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模块】挑战绝佳体验

《绝佳体验》一书共讲到I.C.A.R.E五大原则和50条支持性次级原则,给我在声音社群的服务上带来启发。

1.参加体验系数测试,攻克12个最显而易见的弱点和威胁。

50条支持性次级原则每条都有体验系数测试,我结合自己在声音群做点评导师的经历及弱项挑选做了五个,分析如下:

001.吸引原则测试: 在你努力给顾客留下积极的第一印象的时候,表现力有多强?策略有多高深?

此原则满分为10分,给自己打5分,要提升到8分。我个人特质属于那种慢热型,不像自来熟的人一样,一见面就能给人以一种特别会说能说会道的感觉,但是也不能为了第一印象特别好,不保留自己的特性而一味的去迁就,因此在我看来这个表现力可以表现在表情上和专业的服务上。

表情上我想在声音社群的每一次服务,用表情包或者是发微笑的语音去问候大家,我想更主要的是以最专业的服务,即终极目标就是一张口就能够吸引住学员。

002.肯定原则测试:你多久称赞一次你的顾客或客户,而且让他们觉得自己重要?

此原则满分为10分,给自己打5分,要提升到8分。声音社群正在服务着的朋友,我没有非常重视称赞,有点严厉地指出他们的弱项,没有找到他们已经会的发得好的音,虽然在点评声音完了之后,我会给予提醒,但是没有第一时间去点评,让他们感受不到自己非常重要。

那么,下一步会针对声音学员设计一系列积极而肯定的言辞,比如,你的音色清亮,语气柔美;你的后鼻音非常到位,尾音归韵到位;你学习声音的积极性让我折服,为你的坚持点赞。同时点评要及时,给予最快速的回应,让学员觉得自己有被重视。

003.私人定制原则:企业员工会为了给顾客的互动服务和体验提供私人定制,而设法知悉他们的名字以及其他相关的具体信息吗?

此原则满分为10分,给自己打分为6分,要提升到10分。在声音社群服务中,更多的是一致性和重复性。比如,本次根据课程要求,只要做好点评就好。目前自己的一致性方面做得到位。

但也必须做到在与学员的互动中,增强提供私人定制的体验。要提及对方的名字,同时,对薄弱音提出更专业的建议,还要多发一些视频的点评,这样会让他们感受专属服务的体验。

004.细节原则:你会不会对体验中发现的细节产生某种关注,你是否真正对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感兴趣?

此原则满分为10分,给自己打5分,要提升到9分。平时与学员的交流中,注重对其声音的点评,对他们的需求却没有真正第一时间去关注。比如,有学员说我的声音比较沉稳,让我录一段较长的绕口令给她,而我说还是听听主讲老师的最为专业,并没有录给她。我在反思,是在这一细节上没有服务到位,要及时补上。

对细节的重视,能让一般体验提升到绝佳体验。日后的点评工作中,要关注细节背后学员的需求。

005.参与原则:你有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正确积极的回应一个顾客的评论需求或者抱怨上?

此原则满分为10分,给自己打5分,要提升到10分。以前负责一期声音小组的运营,要督促日常声音打卡及复盘打卡,运用了两个小程序,有些学员抱怨步骤繁琐。可我却死守自己的原则,在我看来一点都不难,而且统计非常精准和方便。但现在反思,有些学员并没有长期在网上学习的习惯,对这些小程序的使用有犯怵的心理。虽然我做了好多说明,但并没有人耐心看文字介绍。后来,我私下对不会操作的学员一一辅导。

对顾客的抱怨或需求,一定要给予回应,而不是反应。回应是带有积极的意思,反应则不太讲策略。让学员能多多参与,必须要有强回应。日后,特别对学员的抱怨,也加以温和恰当的回应。

2每月采用一条次级原则和相应的应对策略。(19年还剩下8个月)

001.理想主义:——每个月至少一次在纸的最上方写下目标一词,然后列出能够支撑你目标的信念以及你相信他们的原因。

我的目标就是提供好声音的服务;信念是我从小的梦想和个人价值;原因即是活出生命的意义来。

002.选择——选择拥有正确的意识是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有时甚至每个小时都要做一次。

声音的学习与服务,必须是长期修炼,每日精进。每日提醒。

003.幸福感——思考那些成功时刻,我们必须拿出时间来庆祝那些胜利。

把自己声音成功的体验写成文字或做成图片,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经常看看,创造幸福感。

004.期望——每天询问学员,了解他们对你提供的服务或产品有什么期待。

这必须是日后突破的点,从用户需求角度培养期待心理。

005.卓越——创建一个卓越仪这个假想的测量工具,以1~10的等级标准判定任意行为的卓越程度。

卓越声音教师,是我的目标。服务于声音社群,既要做好点评,又要有专业感。从1-10给自己做评价。

006.乐趣——保持创造性,想出三个你可以用在顾客身上能让你点燃气氛的短语。

幽默,绝对可以点燃气氛,获得乐趣。多多去接触轻喜剧,了解其内容。

007.启示——  永远不要让自己产生逊于卓越的念头,这就是区别你和他人的地方。

写下声音社群一般体验和绝佳体验的不同行动,并提升到绝佳体验。

008.专业——在视觉和大脑中都树立一种形象及如何成为那个把一个特定角色或职位做到最好的人。

去学习声音大咖们的专业感,让自己对标他们,做到更专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