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人老去......

时尚女神张曼玉现身LOUIS VUITTON派对,这位华人影坛的传奇人物,年过半百,散发慈祥奶奶肤色的女神,引起了大家的格外注意,在回忆着往昔种种的同时,不得不感叹,有一天,当美人老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美,是人类的不懈追求,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理想。

1、大家对美的普遍需求和向往

人人都爱漂亮的脸,即便是婴儿也不例外。爱美是一种天性,英国《每日邮报》上曾经报道过这样的说法:孩子对漂亮的人更会心生好感,更容易相信他们。将孩子的年龄段设定在4—5岁,经过一番测验后,发现这些孩子更容易信赖漂亮的人尤其是漂亮的女性。

从古至今,按照进化心理学家的理论,美女在繁衍后代的竞争中,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让有优势的基因更容易被保留下来。一张较好的容颜,总能让人获得积极、正面的心理暗示,满足大家的需求。白百何曾经有一部电影,名字是《整容日记》,讲述的就是一个女孩,因为相貌不出众,遭遇了许多困难,最终走向整容之路,经过几次手术,生活也随容貌的变化发生巨大改变的故事。

这部啼笑皆非的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大家对丑的恐惧,进而产生的一种自卑消极的心态,对很多事情缺乏动力,对自己没有信心。整容表面上只是外貌的改变,实际上是产生一种与以往不同的积极心态,感觉什么事情都变得乐观、顺利起来,是一种人们对于“美”的基本心理需求。

2、每一位女性都希望自己变得更美

“女为悦己者容”,没有那个女孩子不渴望自己美丽,而且希望变得越来越美,即使经过岁月的洗礼,在每个环境、每个角色、每个年龄段都美丽着、都精彩着。

在纽约的街头,有一位67岁的老太太萨拉蒙(Tziporah Salamon),爱极了中国风,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始终穿着自己喜爱的中国服装,自信地走在街上。旗袍、唐装、刺绣...,浓郁的中国情调,东方的古老神秘下,一张西方脸孔,有了完美的结合。她诠释了很多女人的心愿:在流逝年华里,沉淀出别样的美!

因此,女人一定要保持最好的状态,你只有爱自己了,别人才会爱你,收拾自己,好好打扮,你只有变的更美丽了,才能收获别人羡慕的目光,既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又收获了爱情,还能获得别人的赞美。

3、每一位男性的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

研究表明,男性的反应机制主要将感受器官由鼻子转换到了眼睛。因此,某种程度上可以说,遵从视觉就是在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 《诗经》有云:“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每个男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很多人认为,爱美这可能是一种肤浅的表现。

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任何美的东西都能带来赏心悦目的效果,美女也不例外。一个爱打扮自己的女孩,对生活的态度是积极的,和这样的女孩相处,男孩的心情是愉悦的。

想一想,同学聚会的时候,你的身边坐着一个漂亮得体的女朋友,是不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如果再有一些才华,那就更ok了,羡煞旁人。而现实证明,优秀的女人往往都是漂亮的,她们因为自信而美丽。

心理学家证实,和美女在一起的男人能比一般男人获得大众更多的好感,大家都对他好奇不已,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本领把美女领回家。

有一天,美人老去

屈原《离骚》: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

1、经典美女已成为过去,人们审美心理在不断变化

随着时光的流逝,人们审美的心理在不断变化,经典美女形象已成为过去,评判美女的标准也不再那么整齐划一,化妆手法越来越高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只要不惜代价,每个人都可以是美女。在一个人人都有表演欲的时代,要形成让人叹为观止的美女效果,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几年前,Angelababy是以非常混血感的模特的身份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但是渐渐地,粉丝对“网红混血感美女”似乎没有那么执着了,那种标配的大眼锥子脸见到的机会不多了,更多是很自然的脸。大家的审美观念在悄悄变化,不再强凹混血感,更追求自然、适合亚洲人风格的美。

特定的文化氛围,在美的方面会有不同的表现,自然会引起审美的相应变化。意大利美学家克罗齐表示,审美对象本身的形状和现象,也要受到审美主体的性格和情趣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在“移动互联网+颜值”的当下,不禁想问,一种风格的美究竟能持续多久?

2、当“女神变大妈”,我们无法接受

有多少曾经的女神慢慢褪去绝美的容颜,变成一幅大妈样...近日,林志玲出席某活动,裙装暴露出小腿粗壮纤细不再,被指“性感女神”变“大妈”,很多网友看到后,表示“受不了”;赵薇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活动时,和以前对比,胖了不少,被网友调侃之前的“小燕子”飞去哪里了?好莱坞新玉女掌门希拉里-达芙,因为身材发福被媒体冠以“肥妞”之名。

国学大师王国维的《蝶恋花》中的一句:“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每个人的记忆里,一定有一个最美的“女神”,但是,你也会发现不老女神也悄悄老了,虽然我们真的不愿意相信。

“不老女神”这个称号有时候对一个影星来说反而是负累,我们每天都在说要优雅的老去,当美人真的老去,却发出另外“奶奶怎么老得这么快”的群嘲,因此,很多时候来自公众的压力让影星们害怕变老。

3、心若随着容颜的老去,人生荒年

老是身体的衰败,而心是精神的退化。一些久违的朋友,当你看到她的时候,感觉外表也许比以前苍老了一些,但是,还可以接受。一副认命的样子,才让你觉得她真的老了,一种不再敏感、不再天真,不再有所期待,不再兴致勃勃的感觉。

心若年轻,你便不会老去,你若老去,你便不再年轻。影星闫妮在被问及对美容针有什么看法的时候,就说过,“作为女人,内心和外表都可以打一点吧,这没什,么。”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挑战的女人,永远都是最美丽的。

真正的“美人”,无论岁月怎样流逝,都能保持一份憧憬和恬淡

很多的女孩子都认为年轻貌美是最富有魅力的地方,殊不知,美更多的是一种态度和坚持,要懂得欣赏自己,爱自己,深深的接纳自己,展示自己。

1、人生过得精彩的女人,往往拥有高级的年龄感

一个人的生命气象,是从拥有高级的年龄感开始的。苏菲玛索有一则代言的广告:“今天的我,更胜20芳华。”当时的她已经步入中年,依然美的有自信,有底气,这才是活的高级的女人。

年龄有时让一些女人焦虑,因而忽略了自身成长的空间,在你觉得迷茫的时候,要学会开拓自己无限的可能性,学会成长,享受成长,向生命中注入新的东西。做一个“时间框不住的女人”,让年龄变成一个数字。

2、知性的美,一种独特的魅力

知性美是一种聪明的美,智慧的美。在《朗读者》中,我们看到了“旗袍女王”陈数,极致温婉,笑语嫣然,柔中有韧。白衬衣、一袭黑裙,洗去浮华,掸去尘灰。看过她很多的电视剧,不拒在什么环境下,永远是那样的沉静,不让自己囿于烦愁之中。

饱读诗书的人,不会常常为心情所累,缜密的逻辑,活跃的思维,丰富的想象,或喜或悲的心情便会拥着自己,让你懂得调节心态的失衡,好心态身体好,好心智,就会有健康的心理。

3、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

许多人都觉得,可以坦然面对英雄鹤发,却无法接受美人迟暮。俞飞鸿不这样认为,她觉得,变老是美的经历,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意义,要爱当下的自己。

卡内基有一句话,一个人如果必须通过外界的评价来证明自己,这只能说明内心不够强大,只有不再需要依赖外界对自己的评判,自己就能证明自己的时候,内心才是真正强大无比了。

一个内心强大、笃定选择的女人,连笑的时候,眼角的皱纹都那么舒展、自然,充满着魅力,不曾辜负的岁月,让她们快乐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