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如果你有一天突然遇见以前的同学,你是什么反应,如果我告诉你是很久以前过世的同学,又会是什么反应。

小飞站在我面前,清爽的短发,稚气未脱的脸庞,清澈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我。

“我不告诉你,你肯定记不得我了”他一脸委屈的埋怨我

“话可不能这么说,说句实在话,我们本来也不太熟啊”

“这话说的可伤人呢,小果冻”

被一个鬼魂调戏,我他妈居然脸红了

“这么久了,你还像以前一样,一被开玩笑就脸红的家伙”

“我们当年才同学一学期,你。。就。。。那个了,对吧,都这么多年了,你倒还是一脸青春痘,我都快成沙皮狗了”

“哎哟,不错啊,嘴皮子这么利索了,刚怎么好像都快尿出来了”

“我靠,你说的轻松,要哪天一小年轻走到您老面前,一脸兴奋的对你说,嘿,我是你十几年前挂掉的同学XXX,你什么反应?”

“我会首先表示怀疑”

对啊,我猪头啊,“那我应该对你表示怀疑吗?”

“不应该”

“为毛”

“因为我没骗你”

“那不就得了,话说您老人家怎么突然来拜访我了”

“想你了行不行”

“别介,大爷,您要是个姑娘还成,次点,您好歹是个人啊?您现在这身份跟我说这话,我瘆得慌”

“那好吧,我是来带你走的”

“我靠,你妹的,刚刚还一脸便秘的调戏我,现在这一本正经的要带我走,你是要闹哪样?等等,你说的是真的吗?”

“逗你的”

“大哥啊,这玩笑开的?话说你到底来干嘛?”

“你就不给我来杯茶,你这店开的?”

“哟哟,大爷,您请上座,小的这就给您沏壶上等绿茶”

“不爱喝绿茶,有铁观音么?”

得,还挺挑,算了,我犯不着跟个鬼置气。

你有没见过一鬼坐在你面前品茶的样子吗?他妈的,我见过,我不只见过,我还一起喝着呢?

“爷,您这茶也喝了,我呢,您也吓着了。。。”

“怎么地,你是要赶我走的节奏啊”

我倒是想啊,“那哪能啊,我是问你干嘛来了,瞧你小心眼的,就该给你准备凉水”

“今天清明,我们也过节啊”

“哇靠”我居然忘了这茬,话说地府还挺人性啊

“叫那么大声干嘛,吓死宝宝了”

同志们啊,一个鬼魂,在你面前赤裸裸的卖萌,你什么感受

“嘿,你好意思说这话,到底谁吓谁呢”

“跟你说句实话,其实相比之下,我们更怕被你们吓?”

“稀罕,怎么说”

“想知道?”

“废话”

“你知道,我怎么挂掉的吗?”

“听说食物中毒,抢救不及”

“哎,往事不要再提”

“我靠,不是你问我吗?话说这跟你刚说的有关系吗?”

“没有啊”

没有你妹啊,逗我呢

“哎,自从变着这个鬼样子后,就老记不得刚刚发生的事,生前的事倒是越来越清楚了。”

“哟呵,还有这么一回事”


“杰子,好久不见啊”

我抬头一看来人,妈蛋,这清明真是不宜开门迎客啊,我他妈一天撞两鬼了

“哟,这不伟哥吗?你也赶我这过节呢”

“你对我记得这么清?”

“那可不,我两以前可是同桌,话说你挂掉的时候,可把我伤心的”

旁边小飞一脸铁青,我赶紧补了句“都伤心,都伤心”

“怎么样啊,做鬼的日子”

“来杯水”

靠,都来我这蹭水喝了,地府是在闹干旱吗?

“铁观音您爱喝吗?”

“不喜欢”

你妹的

“来杯凉白开”

“有有有,这有,多的是,等着啊”

嘿,你要是敢跟哥要龙井,我就给你撒香灰

“伟哥,你当年可走的太突然了,平常一副老不正经,嘻嘻哈哈的,没想到走的那么坚决,遗书还写的那么悲凉”

“我跟你说,你要是死,千万别用农药,太他妈难喝了”

“大哥,不带这么咒人的”

“当时觉得太他妈孤单了,就我一人,活着没意思”

“现在呢”

“还是老样子,一直都是这种感觉,我告诉你,杰子,死的时候一定要开心,不开心也没关系,反正别带着负面情绪死”

“大哥,你就盼着我死呢”


“老板,来壶龙井”

“好咧”

哟呵,还是个美女,那清纯的模样,这披肩的长发,等等,老天爷,你他妈是在逗我玩呢?

“嗨,好久不见啊”

“你记得我”

“是啊,虽然一直不知道你叫什么,不过好歹也曾经是邻居嘛,再说姐姐这么。。。呵呵,记得,当然记得”

“既然是熟人,是不是这茶就算请我了”

“当,当然,当然,必须的”

靠,又赔进去一壶龙井


“哟呵,美女啊,谁啊”小飞倒是挺伤心

“什么美女,女鬼好么”

“才喝你壶龙井,至于嘛”

“谁啊”伟哥好奇心也是不小

“高三时候,在外租房时候的邻居,二中的,跟我们一届”

“她怎么挂的”小飞你能不这么八卦吗?

“脑溢血,上学路上挂掉的”

“看来她也是来找你的”

靠,几个意思?也是?你们想干嘛?我靠,这说的不明不白的,是要我咋样?不带这么吓唬人的,“你们想干嘛,我靠” 老子今天要交代了吗?“干嘛一脸淫笑,说你呢,伟哥,我去”“别过来啊,我身上可有开光的法器,信不信,我分分钟自裁”

“刚不是还一副挺欢乐的样子”

“老子哪里知道你们来这出,先礼后兵啊”

“你们别吓他了”还好邻居姐姐发话了,果然美女就是心善

“美女姐姐说的是”小飞你个臭不要脸的

“来找你帮个忙的”

“啥?帮忙?先说好,一不许图财,二不许要命”

等等,我是不是应该先说命的事


“等等,还有我”

尼玛,今天撞鬼撞得有点多啊,想是好久没烧香拜佛了

哎哟,妈呀,是灵珠

“灵珠啊,你好吗?”

“还行,就是之前被撞的地方还是有点疼”

“不好意思啊,当时没去送你”

“没关系啊,嘻嘻”

“我嗅到一股奸情的味道”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小飞”

“宝宝委屈”

卖萌可耻,尤其是当你还是个鬼时

“我男朋友怎么样,你知道吗?”

“哦哦,不是太清楚啊,学校的时候看着好像还行,毕业后就没见过了”“我们班一起给你放孔明灯的时候,他也去了”

“算了,不说他了,我跟他们一样,找你帮忙来了"

“当然,你说”

“帮忙抄送些经文,烧过来”伟哥还是那么爱抢答

“就这些?你确定?”

“是的,这样的话,每个人都要哦”邻居姐姐倒是一脸客气的看着我

“我能问为什么吗?”

“像我们这种情况死亡的,到了阴元第一个整数年,都得找个有佛缘的人帮忙抄诵经文”

“尼玛,阎王老头规矩还挺多,地府制度还一套一套的,阴元又是啥玩意,还有,你从哪看出老子有佛缘了”

“你不是带了个观音玉坠吗?”小飞道

“这。。。。这也算?靠,我就知道应该带个金的”

“当然不是说你,是送你坠子的人,你去找他”

“这,这就说的有点伤人啊,好歹我也是见佛拜佛,见庙烧香的呀。”

“你废话真多”小飞你还起劲了

靠,我都把鬼扯烦了?

“我不去,谁爱去谁去”

“为什么”

“吵架了不行”

“瞧把你小气的”

“靠,合着不是让你禁欲,说的轻巧”

“这事就这么定了”

“什么就这么定了,你们这是请人帮忙的态度吗?一口价,100”

“鬼的钱你都敢要?”“你都感跟鬼要钱?”伟哥,小飞,你两是练好的吧

“我不管,不给我不抄”

“天亮了,该走了”

“走啥走,钱还没谈好呢”“哎哎,别走啊,不谈钱了,我还有话说呢”

“曰”

“曰你妹”     “小飞,我很久都不敢吃饺子了”

“你就是事多”

“伟哥,你还恨你爸妈吗?”

“不会了,有时我挺想他们的”

“邻居姐姐,你多保重啊”

“你也是”

“灵,灵珠,那个。。。那个。。。”

“爱过”

“啊?”

“逗你的,我了解”

“对不起啊”

“没事,还得麻烦你呢”

“恩”

“天亮了。。。。”


“天亮了,醒醒,趴桌子上睡了一晚啊”睁开眼睛,是那个熟悉而干净的面孔

“我做了个梦”

“梦见什么了”

“梦见我们吵架了”

“傻瓜,明天清明,我们去观音山吧”

“哦,好,我去洗把脸”

“恩,”

“怎么又龙井又铁观音的,这白开水能喝吧”

“啊?哦,还是别喝了”  “对了,有个事请你帮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到了,孔秀带着他家的童儿小栓一起回乡祭祖。行至中途,他遇到了一个他年少时的小玩伴,周离。 周离骑着...
    阿尔他霞阅读 841评论 21 30
  • 又是一年清明节。每个节日似乎都在庆祝,都在狂欢,到这个节日戛然而止,偶尔我们也要学会怀念,深切怀念那些永远不会再见...
    落寞的眼阅读 446评论 0 1
  • 壹 清风吹皱了江南烟波浩淼,绿了湖州城青山叠嶂,翠寒百转。 今日,传言一位京畿高官出宰湖州刺史,在香坊接风洗尘。 ...
    云知烟阅读 555评论 0 2
  •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在晚上一点钟左右,突然店里停电了。在检查电路后,发现没有问题。所以估计是房东没有交电费。在...
    曾曾的麻麻阅读 114评论 0 0
  • 不敢说一个夏天是在家宅过去的,可自从天气越来越热的时候,心情和脾气也越来越不稳定,很容易被一句话搞得火气腾腾...
    lucky布丁阅读 25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