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十二章:找到“墨绿草”的植入口

这一下可摔得不轻,蓝兮王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而且翅膀很快就被灼热的沙子给烫出了焦黄色,疼得蓝兮王子当场晕了过去。

此刻,魔法师和烈日还在进行着殊死搏斗。他们都将这一场战斗当做这五年斗争的一个了结,所以都用尽了浑身解数,毫无保留地攻击着对方。

魔法师一次又一次地举起权杖,召唤出水柱,可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魔法师召唤出来的水柱越来越小,越来越细。

其实,这一招原本召唤出来的是魔法师的绝杀——水龙卷,但是因为还有一颗“墨绿草”未被植入六边形魔法阵,魔法阵无法形成,因此召唤的效果大打折扣。

如今魔法权杖召唤出来的只能是一道水柱,根本就无法形成水龙卷,这也是魔法师一直打不过烈日的最重要原因。

反观烈日,虽然也是身受重伤,无法再用控脑术,但他召唤的沙漠龙卷风可几乎没有任何减弱的现象,毕竟在这片沙漠中,唯一不缺的,就是沙子,随手一挥,对魔法师的伤害都是巨大的。

一连三天四夜无休止的斗争,再加上两人身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伤,魔法师和烈日都有些支撑不住了。

烈日看着又一个黑夜即将来临,趁机再度发作了一波沙漠龙卷风,试图混淆魔法师的视线,自己好沙遁,找个地方好好休养疗伤。

魔法师似乎发现了烈日的意图,飞快地咬破自己的左手食指,将指尖上的一滴血滴到权杖上,瞬间散发出万丈光芒的权杖,逼得烈日不得不紧闭双眼,防止自己变成瞎子。

这一闭眼的功夫,发动沙漠龙卷风的动作就迟疑了,他的迟疑,又给了魔法师一丝喘息的机会。

魔法师大喝一声,再度催动咒语,从沙漠下腾空升起粗壮的水柱,竟与水龙卷无限接近了。

迟疑了一小会儿的烈日见状不好,也仰天自口中喷出一口血雾,血雾所到之处,沙粒纷纷起舞,竟是这五年来魔法师从未经历过的巨大沙漠龙卷风。

随着烈日急速地抽动地上的沙子,蓝兮王子倒下的那片沙子也跟着缓缓移动着,形成了一个高坡。倒在沙漠里的蓝兮王子,原本身体被沙子牢牢固定住了,一动也不能动,再加上摔伤和烫伤,整个人都持续地昏迷着。

此刻,烈日急速地抽取沙子,使得整个沙漠的沙子都在迅速地变换着身形。蓝兮王子身下形成了一个一个的凹洞。每当凹洞承受不住蓝兮王子的体重,蓝兮王子都会被迫地向山坡下滚动几番。

似乎到了最后一击的时刻了。

魔法师不要命似的召唤着水柱,希望能够形成水龙卷,杀掉烈日。烈日也用尽了全力积攒更多的沙粒,准备用巨型沙漠龙卷风将魔法师丢到他一辈子都回不来的平行世界夹缝中。

值得庆幸的是,此刻沙漠之城的夜晚又再度降临,低温重新统治了这片沙漠。这样的温度,无论是对魔法师还是对烈日,都是不利的因素,也就使得他们召唤的过程更加长久了一些。

不断翻滚着的蓝兮王子被低温一激,眉眼竟出现了痛苦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清醒了的样子。可是他迅速滚落的身体,又让蓝兮王子感觉到一阵阵地迷糊——转得太快,胃叫嚣着想要吐出来,透透气。

正当蓝兮王子任由自己翻滚的时候,无限接近水龙卷的水柱成型了,巨大的沙漠龙卷风也蓄势待发。

魔法师和烈日相对而立,红着眼睛,喘着粗气。在他们身后,一道水柱,一阵龙卷风也像是注入了生命一般,先是互相试探几下,紧接着,死死地咬住对方,嘶吼着,碰撞着……

前一秒水柱冲垮了沙漠龙卷风的左半边,只留下半边风沙还在支撑,后一秒,沙漠龙卷风又从沙地上汲取更多的飞沙走石,迅速恢复自己的原貌。

这边沙漠龙卷风刚将水柱拦腰折断,那边,新的水柱再度替补上场,弥补了功力不足的缺憾。

谁都不肯服输的烈日和魔法师,此刻的神情也都更加狰狞了,如今的他们都是强弩之末,就靠着想要打倒对方而苦苦支撑着,陷入鏖战的他们,都在等一个契机——一个让对方永远消失,再也不会来打扰自己的契机。

随着战争的白炽化,沙漠的地面也不平静。翻滚着的蓝兮王子因着惯性和沙子的迅速抽离,速度也越来越快了起来。

只听“咚嗙”一声响,蓝兮王子整个人大头朝下栽到了沙粒中,整个人像一颗大葱般昂足挺立。还在昏迷中的蓝兮王子并没有发现,他栽进来的这个坑洞,正闪耀着淡蓝色的光晕——这正是沙漠的最北端,六边形魔法阵的最后一个阵眼,应该植入“墨绿草”的地方。

沙漠之城的黑夜很快过去,炽热的白天再度降临,高温使得魔法师的水柱攻击性越来越弱,却让烈日的沙漠龙卷风越来越彪悍。

就在魔法师想要再度从自己身体里祭出更多的鲜血来支撑水柱的时候,烈日再也耐不住性子,抢先发动了进攻——今天,他就要让这个处处和自己作对的魔法师,彻底消失!

滚烫的沙粒唤醒了昏迷中的蓝兮王子,他注意到自己身上的“墨绿草”与坑洞闪着一模一样的光束,知道自己终于找到了植入口。

蓝兮王子顾不得想炎热的沙粒会不会烫伤自己,也没时间去查看身上的伤口,用自己的双手拼命地扒开层层黄沙,希望能够找到“墨绿草”的最佳植入点。

蓝兮王子的手很快就磨得不像样子,不仅整个手都染红了血液,而且每一个手指顶都露出森森白骨,看起来就让人觉得疼。

可是这个植入点实在是太深了,即便蓝兮王子的手都快挖废了,他还是没能看到那道蓝色光晕的中心。

蓝兮王子急了。

他想了想,竖起自己的尾巴,向着滚烫的沙子中连发三箭水尾箭,成功地将沙子的温度降了下来。接着利用尾巴作为支撑点,稳住身形,手脚并用地在地上刨了起来。

鲜血染红了沙粒,可是蓝兮王子就如同感觉不到痛楚一般地继续拼着命。

而在沙漠的另一端,不是水龙卷的水柱最终还是被巨大的沙漠龙卷风给击败了。面色发青的魔法师倒在地上,他手里的权杖已经短程两节,一截还在魔法师的手里,另一节,已经被沙漠龙卷风撕得粉碎。

浑身是血的烈日,虽然看起来比魔法师好不到哪里,但还是握着自己的“火剑”,将魔法师踩在脚下,准备一剑下去,吸干魔法师心头的生命之血!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