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第二章 白雾


1

我们心中都有一片森林,生长在我们构筑的梦里,也许那是孤独的栖息地,也许那是我们抵触不了的彷徨,那些内心深处的冲动总会不经意在生命里长出新芽,岁月的沧桑拥抱不了那寂寞的灵魂,有些梦一直并不殷实,然而我们放弃了那片迷茫背后的阴凉,选择了独自流浪。

百盛实业是临海市第一家造纸印刷厂,在八十年代就已经提倡环保、回收利用,曾经养活几百号人的厂也最终也抵不过时代的洪流,粗糙的纸质难以满足人民日渐对高品质的追求,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传统的短板不管是建立在什么理念上,不进步就只能被淘汰,九十年代中期百盛实业如期倒闭,但是唯一让后人没想到是因为巨额欠薪而引发了大规模工人的砸抢烧,位于涂滩路382号的工厂烧了整整一天一夜才被扑灭,同时有几十人葬生火海,那场大火是许多人恐惧的回忆,至于老板周海盛,找到他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后,他被发现在一个船厂里,上吊自尽了。那个曾经的百盛实业就这样带着污点成为世人的记忆,那块被烧焦的广告牌,至今还有不少年轻人去打卡,也不知道可喜还是可悲。

陈邻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他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着“郭雅曚”。他揉了揉眼睛,扭动一下僵硬的脖子,看着窗外,雨已经停了,而且也快到学校了。

手机还在响着,他随手滑动了一下屏锁,有点不情愿的接了。

“喂”

“喂,怎么这么久才接我电话”

“刚刚在车上睡着了”

“你今天回来吗?”

“对,快到了”陈邻不自觉的打了个哈欠,觉得有点口渴,拿出书包的水瓶喝了口水。

“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

“你上次不是问我帮你留意有什么兼职的吗,刚刚收到师姐的电话,说是有一间快递公司要招几名周末上班的快递员,不过不在学校附近,但不远,问你意向如何”

陈邻想了半会,还是决定答应。

“嗯,就这个吧,到时候告诉我地址和时间就好了”

“那好,我待会告诉她”

“章宇说今晚出来吃个饭,你到时也过来吧”

“好啊,你到时打个电话给我”

“嗯,好的”

汽车缓慢的停了下来,已经到站了,乘客接二连三的下车,陈邻也赶紧拿上行李下去。

“先不和你说,我到站了,有什么其他事晚上在继续说吧,拜”

“好吧,拜”

陈邻随手挂了电话,塞进口袋里。站台附近有很多学生,街道两旁还是熟悉的繁华热闹,往来的人络绎不绝。他带上耳塞,拖着行李往学校走去。


2

学校离站台并不算太远,走过一段商业街,再拐过两条马路。

到了宿舍他才发现忘了带钥匙,他敲了一下宿舍

“章宇,章宇开一下门”

门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生,头发电的有点蓬松,染成了咖啡色,眉毛有点细,鼻梁挺拔,眼睛透亮清澈。右耳戴着耳钉,穿着一件民族风的长袖衬衫。

“比我预计要早点啊”

陈邻将东西拖进宿舍,卸下书包,挂在墙上的挂钩上

“坐了多久”

章宇关上门,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差不多两个小时吧”

陈邻翻出放在闹钟下面的备用钥匙,他打开行李箱,拿出里面的衣服,将它们挂好放进柜子里,然后把行李箱塞进桌子底下。

“怎么宿舍只有你一个人”

“许哲和皓洋呢”

“不知道哦,应该去打球了吧”

陈邻拿出放在书架左下角的抹布,将桌子檫了一下,拿出书包里的笔记本电脑,插上电源。再将几本书整齐的放在书架上。随后脱掉鞋子,换上拖鞋,用饮水机倒了杯水。

“刚刚郭雅曚打了个电话给我,今晚和我们一起吃饭”

“哦,好”

“你打算去哪吃“

”老地方“

”嗯,随意“

宿舍算得上宽敞,四人间,床上下面有书柜桌子和衣柜。地板铺设着米色的瓷砖,墙角上着一部饮水机,阳台门口上方放着空调。厕所和洗手盆清洁的都算干净,晾衣干上还挂着几件衣服。

“你要的东西我已经帮你找到了,在你书柜上那个袋子里”

“嗯,好”

“话说你要那些学校学生的相片干嘛”章宇满脸不解。

陈邻拿出袋子里最上面的那张照片,继续翻找了一下,然后仔细的看了一下。

“而且你还要前几届设计学院的毕业照”

“有用”

“有用?你是不是看上了哪个妹子,呵呵,和我说说嘛”章宇笑了笑。

“不是,就是有件事想确认一下”

“什么事,你就说一下嘛,不要说点不说点,掉我胃口”

“这,我不能告诉你”陈邻一脸冷淡,查阅着手中的相片。

章宇看他这样也没往下问了,有时候他也搞不懂陈邻是在想什么的。

“好吧,也不知道你要搞什么鬼,反正我把我们目前校学生会里的所有相册全部拿来了,里面连我们大一时的照片都有,你就自己慢慢看吧’”

“嗯,谢了,具体我以后会和你说”

陈邻拿着手中的两张相片,看了一下,翻到了背面,他注视着两个人名,然后又翻了过来,他看了看这两个人的样子,陷入的沉思。

林雨露 林雨笙


3

街道两旁灯红酒绿,张灯结彩,一片繁花似锦,喧哗的街市里,到处人来人往,男女勾肩搭背,卿卿我我,手里提着各种大包小包。

陈邻和章宇在一间饭店内坐着,悠闲地玩着手机,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他们显然是在等人。店里的生意很好,即便在房里也听见外面的嬉笑声。从窗外望下去,形式各样的霓虹灯漂浮在黑暗中点缀出一片斑斓。

门突然打开了,一个女生探出个脑袋望了望,看见坐在椅子上的两人笑了笑,走了进来将门轻轻关上。女生穿着一条蓝色裙子,头发从左侧放了下来,脸上画了淡淡的妆,她把包包在凳子上,顺手将头发绑了起来。

“不好意思,迟到了,嘻嘻”

“没事,我们早已习惯了”章宇喝了一口桌上放的茶,漫不经心的说,随手将手机放在桌上。

“只是晚一会而已,就你怨声大“她瞪了瞪章宇。

“来啦,看你没来我们就先点好菜了,你看看还要吃什么”陈邻将菜单放到郭雅朦面前

“不用了,差不多了,点太多也吃不完”说完她从包中拿去一张名片递给了陈邻

“这是我和你说的兼职负责人的电话号码,你今晚打个电话过去,他会和你详细说明一下工作要求”

“嗯,好的,这次谢谢了”他笑了笑,将名片放入口袋里。

“小邻你要兼职呀”

“是啊,这学期比较少课,有时间就去做做”

“这样啊,这也好,如果我不是周末要回家帮忙我也跟你去了”

“嗯,我也想周末有点事做”

“这次回去你爸在家吗”

“在,在我回去的前一天就回来了”

“哦,那你们还好吧”

“老样子”陈邻回答的很冷淡,不慌不忙的吃起饭来。

章宇也没多问,郭雅朦看到这样转换了其他话题,大家有说有笑的聊着,窗外的风有点凉,伴着淡淡的月色,轻柔的覆盖在陈邻的身上,陈邻的表情显得有点生硬,但还是若无其事的聊着。

“你刚刚去哪了,怎么又迟到”

“说起来就倒霉了,其实我很早就过来,在来的路上突然接到学生会办公室学姐的电话,说是她有份文件要交给领导,但是钥匙掉了,要我把备用钥匙给她送过去” 郭雅朦夹起一块肉,放到嘴里,露出满足的笑容。

“默默地给你点个赞”

“去死啦”雅朦拍了一下章宇,笑的很灿烂。

“不过有更坑的事,我将钥匙送过去时,师姐说文件太多了一个人拿不完,叫我帮一下忙,那我又不好说我约了人拒绝他,只好帮她咯。”

“今天周末,看不出还有领导上班耶”陈邻低着头吃起饭来。

“哎哟,其实都不是什么领导,都被社团的师姐骗了,就是拿给学院那几个教授的,说来也巧,本来是打算把这些放到资料室的,刚好看到办公室有灯,就索性直接拿上去了”

“大学还有这么勤的老师,真是少有” 章宇由衷的笑了笑。

“我那时也是这样想的,后来看到原来是那位设计学院很有名的显民教授”

“显民?谁来的,我怎么没听过学校这个人的”

“不会吧,你应该知道呀,张显民教授,现在负责艺设的老师,以前好像也教过传媒”

“噢,就是那个拿过很多奖的那位张教授是吧”

瞬时陈邻筷子停了一下,他盛了碗汤,慢慢地抬起头。

“听说他有点人气,很多学生喜欢他”

“是啊,特别好说话,心态特年轻,感觉一点都不像老师那样的严肃,刚刚看到我们还泡茶给我们喝,一起坐下来聊了会天呢”

“那感觉是挺不错,难怪学生这么喜欢她,说不定下次说一起吃饭”陈邻的语气显得有点冰冷

“你这可真是说对了,他刚刚是说麻烦我们两个女生这么辛苦搬东西过来,说是刚好今晚也没约,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居心不良”章宇摇了摇头,笑着说。

“屁啦,才不是这样咧,张教授才不是这种人”

“难说哟,毕竟也是男人嘛,对人家印象这么好,难道你下一年要选他当你的毕业指导老师吗”

“宾果,正是”

“不至于吧,他有这么夸张吗”

“也不是这样,就是大部分学生都觉得让他做自己的指导老师比较轻松,而且也希望实习时可以得到他的推荐,据说之前很多学姐也是因为她的缘故找到了不错的工作”

“擦,看你也是被刷下来的份”

郭雅朦和章宇互相打闹,陈邻的心越发觉得不安,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只是心中有种莫名的忧虑。

“对了,那你那位师姐呢?“陈邻淡淡的说。

“她跟张教授去吃饭了,我那时说我有约就不去”

“还真去啊,换做是我就不会这么轻易答应和老师吃饭,感觉怪怪的”

“其实我师姐主要是想趁这次机会和他谈谈,留个好印象,因为她也是打算找他当指导老师的,不然也不会答应去的。”

“这些指导老师很重要吗,我觉得哪个还不是一样”陈邻感到不屑,喝了口闷酒。

“其实谁也希望选个好的,他这个人比较好说话,而且他在专业领域上也比较有权威”

“之前我听说下学期他可能做副校了”章宇冒然插了一句,一直在不停的嚼花生米。

“我也听说,好像是校长推荐上去的,因为刚好有个副校也年纪大了,要退休了,而且私底下校长和张教授关系挺好的”

陈邻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为了毕业论文的事去巴结老师,至少在他看来这是无关紧要的事,另外,他脑海里依旧漂浮着昨晚他惊讶而狰狞的表情,在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播放,挥之不去。

饭后他们讨论了更多其他有趣的话题,把这些东西早早抛掉,三个人也喝的有点醉意,看时间不早也该回去了。

酒精似乎总是具有魔力,麻痹人的神经,逐渐让人不去想一些不美好的事,那种火辣辣的感觉,从胸腔里不断的涌出来,蔓延到全身上下,你能感受到一种兴奋,一种忘乎所以,感觉自己掉进了梦乡,身体不听自己的使唤。

然而陈邻还是如此的清醒,虽然他的胃此时在翻江倒海,但是他的内心沉甸甸的,塞满了东西,不留一丝缝隙,他也希望自己可以放空自己,希望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醉的什么都忘记掉,但是他知道,这并不现实,他很清楚的知道。

郭雅朦明显醉了,走起路来都有点晃,跌跌撞撞的,除了说话还是正常的。

“你行不行啊,看你这样,要不先送你回宿舍”

“不用不用,我清醒的很,只是稍微有点晕”说着说着 又差点跌倒了

“我还是送你回去吧”

“不用 你扶我,我行的,就算是要送,我也要陈邻送,呵呵” 说完转身揽着陈邻的手臂露出迷迷糊糊的笑容。

“你看她那发骚样,八成就是醉了,哈哈”章宇笑着的对陈邻说。

“你...你才发骚呢,额”说完打了一个嗝。

她放开陈邻,然后跑去想打章宇,突然一阵恶心涌上心头,她捂住嘴巴,咔咔几步在前面的路灯下吐了起来,章宇顿时露出难堪的表情,和陈邻两人不禁侧过头去。

陈邻望着天空,云似乎终于散去了,可以清晰的看到星星。

“哦,对了”雅朦突然站了起来,转身望着他们。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她眯着眼睛,披头散发,脑袋倾向了左边,傻傻的看着他们。

“??”

张教授是设计学院的老师,为什么大晚上会在你们外贸的办公室里


4

章宇最后还是打个的士把郭雅朦送了回去,那时的她已经胡言乱语,手舞足蹈,如果放在街上,别人会以为看到一个疯婆子。

陈邻和他们分别后,独自一人走路回宿舍,街上人来人往,夹杂着各种小吃的味道,各种嘈杂的声音让夜晚显得不那么的宁静,让原以为低沉的黑夜变得更加清澈,他缓慢的游走在人群当中,但却丝毫没有察觉有半点声音,他完完全全的陷入了沉思,在自己的心中安静的描绘着,一一的抽丝剥茧,井然有序的将所有串起来,虽然他并不情愿。

至少,他在努力的尝试着。

林雨露是他姐姐好朋友兼同班同学,去过家里几次,也一起出去玩过,印象也比较深,但谈不上有什么交情。昨天晚上开车回来的时候,他怕压坏那本论文,就放在车台前,无意中看到上面写着林雨苼,后来听他姐姐这么说,他才知道那是林雨露妹妹的论文,这也就说林雨苼是自己学校的学生。

如果说张教授是以毕业论文为诱饵,引诱学生发生性关系的话,那应该早就被被举报发现,从这点看来,应该不会是,如果都是自愿原则呢?那就存在利益关系,那么昨晚那一幕就很可能是刚好准备进行交易时,被他的来访打断了,然后那女生突然反悔要逃跑,和张教授发生争执,这样看来就不是学校的援交女了,那么以此推算的话....

那个女生应该也也是我们学校设计学院的学生。

陈邻似乎顿时明白了什么,加快脚步走回宿舍。黑夜里突然刮起了风,原来皎洁的月亮被突如其来的云层所遮挡,呼呼的风灌进街道里,给荡漾在热闹中的人们一个措不及防。当陈邻回到宿舍楼下时,天空已经开始下起毛毛细雨,时不时发出巨大的响声。但依稀可以听到附近路人的呼叫声。

他不慌不忙的打开门,突然手机响了,看见坐在凳子上聊天的许哲和皓洋。

“陈邻怎么这么晚,我还以为你今晚不回来呢,正打给你打电话你就回来了”

“哦,我下午就回来了,就是晚上和章宇和一个朋友去吃饭喝酒”说着随手取消了来电。

“这样,难怪一直没看到你俩,他呢?”

“我那朋友喝醉了,他送她回去,我就先回来”陈邻坐在凳子上,随手脱下鞋,换上拖鞋,从柜子里拿出今天章宇给的那袋相册。

许哲看到了后饶有兴趣的问了起来。

“这是什么,怎么这么多班级的合照”许哲和皓洋拿了来看。

“呃.....就是我姐喜欢我们学校的一个男生,但不知道是哪个学院叫什么名,所以我就拜托章宇帮我查查”

皓洋笑了笑,拍了拍陈邻的肩膀。

“你这小子忽悠我们啊,分明就是自己看上哪个女的吧”

“没有,你想多了”

“还在狡辩你小子”许哲也在一旁附和着,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打闹起来。

“你就慢慢找吧,我俩就先下去吃个宵夜,回来再对你逼供,呵呵,走吧”

皓洋挠了一下陈邻,笑着和许哲下楼去了。

陈邻转过身,一张张的仔细辨认里面的人,但是许久后也没有在设计学院的各班合照中找到昨晚那个女生,他不禁放下手中的东西,思考起来。

如果说她不是设计学院的学生,那她主动找张教授的可能不大,那么就极大可能是一名援交女罢了,但是说如果她真的是其他学院的,假设是外贸的学生,因为昨晚............

然而,那一刻陈邻顿时意识到了一个心寒的事情。

那种冰凉瞬间从脊梁爬上来。


5

皓洋和许哲到楼下的大排档吃起了宵夜,喝了几瓶酒,聊得甚欢,就算此时雨已经下的很大了,店里的客人不少,都是学校的学生,电视正播着天气预报,主持人噼里啪啦的说一大堆,似乎是没完没了的。

陈邻盯了许久手机,他慢慢的发现自己似乎陷入了一件麻烦的事情,应该说不巧的碰上,然而他并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想太多。

当然,他根本就不想理会,但是心里却有种心有余悸的感觉。

这时他的手机响起,屏幕显示着“章宇”

他接通了电话。

“喂”

“喂,你回到宿舍了吗”

“嗯,回到了,你把她送回去了没”

“早送回了,我回来路上下大雨,现在塞车一时半会回不来,哎,要不是下雨,我都走路回去,雅朦今天也不知怎么了,一直在乱动,平时喝多也不见她这样疯狂,还吐到我身上,太恶心了。”

“可能今天比喝的平时多吧。”

“她平时酒量可没那么差”陈邻浅浅的笑了笑。

然后。

他僵住了。

那种心底里的恶心可怕伴随着恐惧一下子入侵他的脑子里,将那些所谓的顾忌打的支离破碎。

电话另一头的章宇还在抱怨个不停。

“送她到楼下时她还.......”

陈邻挂断了电话,拿上伞就往外跑了。

外面的世界好像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中,许多人不知所措的在默然等待,有的人在乐在其中的置身事外,也有的人在漆黑中找到了方向,义无反顾的奔跑,那内心的呐喊在黑夜里沾满了泪水。


6

夜晚的城市像置身于风暴中,雨水凌冽的伤害房屋楼宇的每一寸肌肤,拉起一道道防线封锁住车辆前进的步伐,将夜里的宁静洗劫一空,摧城拔寨导致交通瘫痪,如同开膛手一般心狠手辣,临海市在风雨中四处瞻望,被玩弄在股掌之中。

晚上11:40分左右,章宇冒着倾盆大雨跑回了宿舍。

他气喘嘘嘘的打开门,宿舍的灯亮着,但却没有一个人,他再次拨打陈邻的电话但还是没人接。

他坐了下来,拨打了皓洋的电话。

“喂”

“喂,你看到陈邻吗?”

“陈邻他在宿舍”

“没有啊,我刚回来,没看到他”

“我下楼之前他还在的,那我就不清楚了,我和许哲在楼下吃宵夜也没留心看到他,或许他下楼去卖什么东西吧”

“这样,好吧”

“嗯,拜”

章宇挂了电话,看着窗外的雨,想了想,放下手机就去洗澡了。

南湖路上还堵得水泄不通,四周传来都是刺耳的鸣笛声,瓢泼大雨像牢笼一样把人们困在了黑夜里,那毫无消退的节奏把人们弄得精神涣散,人们焦躁不安却又无可奈何,那车里的无数抱怨辱骂似乎也难以掩盖自己意志消沉。

张显民的车静静的躺在风雨中,卡在不知尽头的夜晚里。

“今晚没想到下这么大雨,这塞车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是啊,最近的天气真不好”

“你是设计学院的学生吗,我好像看过你”

“是的,以前学生会开会时,有见过几次”女生笑了笑

“现在大几了”

“大三了”

“额 那下学期也要写论文了,那可是个很头疼的东西,学生们都不喜欢它,呵呵”张教授推了推眼镜。

“是啊”女生显得有点欲言欲止。

“老师,其实....”

“额?什么,先喝口水”张教授从驾驶室的下方拿出瓶水递给女生。

“就是下学期的论文我是想选老师您”

“嗯,确实每年都挺多学生选我的,这个我也不好说,我也是要看一下到时候学生的选人情况”他看着女生缓缓地喝了几口水,微微的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车窗外的世界被雨水占据,人们的焦虑似乎扑灭不了这嚣张的气焰,对于这样酝酿很久的风雨,似乎有一场阴谋在逐渐上演。

陈熙希饶有兴趣的玩着电脑,即便此刻外面正是狂风暴雨

屋内很安静,奶奶已经早早睡了。

房间的台灯还是亮着的,因为她不喜欢关着灯玩,突然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她慢慢的打开手机,看了看那条信息。

她突然放开了鼠标,表情变得很严肃,眼睛一直看着手机屏幕。

片刻,她打开抽屉,拿出昨天陈邻拿回来的论文,翻开其中一页。

她的手明显颤抖了一下。

她盯了很久,不禁闭上眼睛,长叹了一口气。

天空接连发出闷响,不时的闪几下白光,许哲和皓洋撑着一把伞回来,两个人都淋湿了,到了楼下想到小店买两包烟。

“老板,来两包中华”

许哲掏钱包时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他随手打开一条新信息,又一道闪电落下,随后一声巨响。

发件人 陈邻:

                        110

                                    收件人 许哲

沿海的海平面上时常升起白雾,不熟悉路线的船只往往会意外的搁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