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真的要散了

文~冄末兮

2018年2月19日  阴  星期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除夕过去了,春节过去了,过年的气息也慢慢淡了,除了商场里循环回放的新年歌曲还萦绕在耳边。

距实习结束还有20多天,当初来的时候满怀着期待,当飞机离开地面的那一刻心里居然特别难过,希望飞机能慢点,让我多停留一会。到了实习的地方发现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宿舍里室友都特别安静,没人说话。那个时候突然好想你们,好怀念我们充满欢声笑语的宿舍。

大学的最后一年里,每天我们都在计算着还能在学校的时间,那时候多希望时间能过的慢一点,我们很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谈到离毕业还有多少天时,宿舍突然的安静了。过一会有人会说,别谈这个话题好不好,我们聊点开心的。

看看这群室友,从最初的互不说话到最后无话不谈,一起经历了很多。

2

宿舍六个人,六种不同的性格。大个头小楠属于假爷们,如果只听她声音没看见她人,十个人有九个人会觉得她是男的,因为她的爷们声音,闹了很多笑话。

有天晚上,小倩跟她男朋友打电话,聊的很开心,其它人都各自做自己的事,没说话。然后小楠这个时候突然恶作剧:“老板,xxx房间来桶酸菜牛肉面,快点,饿死老子了。”小倩突然着急了,一听才知道,哈哈,她男朋友生气了,以为她跟别的男的在一起,任凭小倩如何解释,只听到了嘟嘟嘟,她男朋友生气的挂了电话。

“小楠,你他妈的我想打死你,赶紧的,你给我起来,给我男朋友解释清楚!”

“分手吧,分手吧,分手快乐,哈哈哈哈……”

“跟你说,你不给我解释清楚,你今晚别想睡觉……”

最后是我们所有室友都出动才化解了这场误会,呃,后来其它人接电话都在小楠不在的时候接电话了。

3

这样的案例不是一次两次了,有一次小辰跟她朋友打电话,小楠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她朋友说:“我去,你们大学生活真是开放哈,男女混住宿舍,厉害了。”小辰解释了很久,那边还是不相信,还是以为我们宿舍有男生。

小楠的爷们口音真的是引起了很多误会风波,后来我们都不解释了,因为习惯了。

长着170的个子,满口的爷们口音,有时候的小楠会装的很女人,当然只有在她喜欢的人面前,每次都会被我们吐槽。

4

小柔是个典型的大姐大,可能是因为在我们宿舍她的年龄比我们大的原因,每次都觉得她把我们当小孩看。她做事说话表现的也比我们成熟,宿舍有什么重大事情都是她出面解决。我想她以后会是一个优秀的家庭妇女,毕业以后也是她第一个结婚。

她真的没啥毛病,最大的缺点和优点是特别特别懂事,她每次回家都会帮家人干农活,而且不怕吃苦,像我们回家都只顾自己玩。

我觉得她最厉害的是每天雷打不动的跟她的异地男朋友聊天,不知道怎么每天有那么多话题聊,时间久了,我把她每天晚上和她男朋友聊天的声音当成了催眠曲,每天晚上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有时候半夜起来上厕所,还能看见她和男朋友在聊天,为了不影响我们休息,她声音特别小。早上起床穿衣服,唉,听到的还是她跟男朋友打电话的声音。

我不理解了,你说这两个人,每天从早到晚的聊天不腻歪吗?有那么多话题聊吗?像我这种急脾气的人跟人聊天每次都在‘嗯’‘哦’中被我中断话题,怪不得好友里虽然有100多人很跟我聊天的人那么少呢,偶尔有人给我发消息,我当时要是忙就没回复,忙完了就忘记了,有时候过了几天才回复。呃,终于知道为什么没人愿意跟我聊天了。

5

小梅是算是我们宿舍重量级人物了,那个从大一嚷嚷着要瘦成一道闪电的女孩到毕业的最后一年愣是胖成球了。每天的口号是要减肥,然后每天最喜欢的事是吃饱了就该着(躺着),而且一该该一整天,晚上饿了去买点夜宵吃,吃了后马上就又躺床上了。

每次去超市什么都不买,只买吃的,每次逛淘宝从来不买漂亮衣服,买的全是一箱一箱的零食,说买一箱便宜。好吧,然后她的桌子上,床上,衣兜里,书包里永远不会断的是零食。她的桌子上永远不会缺吃的,她啥都缺,就是不缺吃的。

每次半夜我们饿的时候,都会爬起来去小梅的桌上翻吃的。

不运动,吃零食,吃饭没有规律,每天熬夜,这就是小梅胖的原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而小晗就很厉害了,自从竞选上学生会主席以来,宿舍里经常见不到她的影子,每天都忙成狗了,宿舍每次集体活动都没有她,每次聚会她都不在。

后来渐渐的,她就跟我们疏远了,因为她把所有时间都放在她学生会的事情上,每次我们做什么也没有再叫她。

7

小倩是个古灵精怪的丫头,每天变这法的玩,抖音,快手,直播,拍各种搞怪视频……

最厉害的是她还独自一个人去了一次北京,没错,真的是一个人,去玩了三天,因为住的地方太贵了,她晚上就在大街上一个人溜达一晚上,还好北京治安好。白天还能出去玩,真的是很佩服她了,三天以后她回来可能实在是累了,睡了三天三夜没出宿舍。哈哈,是不是觉得这丫头不简单!

8

比起她们来,我觉得我并没有半点特点。因为我在大学里过着中学时代的生活,早上起特早去学校,然后晚上经常会在图书馆待很晚才回宿舍。周末也是如此,基本不会宅宿舍睡觉。

每次回宿舍的时候会挨个问谁没吃饭,然后给她们带饭,带回去还要给她们递床上去,厉害吧,懒的连床都不下来的室友,就差我给她们喂饭了。

我一直觉得大学最有意义的事是遇见了这么群室友,她们懒,喜欢玩,喜欢吃,爱闹腾,只要谁被欺负了,那绝对是全宿舍的全体出动去欺负回来,那阵势吓人。每次出去活动都是全体出动,一对人马浩浩荡荡出发,别人以为我们要去打群架,看的路人一愣一愣的。

宿舍谁要是失恋了不开心了,全宿舍的人都会跟着失恋不开心,然后二话不说,直接去外面弄点鸡叉骨,炸鸡,啤酒放宿舍喝,直到所有人都喝醉了。我因为对酒精过敏,每次都是给她们收拾的那个人,还有拍她们喝醉酒的丑照,录视频,还负责套她们秘密,然后等第二天她们酒醒后发到宿舍群里给她们看。不过一般我都会被她们暴打一顿,然后她们自己看着自己的'照片各种吐槽……

临近毕业了,大家心情都很沉重,都不希望那天真的到来,因为舍不得,但是从我们拍毕业照,到各自找实习单位,到最后我们都去实习,我们知道我们快要散了,以后一起疯的机会很少了。

是啊,我们快要散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原来以后我们能坐在一起吃饭的机会都很少了。

人散了希望我们的心不会散,感情永远在。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聂小倩》 文|张世勤 1 “你觉得咱们楼上有没有可能发生血案?”小区的燕赤霞来送矿泉水,换走空桶后,小倩关上门。...
    大尉说说阅读 680评论 1 1
  • 2017-9-4(周一) 上周六,儿子在作文课上首次拿到了稿费,兴奋不已,回家把装稿费的信封差点贴到天花板上。今天...
    怒放的叶子阅读 224评论 0 4
  • -北大西瓜 这本书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总会莫名想去重温,就像儿时偷吃过的糖果,还会去时常回忆它的甘甜。余味犹在,...
    365读书计划阅读 356评论 0 2
  • 付出&索取,如何判断? 如果你的“付出”,是因为恐惧,担心,害怕失去,想要从别人那里得到关注,得到爱……这只是你用...
    咖啡味奶茶阅读 786评论 7 5
  • 很多时候,面临一个问题:写不出东西或集中不了注意力。这是很多人会遇到的事,明明在某个时候,脑海灵光一现,有个很奇妙...
    章节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