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份的美妙之处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

    我很想问佛一个问题——在亿万个人中能让一个人看到我的一篇文章需要怎样的缘份呢?

    可是佛祖早已转身离去,我与佛之间缘已至此,我只能自己寻找答案了。

    我是一个非常相信缘份的人,觉得缘份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可是具体是什么却一无所知,只是觉得很难用言语或者文字表达出来,可是我依然相信缘份,我觉得它像是一位天上下凡的仙女一样——神秘而又美丽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多数人听到缘份这个词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和情感或是爱情联系在一起,可是我却觉得在我的世界里缘份无处不在。

    比如从生而为人时就注定的与爸妈有了割舍不断的缘份,到慢慢长大与老师同学之间的缘份,再到与爱人与朋友之间的缘份,等等这些属于人与人之间的缘份。

    再比如与一本书、与一件漂亮衣服又或是茶碗酒杯等等,这些属于与物之间的缘份。

    还有某一个季节与纪念日等与时间的缘份又或是与谋个日落或是景点等等,这些属于人与景的缘份。

    最早接触到缘份一词大概是在初中二年级快结束的时候吧,那时候同学之间比较流行互留同学录,几乎每个同学都会有一本像相册的本子,里边包括了基本的个人资料、性格爱好以及心愿祝福等。因为学期快要结束了,到下个学期不一定会还分到一个班里,同组同桌的缘分肯定就更小了,所以这就成了一个再续前缘的好办法,所以有好多人都会留下再续前缘或是之类的一句话。

    缘份是一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读的太仔细会流泪。忘了这句话是在哪听到的了,说的多好啊。台湾作家三毛女士有一句关于缘分的话,也大概是在感叹她自己经历的爱情吧——那些因为缘份而来的东西,终有缘尽而别的时候。

    那么缘分究竟是什么呢?又为什么如此奇妙呢?

    缘份的缘我能想到的有血缘、情缘、朋友缘等,还有良缘、有缘、孽缘等,份在这里应该是一个量的表示。所以缘份是有深有浅有好有坏的,像是一种无形的连接,像命运纠结的丝线一样有粗有细,众多的缘分纠结在心里更像是一个线团似的剪不断理还乱,总是让人琢磨不透。

    好多朋友都会把一切随缘顺其自然挂在嘴边,殊不知这却是一种快速消耗缘分的心态或是行为。

    朋友闹别扭谁也不想搭理谁的时候总会有人抱有这样的心态,那假如两个人都这样想的话他们之间的缘份就会快速消耗,假如真的没有人去补充缘份的话,这段感情很快会随着缘分的流逝而草草结束的。但是大多数时候更在乎或是心更软的朋友都会有所行动的,因为他们不希望这缘份草草收场。

    古语有云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就像一个人想得到些什么的时候就一定会失去什么,反之亦然。

    都说缘份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东西,我却不这么认为,例如我以这篇文章与你结缘的话,我愿意再写下一篇与你再续这段缘份,兴许有一天我能力达到了,付出够多了能和你或者你们成为朋友也不无可能,这谁又能说得准呢?

    古时候有一个爱情故事相信好多人都听过。一位女子为了在人群中看到的一位令其一见倾心的公子,毅然决然的选择放弃了亲人与朋友,并且愿意化为石桥五百年,只为了能再看那位公子一眼。又为了能抚摸一下他而化为一颗树在等五百年。

    是的这就是千年等一回的爱情故事。当达成一千年的愿望后佛又告诉那女子,假如她想嫁给那位公子的话还需要再修炼一千。女子回答——我确实很想。又答——我也能的,但是不必了,这样已经很好了,爱他并不是非要得到他。

    佛默默感慨到——这样很好,有另一个公子已经为她修炼了也有一千年了,这样的话他就可以少修炼一千年了。

    回到现实想一下,故事虽然只是传说,但是也告诉了我缘份是可以追求可以续写活加以描画的。

    所以一个人的缘份也是自己能把握的。

    有一种遗憾叫做错过,也有一种缘份叫做再续前缘。

    我愿用我一生的写作来描画与你的缘份,你愿意吗?

    因为我喜欢上了写作与简书与知乎结下了深深的缘份,又因为它们与你或是你们结下了缘份,不求与你百年修得同船渡,只求修来留言与关注,兴许有一天有缘相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放声一笑呢?这谁又说的准呢?

    关键还是要靠缘分,但是我会为此努力的,希望有缘的朋友也能为我加油!

    那么你是一位相信缘分的人吗?你是如何看待缘份的呢?

    欢迎你的留言和分享!



题外话:

认识是揭开你我神秘面纱的一种美妙的过程,明天我将会揭开我对认识你我的又一层神秘面纱,这又是一个续写缘份的过程,你期待吗?让我们明天见吧!

                            作者 孤寡皮囊

                            2018年8月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