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解爱情

关于爱情的话题,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的主导旋律,而且每个时期的文人墨客们都会对爱情极力的宣染与传颂的,把世界上所有的美丽的语言仿佛都给了它,亦仿佛把所有的灵性也都给了它,而且,永远的就那么的有新鲜度,令人深深的沉醉!毕竟,爱情是神圣的,不可亵渎!

我没有那么多的诗情画意,也没有那么多的花前月下,但也被爱情故事感动着,所以,思绪不勉就有些飘荡荡。故就单单从爱情这两个字作一篇文章吧,以解飘荡思绪的纠结罢。

关于爱情这两个字,可能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动人、最令人赏心舒意的字眼了。既有爱又有情,既有情又有爱。而二者的真心结合,便可叫作爱情。单单的有爱,或单单的有情,那是不能叫作爱情的。只能叫作有爱,或叫作有情,爱与情是不分离的,分开了,当然是不能叫作爱情了。是不是有点儿绕?懂得了,是一点儿也不绕的。

爱情,无论它多么凄美惨惨戚戚,还是壮观轰轰烈烈,都是很感人动人的。而爱情两个字,无论你正反叫它、写它,它都是爱,都是情;亦都是情,都是爱——爱与情是永不分离的!爱情里的爱与情是与别的关乎于爱与情的是有很大区别的——不仅仅只是区别很大,或可说是甚大!爱情,爱情,有爱能生情,由爱则生情;情爱,情爱,有情则生爱,由情能生爱。爱情,情爱,是不是一样样儿的?再说了,爱情中的人儿,是叫作情人的。既然是情人,那则是情与人是分不开的。情人,情人,有情则爱人,由情能爱人;人情,人情,有爱的人则生情,由爱的人则能动情!情人,人情,亦是不是一样样儿的?当然

,这里的情人与婚外的或别的什么的乱七八糟的“情人”是有巨大的区别的,是根本不能混乱一谈的;这里的人情与普通的人际交往的人情亦是更不能浑乱一谈的!而且,爱情中的人儿都是最帅最美的,可以说是互相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唯一,对方就是自己世界的全部!要不,咋会有“情人眼里出西施”一说呢?!

故此,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不是就是顺理成章的事?爱情中的悲欢离合,是不是就组成了世界上的爱与人与情的所有的全部?有了爱,有了爱的情,有了爱的人,再有了爱情的结晶,是不是就组成了一个家?每一个家庭的组合起来,是不是就有了国?循环往复,爱绵绵不断,情延延续生,家,国;国,家,是不是本来就是一体的?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所以,爱情不仅仅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字眼,看来,还是最伟大的字眼!

扯远了,有些跑题,言归正传。

但是,爱要怎么说出口,相处的人儿才不会难受?曾经那么挚爱狂热在一起的人说分手就分手,就那么义无反顾的东西各奔走,还有一大堆的理由,任谁也阻拦不得开不得口,话未开口泪先流!曾经的山盟海誓都被甩在背后,曾经说过的甜言蜜语都成了茶垢,曾经的花前月下都被当成了无聊游戏的藉口…………这是爱的悲,还是情的悲?是爱的错,还是情的错?!我看,这是与爱情无关的!不仅毫无关系,毫无意义,毫无痛痒,更因为它根本就不是爱情,或者说它根本就是毫无意义的“爱情”!这里,要么是单单的爱,要么是单单的情,而绝对没有爱与情的重合、重叠、交织与融化!爱情,是真爱的真情,真情的真爱!没有真爱的情能长远吗?没有真情流露的爱是真爱吗?不说别的,也不说它是否保鲜,试问它能保留多久!

其实,爱情是爱与情的真正的交融、柔化。倘真爱与真情又真心的交合在一起,任是什么也拉不回的、拉不动的!举个被认为不合理规(事实上真的就是不合理规)的例子,比如私奔。在世人的眼里,私奔绝对不是件好事,那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韪!这里不作过多的评论,只是让我们展开我们所有的一切的极尽所有的丰富想象丰富能力,问问:相处于爱情中的人为什么要私奔?!………………你以为私奔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吗?只有失去理智或伤心病狂的才能做到:深深的陷入真心的不能再真心的真爱与真情的爱情的泥坑中!当然,这里并不是要宣扬私奔,为私奔正名——而是为了阐述爱情这两个字——其实,我骨子里还是很鄙视私奔的——不仅因它破坏了很多很多,亦造成了很大很大的混乱浑乱与不伦!再举个经久的挚爱且永远被传颂的民间爱情,不错,就是牛郎织女的故事。虽然当时王母狠心把他们分开了,但真能阻止他们的心因为真爱与真情而不在一起吗?幸鹊儿搭桥让他们能会上一面——虽然亦有些私奔的意味。但恰恰,这就是爱情。真爱与真情的真心融合,那是任什么也摧不垮的!也难怪爱情这东西自古就被人们传颂不已:永远是那么美丽的传说,壮观的传奇!因此,真正的爱情,无论走多远,最后都会在一起的,是永远分不开的。否则,有情人终成眷属,就那么的成了自古以来诓人的最美丽的谎言!而不是顺理成章的故事了?!

爱是不需要借口,更不需要任何搪塞的理由;情是需要永远守,更是需要永远守在心里头!爱情能否幸福美丽的走到尽头,就看相遇的人儿是否“真”追求!虽然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

有人说,自己的爱刻骨铭心,永世不能忘却,最后却令人伤痛欲绝,生不如死,真的好难受!是吗?未必如此!或许是令人大跌眼镜。那仅仅是刻骨铭心的爱与痛,那仅仅是伤痛欲绝的人与情,并不是爱情!虽然这些与爱情有那么一点点的关系。爱情真的是令人刻骨铭心的,亦真的是令人伤痛欲绝的,可那是到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没有结局、没有走到最后的爱与情,那是爱情吗?或许是。当然,付出了一份真爱,付出了一份真情,自是应当刻骨铭心或令人伤痛欲绝的。但他们没有真心的交融在一起,是不能称作爱情的——既使勉强叫作爱情,也是不太牢靠的——是大可不必为自认为是爱情的爱情而后悔的,亦不可任性的作贱自己,让自己走不出那份自认为付出了爱或情而令自己深深悔恨的地步。相信那仅仅是一次错过,甚乃可以说是一次对的错过,而下一次就不会错过了。毕竟他们终会交融,终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的!

现在,在爱与情的世界里,是相当的混乱浑乱的。什么出轨、小三、“情人”、小蜜…………等等,不一而足,五花八门,乱七八糟的,什么样的都有。而且,离婚率也普遍偏高。到底哪里出了错。还是爱情两个字上!是在爱与情上出了问题。而这些,却都还光明正大的打着追求爱情、追求幸福的幌子,唬弄得众人均都一愣一愣的。其实,他们的所谓,都是在单单的追求爱,单单的追求情。说穿了,就是在追求一种不知是什么鬼的欲望,不知是什么鬼的欲火难耐!尤其是对于一些被较有“名”的人物,大众还津津乐道呢?!其实是均不知耻,还以为是廉呢!当然,正常的、正当的“红颜知己”、“蓝颜知己”是不在此列的。而且,人生中,应该有也应当有些“红颜知己”、“篮颜知己”的!

………………

关于爱情的话题,自古就传颂不已,经久不衰!而爱情两个字,确实是辛苦!

………………

其实,世间从不缺少爱,缺少的是真爱;世间亦从不缺少情,缺少的是真情。唯有真爱与真情,才是永恒持久的爱情。其实,万事情理唯有在这一“真”字上作功夫,方能显出沧海横流,英雄本色!

闲暇时间,闲时无聊,闲理思绪,写下闲解。见笑,见笑;包涵,包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