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万象,浸润我心

壹 :一个有关自行车的故事


高中的时候,因为学校离家也不是很远,所以买了一辆代步自行车。

每天和同村的小伙伴一起上下学回家,有一天刚好轮到我打扫班级卫生,所以就让小伙伴们先行回家。

当我打扫卫生回家要回家的时候,发现代步的自行车可能在上学的路上压过钉子,所以现在已经破胎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因为是周五,所以回家的人特别多,我回去的时候也比较晚了,周围都没有什么人。

不敢往小路走,就挑需要绕一大圈的大路走去。

路上遇到一个大叔,正在吃力的把一大车的物品往坡上拉。

那时候觉得,怎么就大叔一个人在推这么重的东西,想着本来也没什么事情,就把破胎的单车放在一旁,帮大叔在后面推着车子前行。

虽然我的力气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帮到一些忙的,没一会儿我们两个就把车子推到坡上了。

接下来就简单多了,本着做好事不留名,正当我准备走的时候,大叔马上叫住了我。

塞给我一袋看起来很好吃的肉饼,当时心里那个美呀,刚好肚子饿了,就有吃的送上门。

贪吃的我当然假装推辞下就收下了。

这时候大叔终于看到我的自行车坏了,就让我等下,他刚好会修理车子。

于是,我的单车就这么神奇般的修理好了。

从那时候开始,就懂得了,善有善报这个词深刻的含义。

如果没有帮那个大叔,说不定我还要走一段长路才能回家。


贰:有伞的时候,不要着急前行

大学的时候,有段时间一直下雨,出门的时候就带上了大大的七彩雨伞。

因为知道这周都会下雨,所以就想备着以防万一。

果然,还没有走几步路就下起来倾盆大雨。

想着走快些可以马上到公交站台,一般这种情况下,我都会不去看路边,只关注自己的脚下。

在经过一个人行天桥的时候,遇到一个没有雨伞的妹子。

看她很着急的看着手表,感觉有什么非常紧急的事情要去处理。

想着反正周天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处理的时候,就又折过去,问她要不要一起走,可以送她到公交站。

妹子非常开心和激动的点了下头。

然后我们两个就这样走到了公交站,等我上车的时候。

妹子非常开心的要了手机号码,并互加了好友。

从那个时候开始,收获了一枚非常好的朋友。

会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叫我注意身体,会一起相约出去玩耍,会互相吐槽生活中很多小小的事情,会给对方一个需要达到的目标,并且一起坚持,会因为很多事情,一起开心,一起哭泣。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叁:亲爱的店大姐

工作了以后,每天按时上下班,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一个街边卖烤鸡的店主了。

每次我到那边的时候,都会发现她家的小店比其他家的人多很多。

经过我的观察,店主大姐空闲的时候都会和客人们闲聊,问清楚名字,还有喜好等等。

下次你去的时候,保管叫出你的名字,还会说出你喜欢什么样的菜,这次需要点些什么。

让我非常疑惑的是,为什么她可以这么厉害。

原来她也与时俱进的拿了一个平板电脑,把很多客人的爱好记录在里面,如果是经常来的还会赠送一些饮品。

当然食物好吃也是非常重要的。

她们这的东西看起来就比其他地方的要干净。

桌子和椅子虽然也是随意的摆在外面,但是也都是非常干净的样子。

她还特意去学习了些如何摆盘更加好看的方法,每次上上来的东西,都有很多的小年轻抢着拍照发朋友圈。

在他们这里吃东西的人,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小到刚学会走路的小孩。

每个人基本上都是非常开心的就餐。

有时候人太多忙不过来的时候,店大姐还会一个个送上本店的招牌甜汤。

服务态度好,有家的感觉,了解客户的爱好,对每个人都笑脸相迎,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这家烤鸡店一定会开得越来越大。

我这么推崇它的原因,当然也是因为有天心情不好,就随意找个地方发起呆来。

然后老板娘心情大好的送我一碗甜汤。

也不催我走,那晚甜汤真好喝,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饮品了。


我喜欢这些出现在生命中温暖人心的人们。

人间万象,天清云淡,单车声,雨滴声,喧嚣声,声声入耳,浸润我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必所有人都喜欢我,一个你就够了 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 曾经的憧憬抵挡不了现在的妥协 不攀附权势金钱,不将就爱情
    低到尘埃里的派大星阅读 237评论 0 0
  • 每次声嘶力竭地看完一本书后 芸落一般会幡然醒悟 发誓再也不看了 权当最后一本 不过前段日子 似乎嗅到了灵魂腐朽的味...
    聊胜于无中阅读 267评论 0 0
  • 一连下了几天的雨,今天天气突然转好,外面艳阳高照,让人有些恍惚天气的变化无常,坐在桌前想该如何开始这个文章的开始,...
    Doris壹燕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