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部治愈又饱腹的日本电影,整个夏天必备!

日本电影很多追求画风精致,情节治愈,一个又一个长镜头记录生活的样子,食物制作的过程。在燥热的夏天,去海边的长街碰到大吉和凛,观摩5个小朋友进行一场幼稚园的奇妙探险,偶遇老师和迷路猫,在街角吃洋果子,到南极吃料理,叫寿司之神卷寿司给你吃,总有一部电影符合你的口味,填饱你的味蕾。一周七天,对应到日本星期中就是七曜日,每日都有一部电影治愈你。


《海街日记》  治愈指数:★★★★★

月曜日:同父异母的四姐妹野蛮生长的故事。

情节:在日本镰仓外祖母遗留下来的屋子里,居住着相依为命的香田三姐妹:幸、佳乃和千佳。这种生活是由父亲出轨一手造成的。15年后,突然收到多年杳无音信的父亲的死讯。去为父亲上香的葬礼上,她们意外遇见了同父异母的小妹浅野玲。父母双亡,又未得到继母的善待,三个姐姐决定接纳她,邀请她一同到镰仓生活。


《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  治愈指数:★★★★

火曜日:还记得幼儿园时最好的朋友吗?

情节:五个小朋友偷偷溜出幼儿园,先后搭乘火车、电车加走路,只为了去另一个城市看望因病无法参加毕园典礼的洋武。优衣、俊佑、美琴、拓实先后掉队,只有康娜到达医院,和洋武认真地举行了只有两个人的毕园会。

“去一个叫梵高的地方就不会漆黑一片了。”


《白兔糖》  治愈指数:★★★

水曜日:大吉和凛。他27岁她6岁。

情节:上班族大吉回家乡参加外公的葬礼,意外见到了外公的6岁私生女,可爱又孤独的贺鹿凛。被抛弃的凛被大吉认领回家,这彻底打破了单身汉大吉的生活。原本孤僻的凛渐渐向大吉敞开了心扉,他们既是奇怪的父女,又是年龄倒错的姨妈和外甥。


《街角的洋果子店》  治愈指数:★★★

木曜日:看甜品一点一点鼓起来,好吃得要炸裂。

情节:从遥远的鹿儿岛来到东京的女孩夏目,原本是为了找到男友海千寻,意外发现自己已被甩。于是她打算留在东京,留在街角学做西点。糟糕的蛋糕制作技术遭到同事们挑剔的指责,凭着韧劲她保留住了主厨苦心经营的西点店,帮助传说中的名西点师十村辽太郎走出心魔的困扰。


《老师和迷路猫》  治愈指数:★★★★

金曜日:你愿意做我的铲屎官吗?喵~

情节:昔日校长森衣恭一在别人眼中是个不太合群的怪老头,生活中的一丝不苟也经常让他成为人们打趣的对象,亡妻曾饲养过的一只流浪猫却突然在这时闯入了他的生活中,但是森衣不喜欢猫,每天想方设法赶走它。可是有一天这只猫再也没有回来,心急如焚的森衣开始全力寻找,周围人听到猫咪失踪的消息也纷纷开始了找猫行动。玉子、小喵、千寻,迷路猫的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颗曾经被它抚慰治愈的心。明明是温暖治愈的画风,讲的却是一个关于孤独的故事。人生而孤独,只不过是在需要和被需要中聊以慰藉罢了。


《南极料理人》  治愈指数:★★  好吃指数:★★★★

土曜日:螃蟹螃蟹螃蟹,好想吃螃蟹啊。

情节:利用美食为媒介,丰满了八人群像。

八个人被派去南极冰天雪地的极寒中进行科研工作,西村淳的工作就是每天为队员做饭。看似没有情节,但在吃中也一天天慢慢度过,肥美的螃蟹,包裹着鱼籽的饭团,自己研制出来的拉面,好像在难过的时候,好好地吃一顿就会缓解难过。深夜易饿,慎选此片。


《寿司之神》  治愈指数:★★  好吃指数:★★★★★

日曜日:二郎家的寿司,寿司中的战斗机。

情节:相比起之前的剧情片,这部是纪录片。电影和寿司一样朴实。与其说这在告诉人们世界上最好吃的寿司在这里,不如说藏在寿司背后的生活态度更容易打动人。

“二郎的寿司像是一支协奏曲。一顿饭分为三个乐章:第一乐章是经典菜色,如鲔鱼和斑鰶;第二乐章是当天的新鲜渔获,随季节而调整品种、生熟度,仿佛即兴乐段,就像一段装饰奏;第三乐章有海鳗、干瓢和煎蛋,构成传统的终乐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给大家介绍了一部天才小外甥女和她美队舅舅的电影,今天我们来聊聊一个呆萌小姨和她痴汉大外甥的故事。 影片开场,...
    鲁哥阅读 902评论 0 0
  • 今天要说的是《白兔糖》,你以为是这个, 不、不、不 我说的是这部电影——《白兔糖》。 这部电影的基调是小清新、小温...
    西瓜love荔枝阅读 539评论 6 4
  • 思念是浅浅的哀殇 风轻轻的吹过我的脸庞 好似你温暖的手掌 寂静的夜晚,皎洁的月色终让人不能忘 那年一别,今夕是否各...
    落花飞舞11阅读 343评论 0 4
  • 你不可以做一个自私的人。但你一定要学会爱自己,不将就不依附更不委屈自己。 我宁可当一个背负骂名的坏人,也不要当一个...
    ByJing鲸阅读 6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