不让他们走脱一个。但是若没有指挥俭事大人的书信或是朝廷调令,我这里可不敢私自调动屯田的兵马。”

许凌飞本有意继续争取一下,可是一看那马游击脸色不善,便又把话收了回去,只能等消息了。

一直等到第二天一早,才算有了消息。那马游击把许凌飞请了过去。“听顾大人说,你掌握了确切的证据?”

许凌飞把茶饼拿了出来,里面全是硫磺粉,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那马游击立刻点将,叫了两个千总出来,让他们一人领五百人在六盘山下沿途设三道关卡,以查逃兵为由检查过往商旅。一人领五百人就近机动待命,一旦等到了正主,立马上去控制保镖和护卫,扣住运货的马车。

许凌飞道:“大人,我看那商队护卫之中不乏江湖中的好手,我还是跟随大人前去,若是万一有人铤而走险,我也好在旁边保护大人。”

那马游击一听有危险,立马道,“本来上峰交办的事情我应当亲自前往,但是你也看到这营中数千人,事物众多。本官走不开的。这样吧,事情就交给王、李两位千总全权负责,这位许少侠乃是顾大人安排查案的要员,你们两个多听他的意见。”交代完之后,那马千总自顾自的寻营去了。

许凌飞和两位千总离开带兵出发。到了六盘山下一边安排设关卡,一边许凌飞安排那两个锦衣卫的校尉返回六盘山中探查胡员外商队的情况,医保万无一失。

可是这一等就是以整天,从早到晚人见了不少,可是就是没有等到那商队。许凌飞心说:莫非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可是自己派出的两个锦衣卫怎么也没有回来。难道是被发现了,双方起了冲突。

正在许凌飞担心的时候,只听得一个士兵喊道,“有人来了!”大家立刻打起了精神。

可是许凌飞一看,这不对呀,这来的人,怎么都没有骑马,而且有的缠着纱布,有的拄着拐杖,看样子都是受了重伤的样子。

一看他们穿的衣服,确实是胡员外的商队不假,因为其中穿护卫服的,还有震远镖局的镖师,许凌飞一看都很面熟。

许凌飞对李千总道,“把人拦下来。问清楚情况。”

这一问,许凌飞也是一惊,没有想到这么一支商队竟然在家门口的地方被山贼劫了。说实话他们这些一个个武功都不弱,而且人数上百人,居然被劫了,这得什么样的山贼能办到的。许凌飞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他们在做戏。

但是仔细一看又不像,这些人受的伤可不像是假的。想来他们是真正跟山贼交过手了。

说到这里,许凌飞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就是震远镖局的人明显受伤严重,但是胡员外的护卫明显受伤较轻。看来这其中有蹊跷。

许凌飞这时一抬眼,正好看到了白剑飞,既然是熟人,这情况怕是要从他身上问问了。

许凌飞把那李千总叫过来,“先把这些人都安顿下来,不要让人走。就说调查情况,好剿灭山贼,被他们追回赃物。你把商队的胡员外单独请到一个屋子里,一会儿我去问话。那个穿白衣服的小白脸,我看他不顺眼,你找几个人把他也给我单独叫出来,找个屋子看着。我也有话问他。”

那千总点头,立马去安排。

许凌飞在胡员外的屋子外面,观察了半天,一直没有进屋。因为他发现,这胡员外其实并不那么着急。其实知道这一点,倒不用问了。

许凌飞转身去找白剑飞,白剑飞身上的伤并不轻,至少有五六处的刀剑伤。

许凌飞走进屋子的时候,白剑飞也是一愣。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许凌飞。“许——许兄,你怎么会在这里?”

许凌飞故作神秘的一笑,“白兄觉得呢?”

白剑飞道,“原来许兄在锦衣卫供职,失敬失敬。不知道许兄找在下来,可是有什么事情要问。”

许凌飞问道:“我想听白兄讲讲你们这趟镖怎么被劫的?”

白剑飞便把事情的原委讲了一遍,“两天前我们进入六盘山,因为从河南到陕西到甘肃来这一路来,都平安无事。我们也有些松懈。那胡员外也说,进入了六盘山就到了甘肃地界,甘肃镇是肃王的地盘,也就是他胡员外自己的地盘,到了家门口这一路就不用担心了。结果就在第二天晚上,我们在一处山林就地休息,到了后半夜不知从哪来杀出上百贼人来。这里的山贼似乎早有埋伏,他们全身黑衣蒙面,上来也不答话,直接动手。这些人里有十几个都是好手,我才一上去几个照面,就败下来了,受了好多伤。我们镇远镖局的副总镖头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许凌飞道:“受伤,你们镖局或者商队的护卫可有人丧命?”

白剑飞道:“你这么一问,好像都是受伤,兄弟里倒不曾有死亡的。看来这些山贼并不愿意惹上人民官司。我们抵不过山贼,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把镖车劫走了。”

许凌飞问:“你看看清楚他们往哪个方向去了?”

白剑飞道:“应当是返回宝鸡的方向。”

许凌飞又问道,“你在江湖上经验也不浅了吧,可看出了这伙人的武功路数,师承来历?”

白剑飞道:“说来惭愧。我只知道他们的武功应该像是同门,因为互补性非常强。只不过我在中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武功。”

许凌飞首先想到的是天山剑派,“他们可是使剑?”

白剑飞道:“不是,兵器杂得很,有五行轮,护手钩,月牙铲,钩镰枪,锁子流星等等都很奇怪。”

许凌飞这下更奇怪了,线索找不到,下一步该怎么办呢?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