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那么短,遗忘那么长(四)

『篮球是你的全部,那我算什么?』

我和关成彬再也没有说过话,只是他一直写信让人捎给我,信的内容无非是希望我再接再厉,备战中考,天天开心,接着要我的联系方式,每一封信的最后一句永远是“我等你,等你回心转意……”

和唐城风的再一次说话,我十分确定那是我主动的,因为,那家伙已经N次触动了我的心里极限。

唐城风拉着小P等人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大侃特侃,小P说:“XXX是俺老婆!你敢说傲雪是你老婆吗?”我坐在第一排听的很清楚,唐城风说:“某某人是我老婆”但说的底气不足,传来他们的笑声,我回了回头瞥了一眼唐城风,唐城风的眼里不再是犀利和冷傲,而是怜爱和期望。

偶然看了一位同学的同学录,我崩溃了!尤其是爱好和梦想两个方面,让我颜面无存。

(他的同学录)爱好:篮球

最喜欢的明星:傲雪

梦想:就加如NBA,要AX当老婆

听说他已填了N份同学录。内心感叹:主啊,没法见人了!

唐城风又在毕业照前面,把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用一个心型的环圈在一起……

我拿着毕业照去找他,看我气冲冲的样子,唐城风从桌洞里摸出一沓照片,背面的心型圈里都写着相同de两个名字“唐城风”“傲雪”。

我怔住了,说什么做什么都不好。我笑了,是无奈苍白的笑,带着些许原谅。唐城风就在那一刻拉住了我的手,在我多次试图挣脱却无法离开后,我屈服了。

纵使傲雪再狠心,再无情,再冷酷,也无法再一次拿用欺骗自己,伤害一颗高傲自尊渴望被爱的心,自始至终都是唐城风在付出着,有心的,或无心的,真诚的,或刻意的,而我除了没有接受,还给他许多伤害,那可能是暂时的,可是,我一直觉得是亏欠他的,所以我渴望偿还他些什么,给予他些什么,只为了让自己回忆起往事时,不至于那么遗憾,心痛。

我坐在唐城风的左边,又是似曾相识的场景,沉默压抑的气氛,没有任何的对白,唐城风时不时侧头看看把头快要埋进书中的我,其实我一点看书的心思都没有。

“嗨!你别看了!”唐城风霸道的夺过我的书。

“那……那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我走了。”唐城风拽住了我的衣服。

“我还有作业未完成呢?”

“我有事问你!”

“行啊。”我坐了下来。

“我、我不知道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总是躲着我?”

“没有啊!谁躲了?”我故作轻松状。

“那你为什么不接受我?”

“……”

“最近关成彬找你的?”

“没有!”

“还是因为给你写情书的那小子?”

“没有!!!我不听!!!”

“那你给我一个答案好么?”

“没有答案!!!”

“有!”唐城风已经不耐烦了。

“好。有,有有,那我问你,如果篮球和我你只能拥有一个,那你要哪一个?”

唐城风不语。

“是篮球吧!”我离开教室。

『读懂你的心情』

今天,我终于证实了一个疑问,徐思敏没有说谎,他——唐城风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自恋自大狂,篮球?篮球!!!篮球VS傲雪,我输了,原来我的存在一直都不重要。可笑(::>_<::)!!!哈哈哈哈哈……

不许流泪。

从现在开始,试着放开手。

程磊,你现在好吗?会不会偶尔也会想起我?程磊,I think I need you,miss you!

没有程磊,傲雪不会快乐;只有程磊,傲雪才不会寂寞;程磊,好想再和你一起大侃特侃,好像再见你一面,好想你!

以后的路,我de陪你走……

——傲雪的日记

转眼又快要中考了,我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可能再和唐城风有什么瓜葛了,我要开始努力了,我曾告诉过程磊,我和他都要拼搏努力,考取A中。可是……唐城风怎肯罢休,在那样一个残阳如火的下午,他偷看了我的两本日记,他怒火翻腾地拿着两本日记本来找我,我们吵架了。

“傲雪,你什么意思?那个程磊比我好吗?”

“没意思!你凭什么偷看我的日记!!!”

“那你告诉我徐思敏跟你说了什么了!?”

“你不用找她了,她一直喜欢你。”

“傲雪,不要跟我提她!!!我从来没喜欢过她。”

“你不用向我报告,这不关我的事。”

“这关我的事!?我只要一个解释。”

我无语。

唐城风把我的日记扔在我面前,转身,渐行渐远……

我蹲下来:“唐城风,我恨你!!!”六个字坚决如铁,而他没有回头。

日子就这样飞逝而过,自从那天我与唐城风凶猛的争吵完后,我和他连好朋友都做不成了。我一个人悲哀无助的上学放学,每天走在喧嚣的人群里,安静的像一片树叶。我相信,不会有人来了解自己那种远离所有人和事,孤注一掷的绝望,以及无路可退的坚持,还有那些苦苦支撑的对考取A中与程磊一起美好的幻想。

那些无聊孤独的日子,我的脑袋被程磊和唐城风两个名字充斥着,无心迎考,无泪苦涩,无眠之夜,日日夜夜就这样苍白走过。

小P递给我那张纸条时,我正站在窗边,思绪翩飞。

傲雪:

你们怎么又吵架了???这些天唐城风忧郁的像另一个人了,问他什么都不肯说,常常莫名其妙的发火、叹气,你该感觉的出来,他是真心喜欢你的。他就是小孩子的脾气,倔强、任性,其实他挺单纯的。你没听说过这个道理吗?越是喜欢一个人,就越是希望喜欢她注意到自己;吵架,找茬仿佛就是唯一能引起她注意的方式。

还有几天就结束三年的初中生活了,希望期望渴望你们能和好。

不得不管“闲事”的人

我认为,此刻我是懂唐城风的,行走在叹息边缘的人又何只他一个?其实,我不是生气,只是没有掌握好语气,何况,现在我和他已经闹僵了。我内心潜在的高傲和自尊,从来不肯允许自己向他屈服,或许,除了逃避,我还有一个上全之策——用自己的矜持克制自己在某一时刻突然的想法。

时光或许会在我的徘徊中流去。

但,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