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收了2000元的利息,我被迫退出家族群,亲戚之间真的不能借钱

“这还是不是亲戚了,一点人情味也没有,这2000元钱也好意思收”“不愧是在银行工作的,真是认钱不认人,估计亲爹亲妈借钱都得付利息”“真是应了那句话:一代亲二代表,三代以后还是别来往”“这年月,能还本金就不错了”表弟的一张图让家族群里沸腾了,消息没看完我就退出了家族群。

我母亲和舅舅是同母异父的兄妹,舅舅大我母亲10岁,对我母亲很关心。我常听母亲说起舅舅对她的好,还教育我和哥哥以后要对舅舅好一些。

我妈说,她和我爸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分家的时候连吃饭的碗都没有,舅舅连夜赶着马车送来了几个碗和一口锅,还有床棉被。

舅舅40岁的时候离异,结婚后又生了个男孩,是我的小表弟,表弟比我小六岁。

我家离舅舅家50公里,以前交通不发达,感觉很远,一年当中只会去舅舅家两次,一次是暑假的时候,还有一次是过年的时候。

我考上大学,舅舅给了我1000元钱,这份恩情我一直记得。

小表弟要上大学的时候,母亲包了红包,但我还是单独又给了舅舅1680元,舅舅推辞不要,我说钱不多,是我的一份心意,舅舅才接受了。

因为工作,我离家200公里,之后结婚、买房,定居在了工作的地方,回家的次数也少了,但每年还是会回家两次,每次回家我都要去看看舅舅,买点水果和衣服送给舅舅。

小表弟毕业后回了家乡,毕业三年要买房结婚,是舅舅给我打的电话,说是没有装修款,让我借10万元钱。

我还记得当时舅舅对我说:“我现在年纪大了,赚钱能力不行,但是你放心,你表弟说了,这账他认着还,他要不还我打断他的腿”

我和舅舅说:“我也是刚买了房和车,手边也没有钱”

舅舅说:“你想想办法,你在银行工作,你比舅舅有办法,贷款多少的利息我让你表弟还”

我忙安慰舅舅:“我会想办法的,利息不用付,不过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

舅舅说:“等你表弟办完酒席,我让他还一部分”

实在没有办法,我只能和老公去银行贷款,为了这事,还和老公闹得有些不愉快。

10万元钱是我让老公直接打给表弟的。

钱借出去后,原本以为表弟办完婚礼应该能还一部分,结果婚礼结束后舅舅说钱被表弟的老婆拿走了。

我也不好说什么。

之后两年,一分钱没还,表弟连电话都不给我打,舅舅见到我的时候会说不好意思,表弟的工资低,暂时没有办法。

老公有些生气,要向表弟讨要,被我制止了,我觉得不能因为这钱和舅舅家闹僵。

第一次表弟还钱,是借款三年以后,还了30000元。

之后零零散散地还了一部分钱,我也没细记录。

今天我收到短信,是银行的到账提醒,22000元钱,我想着应该是表弟还过来的钱,当时我在忙,也没有细看。

过了一个小时,老公给我打电话,让我快看家族群,说我成众矢之的了。

挂了电话,打开微信,家族群里果然有很多消息。

最开始是表弟发的一张截图,正是给我转账的22000元钱,接着发了一句话:“还清了所有负债,还多转了2000元钱,就当是借款的利息了”

这话一出,家族群里立即热闹起来了。

小舅妈(表弟的母亲)说“这还是不是亲戚了,一点人情味也没有,这2000元钱也好意思收”

大表哥说“不愧是在银行工作的,真是认钱不认人,估计亲爹亲妈借钱都得付利息”

表姐说“真是应了那句话:一代亲二代表,三代以后还是别来往”

表弟媳妇说“这年月,能还本金就不错了,还要什么利息”

消息没看完我就退出了家族群,这话真的是让人很伤心。

这10万元钱到今天还清,表弟已经用了七年了。多支付了2000元钱给我真的吃亏了吗,大家至于这样说我吗。

再说,这2000元钱又不是我自己向表弟讨要的,是他自己转给我的,如果他不说,我真的不知道他多转了2000元给我。

如果他转账之前告诉我要支付我2000元钱的利息,我一定不会要。

表弟这事办得真让人生气,自己愿意转的,一转头就将这事发到家族群,感觉自己很了不起。而家族群里那些三观不正的人更是让我崩溃,这些话是人话吗?

老公一会儿给我打电话:“你看吧,当时就告诉你别借,你不听,借钱借出一肚子气了吧?自己吃了亏,反倒让人觉得我们不地道,不就2000元钱吗,赶紧转回去给你表弟,群里的口水都能淹死人了”

我挂了老公的电话,本想将2000元钱转回去给表弟的,但拿起手机的时候我又改变主意了。

我给老公打电话:“你赶紧退出家族群吧,我早就退了,这2000元钱就当咱们的精神损失费,下午下班去吃大餐”

老公笑:“你也不怕消化不良?”

我说:“怕啥,我转给他对我有什么好处?人家都说我认钱不认人,我要转回去想图个好名声以后让他们都来给我借钱吗?”

我和老公解释,咱们眼不见心不烦,我要现在转回去,就算我发了截图到家族群,人家还以为我做贼心虚,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至于家族群里的那些人,以后也不必来往了。

@小谢聊情感

要小谢说,你表弟这事办得真的不地道,10万元钱用了七年,支付2000元的利息还好意思到处说,而家族群里那些指责你的人更是三观不正。

要珍惜能借钱给你的亲戚,因为这是一种恩情,更是一种信任。

你表弟想着给你支付2000元的利息,应该也是想要感激你,结果因为一张截图惹得双方都不开心,真的是得不偿失。

至于亲戚之间借钱是否需要支付利息,小谢觉得需要分情况来看。

如果对方经济条件并不好,这钱是通过银行贷款来的,至少应该支付银行贷款利息,总不能别人帮了你的忙你还让她贴钱吧?

如果用款的时间很长,还是应该适当支付利息,最少应该支付银行定期利息,这样别人心里多少也会舒服一些。

如果对方经济宽裕,用款时间很短,是不是支付利息我想对方应该都不会介意的吧?可以不支付利息,但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表示感谢,比如买一些小礼物,或者请对方家人一起吃顿饭。

亲爱的朋友们,你认为亲戚之间借钱需要支付利息吗?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小谢聊情感,期待在文字的世界和你相遇。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