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时遇到的好人好事

我常对周围的人事物感恩,哪怕是一件小小的事,也会心存感恩,而不是视为理所当然。

十一月初,我去杭州参加千课万人大会,顺道拜访即将到马来西亚讲课的高老师。大家之前只是通过微信联系,素未谋面的他大表欢迎,极力推荐到周庄一游。

感恩于他的热情,在昆山高铁站接我们,然后使用导航,一路畅谈地带我们到周庄。天下着雨,天气微凉,但心是软和的。到了周庄外的一家旅社外,他留我们在车内,独自撑着伞,去领安排好的周庄入门票,却被别人领走了。

那他就只好领着我们,凭着认识张总的关系,进入了周庄。微雨的周庄,人群三三两两。他说,这时游周庄最美。这时的周庄确实如他所说的,多了一分恬静和诗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帮我们安排了古色古香的民俗,一起吃了周庄的特色小菜,天南地北的聊天,东聊西聊的,忘了要谈的工作内容。天色已黑,想到高老师要独自开车逾1小时回家,明天还要上课,只好提早告别,他日在马来西亚再聚。

对于素未谋面,非亲非故的人,高老师真诚相待,热情洋溢,我是心存感动的。

夜游周庄老街时,看见一家由40来岁夫妻经营的传统布衣店,店内有架旧款的缝纫机,昏暗的黄灯,小小的店铺,挂满了不同图案,不同剪裁的上衣和旗袍。

我就不由自主地走进去。黄大姐(老板娘)看我身穿深蓝色的外衣,觉得蓝色衬我,拿了一套民初的上衣和裙子让我试,煞是好看。不过,若买了回去,真不懂要在什么场合穿。

再试穿几件,老公也选了一件红色上衣给家婆。他量身定制了飞龙图腾的蓝色上衣,我也选了凤凰图腾的蓝色上衣和一件橙色的民族上衣。王师傅和老公聊开来,两人言谈甚欢。

问及要怎么从周庄搭车去昆山高铁站,然后再去上海。黄大姐说,有大巴直接到上海虹桥车站去,明天过来拿衣服时,就叫王师傅带我们过去。然后,我们就约定第二天中午12时前到王布衣店里去。

另外,我老公背部有点不舒服,要找家按摩店舒舒筋骨。王师傅介绍了一家店,深怕我们不懂路,还亲自带我们过去,问了价钱才离开。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随意地在周庄走走,一边走一边看,边聊着,好像在串门子一样。走着走着就忘了时间,黄大姐就微信提醒衣服已缝好,王师傅也已在店里等着带我们去车站。

我们只好加快脚步到店里去。老公就先把衣服套一套,很合身。过后,王师傅就领我们到巴士站去,也一路上介绍周庄的景物。从周庄其中一个出口出来,是一片的农家菜园,穿过小道,马路对面是一片金黄色的稻穗。我忍不住地跑前去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走一小段路,就是巴士站了。小地方的好处,就是到处可以遇到相熟的人。王师傅遇到熟人时说,送朋友来搭巴士。我们一到就看到巴士已到站,而且似乎要启程了。王师傅赶紧地带我们买车票,把钱给了售票的大姐,还没拿到票,她就催促我们上巴士了。我和老公愣一愣,然后互望一眼说,“怎么没有票?”

售票大姐说,“不用票,直接上车就行了。”我心想,如果半路要查票,我俩是否会被赶下车呢?在这时刻没办法想太多了,只好带着不安,急忙上巴士。

找到了位子,安顿了行李,坐下去的时候,发现王师傅还在巴士站外,他似乎有话要交代,我老公欲下巴士,司机却已要开车。我们只好向王师傅挥手道别。过了10几分钟后,王师傅回到了店里,用了黄大姐的手机发了微信给我。内容是这样的:

“我刚才想跟你说没有票的事,问了一下,要你时间到了不好拿票了。跟司机说过了。”

原来王师傅看得出我们为巴士票的事担心,过后跟司机确定没票上巴士不碍事,要通知我们放心。

对于萍水相逢的我们,王师傅可以不用亲自带我们去巴士站。他或许也可以送我们到巴士站后,马上就离开,不需等我们上巴士,再确定没票上巴士的安全性。

对于萍水相逢的王师傅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心存感恩。旅行,除了景点,旅途遇到的人事物都会增添旅行的趣味与回忆。

收到王师傅的讯息后,我就安心地在巴士内睡着了,直到快到虹桥巴士站才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人比你聪明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家还比你勤奋。一流大学的人,比二流大学的人更加努力。为什么我就没有这种迫切感?不会很...
    UncleColor阅读 208评论 0 0
  • 每天早上醒来,习惯性的拿手机。要么看时间,要么看朋友圈。各种各样的故事总是在朋友圈上演。 今天一醒来,看到的竟是一...
    苏穆凉阅读 142评论 0 0
  • 聊一下 关于《人渣的本愿》被封禁 先出结论 封得好。 首先 为什么说该片封得好 首要原因即使一部作品若在大众传播之...
    eudemoniaJason阅读 268评论 0 0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初次看到这句话是因为一本书,它的名字就是这个,正是因为这个名字,我买下了这本书。那本书的内...
    一朵胖小花阅读 3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