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连载】替身(6)


~~ 上一章 ~~

~~ 目录 ~~

各怀心思

"冷萃咖啡,谢谢。"止间去而又返。夏曳打开冰箱取出精致小巧的瓶子,递到她的手上。若说这蓝楼里,还有谁能让夏曳愿意说上几句心里话的,也就只有止间了。但今日的止间却并非是来闲聊。

“子展的状态不太好。”止间是一个直接的人,不会转弯抹角。夏曳一边低头倒着咖啡粉,一边只是挑挑眉,没有作答。

“我知道,这不关你事。但是子展或许并不这样想.......”止间手握咖啡瓶,指尖有微凉的水汽。

“你错了。”夏曳微微呼了一口气,抬头正色道,打断她的话,“你觉得他现在这样是因为什么?我们一直以来都十分照顾他。但他需要的不是照顾。他那么骄傲,你看不出来吗?”

子展的骄傲并非一般肤浅的自傲,而是隐藏在骨子里的骄矜。也因此,他不会因为千余的挑剔和教训而难过,也不会因为夏曳的拒绝和疏远而放弃。但是他忍受不了有人对他能力的质疑。

夏曳猜到,子展一定是撞见了悦合对他的杀人现场做手脚,就像自己对季婷做的那样。但这些,她没有办法告诉止间。

“你是说,另有缘由?”止间坐在操作台前,抬头望着夏曳,见她点头,又犹疑道,“你不能说?”

夏曳依然只是点头,表情平静,看起来甚至有些冷漠,“而且,你跟我,都无能为力。”她不想给止间什么虚假的安慰。

午后的风,夹杂着热气,吹动了茶水间的白色纱帘。室内有淡灰的影子,随着帘子的晃动变换摇曳。那帘子虽浅淡,却重重堆叠,阳光终究是透不过来,只是给整个茶水间抹上了一层晕轮般的苍白。

不知是被光晕照射,还是被冷萃的温暖冰到,止间的唇色有些淡淡发紫。夏曳终是不忍,“你能做的只有好好改装你那些宝贝枪支。我能做的,我会做到。之后,便只能看命了。”

止间不是新人,多少知道一些各楼的前尘往事,也因此,她十分信赖夏曳。她将瓶内最后一点咖啡喝光,站起身,拍拍夏曳的肩膀,“好吧。若需要帮忙,别忘了随时找我。”才转身走掉。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两个人都知道,多说无益,只能静观其变,静待时机。

她能做什么?她又想做什么?夏曳更加疲惫地跌坐在椅子上。若在从前,她或许还会愿意去和千余商量一番,听听他的建议。但是现在,她什么都不能确定,还是少说为妙。他有他的想法和计划,也从不让自己知道。

毫不意外地,下班时,千余在电梯口等她。他的眼中有微微地挑剔和愠怒,她假装看不到。

“助手已经给你挑好了,明天就来茶水间报道”,他故意抓住她的左手腕上部,那是子展握过的位置。

“哦,谢谢了。”她仍然置若罔闻,懒懒地随他走到底下车库,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她是真的累了。

他给她扣上了安全带,却没有立刻发动车子,“以后有了助手,你就在后面煮煮茶,滤滤咖啡就好,其他时间多多。招待那些人的事,就交给助手好了。”

她没有异议,痛快地答应着。他却还不满意,扳过来她的脸,强迫她看着自己的眼睛,“悦合告诉我,子展因为无意间看到你和我一起,最近在闹不痛快,甚至影响到了工作。我知道他一直以来,有些....依赖你,毕竟你总像姐姐一样照顾着他。但是这么任性总归不好,还是不要....什么都顺着他,免得给他惯坏。”

她当然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默不作声地望着他,想要望进他的眼底,想要看进他的心里。他似是有些心虚,自己先转过脸不再看她。

“悦合是这么对你说的?”许久,她忽然笑了起来,问道。他一边转动了钥匙,发动车子,一边点头以示回应。

她是真的觉得好笑,丝毫未觉恼怒,即使悦合用如此拙劣的谎言掩盖真相。她又感到有些庆幸。无论悦合是出于什么目的,此举,正合她意。

~~ 下一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