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世

双胞胎弟弟让我把婚房让给他,妈妈一句话让我了解了自己的身世。


我叫刘冠仁,双胞胎弟弟叫刘亚仁,我们今年二十四周岁,我退伍后在武装部工作,弟弟大学毕业在中学教书。


去年三月份,我经人介绍认识了女友简约,相处一年,打算今年5.1节结婚,我父母赞助我二十万买了婚房,现在正在装修。


弟弟去年年底也领了女友回来,是他的大学校友,兼现在的同行。


妈妈非常高兴,爸爸说等我们的事告一段落就筹措钱帮弟弟买房。


可是,就在年前的一个晚上,弟弟突然提出要马上结婚,想让我把婚房让给他,说以后可以和父母一起帮我再买房。


我很惊讶,不知道这个古灵精怪的弟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答应吧,婚期在即,不答应,兄弟的情谊就毁了。


我征求我父母的意见,谁知道却惹得我父母和弟弟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我妈妈当时说话有点重,说弟弟是不是想鸠占鹊巢,故意真对我的。


弟弟非常生气,说是迫不得已,媳妇未婚先孕,为人师表觉得没脸见人,所以,两个人商量着尽快举行婚礼。


可我妈就是不相信,弟弟第一次恶狠狠瞪我,骂我不仗义,虚伪,把爸妈搬出来压他。


我左右不是,劝爸妈好好说,跟弟弟说我不是要爸妈压他,我只是想让老人帮我拿主意。


弟弟摔门而去,爸妈气的连晚饭没吃。


那晚,我很晚都无法入睡,看着父母房间里也亮着灯,就打算去跟父母说,也许弟弟的确是着急,要不就先让他结婚,我们以后再想办法解决。


走到父母房间跟前,妈妈正和父亲说话“这小子不知打什么坏主意呢,从小冠仁就让着他,处处为他着想,现在大了,他还是不懂事!”


父亲似乎沉思了一会,我正打算敲门,却又听见妈妈又说“冠仁婚期都定了,要是现在让冠仁让房子,别人怎么看,怎么对的起桂芬的重托,人家会说我们只疼亲生的,外气养子!”


我呆住了,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我是抱养的?我觉得双眼一阵发黑,头晕目眩的。


我定了定神,敲开了门。


爸妈都呆住了,妈妈心虚的看着爸爸,爸爸语无伦次的让我坐到床边上。


“妈,我都听到了,全告诉我吧!我到底是谁,我的亲生父母是谁?”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声音,空洞冷漠。


我妈当时就哭了,赶紧过来拉着我的手说自己是胡说八道的,说我是她们得亲生儿子,和弟弟是双胞胎。


我看着爸爸,希望他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爸坐下来叹息一声说“告诉他吧都快结婚了,也该跟他说了!总不能瞒一辈子吧”


于是,我妈哭着告诉了我一切

二十四年前,我妈怀胎十月去医院生产,病房里,还有一个和她一起待产的孕妇,叫刘桂芬。


我爸用心的呵护我妈,妈妈稍微皱一下眉头,我爸都会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妈妈想吃什么,只要张口,跑遍大街小巷也得买来。


可是,同病房的张桂芬却只能羡慕的注视着这一切,因为,她连个陪护的都没有,于是,爸爸买来的东西,妈妈每次都要分一半给她。


两个女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交谈中,妈妈了解到,张桂芬是一个苦命的女人,几年前,被亲姑姑从贵州拐来卖给了一个曾经因为盗窃做过牢的年近六十的老男人,自己逃过几次都被抓了回来。


总算打拐的抓住了那个靠拐卖妇女挣钱的人贩子,警察找到了自己,她却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念及那个男人是三代单传,动了恻隐之心,想给他生下孩子再离开,谁知道,就在不久前,男人又因为持刀抢劫致人死亡锒铛入狱,恐怕此生再无机会出来了。


她绝望极了,不知道这个孩子将来怎么办,靠自己绝对无法抚养长大,而男人家里早就没有一个亲人了,她不知道,这个孩子即使有人抚养,一个劳改犯的儿子,将会有怎么样的人生。


她来生产都没有人照顾,她是自己一步步从那个远离县城的地方走来的,她告诉这个幸福的准妈妈,她打算孩子生下来就送人,给孩子找个有爱心的人家。


妈妈说到这里又哭了,她继续跟他说


第二天,两个妈妈都开始了阵痛,爸爸心疼妈妈,不停的扶着她给她按摩腰背,张桂芬也疼得厉害,在缓解的间隙,张桂芬忽然提出一个请求,请求爸爸妈妈收养她的孩子,因为这两天,她看的出,他们俩是善良的好人,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她的孩子跟她们,是最好的选择。


爸爸愣住了妈妈也不敢答应,因为她们家经济并不富裕,他们自己的孩子也只能勉强抚养,要是再抚养一个孩子,他们没有底气。


刘桂芬忽然下了床,给夫妻俩跪下了,她哭着说,孩子给别人她不放心,求他们收养这个孩子,她以后会回贵州,绝不会再来打扰,她还说,孩子跟了他们,就不是罪犯的孩子了,孩子将来就可以出人头地,好好的生活了。


爸爸拉起刘桂芬,说让她们夫妻俩商议商议,后来,他们终于决定收养这个孩子,给孩子安双胞胎户口。


后来,两个孩子出生了,都是男孩,于是,刘桂芬亲自出面说服大夫给俩孩子开了双胞胎证明,大夫被她的事打动了,冒着风险破了例。


他们一起回了刘家,一起做了月子,孩子满月后,刘桂芬乘上了去贵州的火车,挥泪而别,从此再无消息。


故事讲完了,我哭着给爸妈跪下,我感谢他们收养了我,让我有了如此幸福又完整的人生,我妈把我拉起来,跟我说“你妈妈在贵州的地址我还记得,你要是想去找,等结了婚就去找,妈妈不拦着,但是,你的父亲你妈妈从来没跟我说过。”


我擦擦泪水,扶我妈坐下,我发现,我妈妈头发白了那么多,可我却从来没仔细看过,我心酸的又哭了,我告诉我妈,我不去贵州,你就是我亲妈。


我妈压抑的又哭了,我爸说“还是不去打扰你妈的好,毕竟,被拐卖是一段不愿意被人提起的往事,现在,她一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为了她,还是不去找的好”


我点头答应。


我告诉爸妈,房子让给弟弟吧!我妈一下止住了哭声,着急的看着我,他以为我知道自己的身世多想了呢。


“妈妈,我没多想,弟弟虽然一直调皮,但是他不是个工于心计的人,他说的一定是真的,弟妹一定是有喜了,就让他们先结婚吧,反正还有俩月才到我的婚期,我们可以再买房,弟弟他们有住房公积金,买房贷款很好办,装修也来的及!”我耐心解释着。


我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轻轻拍着背“唉,每次都是你让着弟弟,妈妈觉得委屈你了”


“可是妈妈爸爸把我养大了,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一切!”我深情地说。


妈妈的怀抱好温暖,我幸福的拥着妈妈的腰。


就在前几天,弟弟结婚了,我是伴郎,媳妇是伴娘,弟弟在婚礼上致辞,感谢我这个双胞胎哥哥这么多年的疼爱和包容,说哥哥是除了爸爸以外最像男人的男人。


现在,我的婚房也已经看好了,弟弟用他们的公积金申请了贷款,我和爸妈期待着5.1节我那个盛大的婚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