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19

      程程学会看电视了,好吧,我承认这怪我们,在程程出生后就没有注意这个问题,总是当着她面前看电视,即使是在她月子里的时候,月嫂会边看电视边抱着她,所以闺女从小就不怕吵,在电视的声音下睡眠,我们常常还以此为傲。尤其是三姑照顾程程的那阵子,三姑喜欢看电视,从早上起床开始一直到睡觉,客厅的电视一直开着,而白天的时候程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客厅活动,还好那个时候她还不能够有大幅度的动作,只能简单的扭扭头,而且那个时候她的眼睛还没有发育好,所以我们在看电视的时候会顾及到这些,不让她看到。程程四五个月后视力逐渐发育完全,她能看到很远处了,偶尔听见电视的声音或者看见电视里丰富的色彩她会瞅电视几眼,我们赶紧吸引她的注意力她就不再看了。六月份,贾姨回家收麦子,程程的奶奶从来家来看她,老人带孩子尤其的溺爱,并且对孩子的动作和表情有更多的解释。那时候,程程已经自己能坐了,并且能找一些感兴趣的物品玩,当她拿电视遥控器的时候,就会在遥控器乱按,如果电视机里发生变动,她就会盯着电视看。奶奶来了后,程程玩一会电视遥控器后,就会把遥控器递向奶奶,如果电视没有放开的话,奶奶就会说程程是要看电视吗,程程让奶奶放电视,奶奶就会把电视打开,就这样的玩,这几天,如果我们把电视打开后,如果遇到她感兴趣的节目她就会坐在爬行垫上一动不动,定定的看着电视,我想这个时候她会被电视里的声音、色彩吸引,电视的情节她应该是不会懂的太多。可能动画片的设置确实是有一定的科学性,程程喜欢看动画片,昨天晚上播放了一会《小羊肖恩》,没有对话,她坐在那看了有一会,我和媳妇见状赶紧把电视关了。电视和电视遥控器是不可分割的,对于程程来说,她们是构成有趣的整体。我和媳妇不喜欢看电视台的节目,家里安装的是网络电视,程程拿到遥控器厚就会乱按,一会把声音调大调小,一会把节目跳出,一会又把电视节目快进或后退,而且不知道她按的是哪个键她总是会把电视截图,至今我还不知道电视遥控器上哪个键是截图功能。

     程程到现在已经九个半月了,由于我和媳妇上班,程程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在老家有事无法来照顾她,所以我和媳妇只好雇人来照顾她,这就让我们体会到了雇人的艰难,还好,至今为止我们遇到的人都不错。

     在程程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们就给她在市里的一家服务公司预定了一个月嫂,在程程出生前见在大港的肯德基了一面,觉得人还不错就定下了。月嫂姓闫,50岁左右,是吉林人,跟我算是老乡,我和媳妇叫她闫姨,让程程叫她姥姥。闫姨个子不高,微胖,皮肤白皙,说话轻声细语,但是确具有东北人特有的彪悍,她是自己一个人带着一个闺女来天津闯荡的,自称做过很多工作,历经辛苦,干月嫂有七八年将女儿供完大学,从一无所有,甚至为一顿饭发愁,到现在并且在天津买了房子。程程出生第二天她就到医院,随后随我们回家开始照顾程程,没两天程程黄疸高住院,她就休息了七天,随后一直照顾程程到满月。我在卧室里挨着我们的大床放了一张一米二宽的折叠床给闫姨睡,我睡小卧室,妈妈睡客厅。闫姨手脚利落,在照顾孩子和坐月子的产妇还是挺有经验的,当时媳妇奶水少,闫姨就给媳妇熬猪蹄汤、鲫鱼汤催乳,并帮忙找人通乳。当时程程晚上跟闫姨睡,程程月子里就不喜欢吃奶,为了能够让媳妇更好的休息,每天晚上的时候,媳妇就会用吸奶器把母乳吸出来,放在冰箱里,闫姨按时把母乳从冰箱里拿出来热好喂给闺女,一个月的时间很是辛苦,尤其是晚上的时候,三个小时左右就喂一遍,每次闺女吃80ML的奶都要一个多小时,所以闫姨喂完程程刚躺下不久,闺女就会醒,虽然闺女不怎么哭闹,但是多少会吭叽几声,闫姨就将闺女拍睡,没一会又起来为闺女喂食下一顿母乳了。闫姨开玩笑的说闺女和她有仇,不让她轻松休息,不过确实等闫姨走了后闺女睡觉的时候就好多了,晚上就没有那么频繁的醒了。闫姨负责一日三餐,按照约定,她只负责婴儿和产妇的饭就可以了,我们一家人都很好说话,她也人比较不错,所以做饭的时候我们一家人的饭菜就都带上了,当然,那时候程程的奶奶也在照顾我们,肯定帮忙做饭做菜,有的时候程程奶奶会说闫姨做的饭不好吃,做的糙,就会在旁边帮忙或者以不伤感情的各种借口自己给我们做饭。


下一篇  闺女,闺女20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8/5,星期五,多云。 吃完午饭,我、媳妇和程程在卧室的床上玩。 媳妇给程程拿了一本《福格斯的故事》给程...
    程沐阅读 275评论 0 2
  • 离别,伤感的话题,可是人生中难免要遇到。十一假期,我还是要值班,媳妇带着程程回沈阳,我要与闺女离别几日。 9月29...
    程沐阅读 624评论 0 3
  • 我父母在吉林家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够来天津照顾程程,媳妇在九个月的时候,我母亲从老家来照顾媳妇,母亲就为程程出...
    程沐阅读 365评论 3 2
  • 2016/08/21,星期日,晴。 程程这几天不舒服,吃得少,便的次数多,晚上醒来大哭,我和媳妇很是担心,决定带程...
    程沐阅读 418评论 2 2
  •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当时光逝去,有什么能证明你在那曾经的时光里流连过?今生今世,你的证据在哪里? 曾经,每到一...
    平林漠漠的平林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