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要只有爱情好吗?

世间的乐趣很多,可是又最容易被爱情给困住,遮住了太多美好

昨晚终于看到了让闺蜜哭的稀里哗啦的《七月与安生》,可能是看之前心里就报着很大的希望,也暗暗猜测两个女孩子的友情让我那文艺气质女闺蜜联想的我们俩那青葱岁月时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电影看完之后,内心有些失落,以至于闺蜜发微信问我:“哭了吗?”我竟然不知怎么回复。

图片来自网络

难道女人之间,只要发生故事,就一定要和爱情和男人相关吗?难道就连一部纯粹的表达成长的,关乎友情的电影就这么难。难道现在的所有媒体离了爱情就没有东西可以表达了吗?

两个小女孩之间天天在一起,是多么的容易产生友情,一起放肆的无所忌惮的笑,一起感同身受的哭泣,让彼此感觉密不可分、要一生一世的在一起。成长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关于男孩子的小秘密,但是彼此之间分享暗恋或者恋爱的秘密就和分享从小的自卑情节一样,只是秘密的一种,相互安慰,相互支持与鼓舞的亲密关系中的一种。两个人的日渐亲密的默契与信任才是两个女孩子之间友情的核心。也许我理解的是我这种最普通女生所经历的友情,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刻骨铭心。只有与闺蜜一起走过的一起读书,一起逃课,一起玩耍的岁月静好的时光。

当然也许电影情节的设置,如果只讲述普普通通的友情,不加入爱情和友情的冲突,不加入生死的元素,不加入流浪生活的元素,那么这电影就太平淡无奇了,难以博得眼球和吸引力。就好像离生活很远的偶像剧剧情更能让各个年龄段的傻妞们激情澎湃,而从真实的生活中区发觉并放大生活的艺术与内涵却很难。

可是这种只关心“爱情”的媒体,却太容易去误导青春。千千万万的人会被无限放大的“爱情”二字,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图片来自网络

从十几岁开始发育起,身体内的荷尔蒙迅速分泌,懵懵懂懂开始,万千的少年就在无处不见的“爱情媒体”熏陶中,连自己都不曾认识到自己的心中已经种下了这样的种子:哦~我的未来的属于爱情的,我的目标,我的主题是寻找爱情并且要把爱情经营的轰轰烈烈,要多折腾与多折腾。哎,其实对大多数普通的少年青年来说,努力的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才是这个年龄中最该做的事情啊。

二十几岁的青年,应该成熟一点了,可是也难逃离,“爱情”得轰炸。现在各种节目、商家促销主题也都能跟爱情、恋爱携手打造,即使是祭奠先人的清明节都能携子之手去踏青。时近年底,各种逼婚相亲的段子,也是围绕着“爱情”或者“爱情”的周边话题,大力炒话题博眼球。总之,生活依然被“爱情”或者“情爱”侵占。

也许一直等到爱情的结晶出来了,生活一时间被孩子占据,你能够提升自我,自由安排的时间被剥夺的所剩无几了,你应该清醒的意识,你已经错过了,成为除了爱情之外更有见识的人的机会了吧,可是你依旧逃不过,媒体给你撒下的大网,让你一辈子都困在“爱情”里。只不过你的身边“爱情”又换了另外一件外衣,他变成了婚外情,变成了各种出轨们。总之,你的仅剩的一点点时间和精力也贡献给了,各种“爱情好姐妹”。

哎,现在的大环境就这样,手机、电脑、电视、书籍中无处不见“爱情”“情爱”的影子。可是我们的美好生活不能仅仅这么单一的被各种“爱情”限制着,生活总有太多好玩的、有意义的、有情趣的事情。只要你稍稍的剥开这个各路媒体给你布下的“爱情”大网的一角。

跳出爱情这张大网,完善和丰富自己的情感,生活才能更美好。��=E�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从枞阳回来后看时间还充裕,就做起事好人好事,将公共的楼梯道打扫干净,然后再出去和回来的时候,上下楼梯,看着干净...
    旼旪阅读 591评论 0 2
  • 我说喜欢学习写字您 为什么笑了我说喜欢月亮星星您 为什么哭了我喜欢白雪茫茫您为什么 白发苍苍
    Amaorent阿毛的空瓶子阅读 209评论 0 3
  • 影子抚摸着地面 比身体长一些 比欲望短一点 我感到冷时 它缩着肩 路灯分泌出一些光线 滋润着黑色的眼 比说的要深 ...
    西村1983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