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振作起来,好吗?

昨晚6点,省考成绩出来了,由于网络拥堵,所以直到睡觉的时候都没有查到。凌晨2点,起来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查到了成绩,行测低的可怕,申论倒是还行,但结果依旧是陪跑。这几天晚上,孩子不睡整觉了,半夜总要起来一两次,所以今天早上起得也迟了点,给孩子洗漱完,自己刷牙洗脸,重新打开电脑已经是上午10点了。此刻,坐在电脑面前,有一种什么感觉呢?说不上来,看着身边手舞足蹈、咿咿呀呀还不会翻身的孩子,想哭,我这个妈妈太失败、太无能、太不争气了,不能给孩子带来更好生活的同时,连自己都要依靠别人来生活,谈何独立?谈何培养更优秀的孩子?

怨天尤人吗?不能,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找理由、找借口那是无能的表现。孩子并不能成为阻碍我学习的借口,我抽的出时间,只是把大量时间用来浪费罢了,对于这次省考,我没有认认真真学习超过24个小时,哪怕是上次的教师招聘考试,我也是蜻蜓点水式地假装看了一下书,在别人看来,我是可以考上的,但结果是我不但考不上,而且次次考不上。

我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难过,以前有工作的时候,每天忙忙碌碌不觉得焦虑和空虚,今年有了孩子没了工作,觉得日子慢下来的感觉度日如年,虽然每日都陪伴着孩子,可觉得除了能给她时间以外,我给不了她别的物质上更好的东西,100天的孩子本来可以学习游泳,可是我连孩子打自费疫苗的时候都要犹豫一下,更别说同学的孩子打疫苗都要在国产和进口之间徘徊了,我好无能啊,生活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宋磊磊身上,我给不了他任何帮助,在抱怨生活、抱怨缺失他陪伴的日子里,我又为他做过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伴侣。

在我有限的30岁人生历程中,值得骄傲的事情有吗?好像真的没有,我的人生太失败了,现在连起码的独立都做不到了,人生的意义又在哪里?或许我不该这么消极,应该重整旗鼓,可是眼前的路又在哪里?

昨天回家,母亲问我这大下雨的怎么回来了,我说早上出门稀里糊涂把车钥匙落在车里,结果坐公交回来了。

在想什么呢?

我最近好麻烦。在和她说了一堆关于考试的烦心事之后,打算开门走的时候,她说:

不要再想这些事了,最近也别开车了,开上我不放心,再继续努力好了,每天一有时间就学习一会,明年还有机会。

我苦笑着边开门边说,嗯,我不想了,走了。

母亲把头探出门外说,别想了,回去好好照顾孩子,那么好的一个孩子就是你最大的福气。

我说知道了,便下楼了。秋雨蒙蒙,一个人提着包走到公交站处,在等公交来的几分钟里,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好像除了母亲,我没有任何一个倾诉对象了,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妇女,可是每一次她的话总能让我安心,无论是什么事。或许长大成家以后的很多事我不应该和她说了,但我又能和谁说呢?

回家以后,婆婆说中午有酒席,出门买了方便面让我自己应付一中午,我说嗯。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孩子出奇地乖,睡了整个上午和中午,中午宋磊磊打来视频我本来没有什么要说的,好像自从有了孩子后,除了孩子,我们也没有别的话题可聊了,聊天几句闲话之后就挂了。

生活很难,我也很难,许多人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其实狼狈不堪,比如我,今年生了孩子,买了车,在这一切的背后,是宋磊磊房贷、车贷和养孩子的巨大压力。以后我不能在抱怨了,他也难,很难,他也不过才不到30岁而已。

是的,我应该重新振作起来,与其整日萎靡不振,怨天尤人,还不如真的去做点什么,在重新拾起学习的同时,学习投资理财,重新写东西,还要加油,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