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原创小说《你是我的答案》第十一章 周末愉快,小熊猫

一下公交,苏玥霖拔腿就开始跑向小区。6点25分,叶锦川应该才下班,顶多刚到舅舅家,她一边想着。

到了家属楼楼下,苏玥霖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准备先在外面缓缓再上去。她顺便看了一圈楼下停着的小车,灰色轿车里没有那个她背了又背的车牌号。还好,她先到了。

"嘀!"

一声刺耳的汽笛声在苏玥霖身后响起,把她吓了一激灵。"谁啊!这么没素质!"她小声嘀咕着,气愤地转身。

灰色轿车,她背下的车牌号,透过前窗,隐约看到正在偷笑的叶锦川。

苏玥霖嘟着嘴,不情愿地退后两步,让开了路,看着叶锦川不紧不慢地停好车。

"怎么不上去?"叶锦川下了车,问道。

"在这儿迎接你啊。"一听到叶锦川好听的声音,苏玥霖就控制不住得心情好,她觉得自己扬起的嘴角已经不听使唤了。

叶锦川打量着苏玥霖,充满疑惑和好奇的眼神,往苏玥霖走了一步又一步。苏玥霖被他盯得不好意思,手紧紧抓住挎包的肩带,她感觉自己耳朵都在发烫了。叶锦川要再靠近一步,她就要准备逃走了。

"你......眼睛怎么了?怎么一团黑的?"叶锦川突然抬手,停在苏玥霖的眼前,手指正轻擦着她的......眼窝。

苏玥霖浑身僵硬,此刻,叶锦川离她只有一步的距离,抬头便是他清俊的脸庞,还有......那诱人的薄唇,她看得出了神。

"嗯?"叶锦川开口,放下了手。

苏玥霖这才反应过来他问的什么,慌忙把双手放在眼前遮住叶锦川的视线,说道:"没,没什么,化了妆,眼影而已。"然后转身上了楼梯。

"舅舅舅妈!"苏玥霖进门喊道。

"霖霖来啦?你叶老师还没到,要晚点吃饭。"舅舅坐在沙发上陪着悠悠看动画片,厨房里舅妈正在忙着,苏玥霖进去打了个招呼。

"叶老师在楼下了,应该快上来了。"

"是吗?"舅舅起身,走向门口,叩门声响起,舅舅打开门,热情地招呼了叶锦川进来。

"方老师,这是我托朋友从福建带过来的蟹,今天刚到,还很新鲜。"叶锦川笑着将手中的保鲜盒递给舅舅。

听到声音的舅妈也从厨房走了出来,温柔地说:"这么客气干什么小叶,以后常来你方老师这里吃饭,空手来就行。"舅妈接过舅舅手中的保鲜盒,继续说道,"我把这蒸了吧,今天就一起吃了。不过可怜了霖霖了,只能看着我们吃。"

苏玥霖瘪着嘴无奈地说:"没事,你们尽情吃,我闻个味儿就行。"

"霖霖......不吃海鲜吗?"叶锦川问道。

"霖霖小时候生了场大病,后来就不能吃海鲜了,连点汤水都沾不得,可苦了这孩子了,以前这么爱吃海鲜的,哈哈。"舅舅宠溺地摸了摸霖霖的头。

苏玥霖耸了耸肩,进了厨房给舅妈帮忙。她一边洗着菜,一边偷偷笑着,又担心舅妈察觉。刚刚叶锦川第一次叫她"霖霖",她内心欢呼雀跃着呢。

舅妈做了一大桌菜,比得上家庭聚会时的阵仗了。苏玥霖忙前忙后地端菜、盛饭,跑了十几趟,把她忙得都没时间偷瞄叶锦川。

饭桌上,舅舅和叶锦川继续兴致勃勃地聊着,苏玥霖坐在叶锦川对面。只能说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她觉得叶锦川长得可真下饭。有个成语怎么说来着?对,秀色可餐!

"霖霖,最近是不是交男朋友了啊?"喂着悠悠吃饭的舅妈突然问了一句,正含着一口米饭的苏玥霖差点没喷出来,捶着胸口喝了一大口饮料才咽下去。

"舅妈,干嘛突然这么问啊?"苏玥霖捂着嘴说道。

"我看你今天化了妆,下午又说在逛街,以后你跟男朋友约会呢。"舅妈开玩笑地说着,"你刚刚这么大反应,被舅妈猜中啦?"

"没有!哪里来的男朋友!哈哈哈。"苏玥霖尴尬地笑了笑,舅妈的提问让舅舅和叶锦川也停下了聊天看着她,"下午是跟我室友逛街,明年不是要开始找工作了嘛,今天去买了点化妆品,后面练手的,练手。"

"霖霖今年21了吧?大三,也可以开始谈了。"舅舅也取笑着说,"你叶老师应该认识很多你们学校的研究生,叫叶老师给你介绍一个,哈哈哈。"

"舅舅,你说什么呢?"苏玥霖脸都红得发烫了,匆忙扒完了碗里的饭说,"我吃饱了,去天台浇浇花。"

饭桌上一阵嬉笑,气得苏玥霖走到天台直跺脚,刚才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

"苏玥霖同学,要不要给你介绍一个男同学?"叶锦川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苏玥霖身边。

苏玥霖继续浇着花,头也不抬地开口:"不,需,要。这种事情就不麻烦叶老师了。"

耳边传来了叶锦川的偷笑声,一听就知道正努力憋着笑。

苏玥霖更火大了,转身咬牙切齿地看着叶锦川。没想到,叶锦川笑得更厉害了。

"叶老师,有这么好笑嘛?"苏玥霖叉着腰理直气壮地问。

"你现在看起来......很像......一只......愤怒的小熊猫,哈哈哈……"

"什么!?"苏玥霖一脸难以置信,转而一想,原来是在嘲笑她的眼影!

现在天已经黑了八分,只有月光和远处楼栋投来的微弱的光,她这个拜柜姐所赐的眼影一定显得更搞笑了。"熊猫"......形容得倒是挺恰当。

想到这里,苏玥霖也不禁跟着叶锦川一起笑了起来。昨天还闷闷不乐的疲惫的面容,现在,他的笑容显得尤其珍贵和好看,苏玥霖心里欣慰着。

和舅舅小叙一番后,苏玥霖和叶锦川一同道别离开。

"我顺路送你过去吧。"

"好,谢谢叶老师。"这一次,苏玥霖没有拒绝。

车平稳地停在了宿舍楼下,苏玥霖解开安全带,有些犹豫地回头:"叶老师,祝你今晚......有个好梦,周末愉快!"

"你也周末愉快,小熊猫。"又一次取笑。

"哼~看你今天心情不错,我就原谅你了。拜拜,路上小心。"苏玥霖下了车,快步进了宿舍楼。

"拜拜。"叶锦川看着苏玥霖的背影说道,不自觉扬起了嘴角。

车扬长而去,留下树影中撒下的一捧月光,流动着淡淡的桂香味,撩拨着二楼窗边的女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