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夏了夏天

One.

夏天。

19岁的夏季与往常并无什么不同,只不过今年的台风比往常来得更早一些,势头也更猛些。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灰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平时烦人的夏蝉在此时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雨声和呼吸声。

透子有些无助地靠在路边的墙壁上希望上方的树叶能够帮自己多遮一点雨。但结果还是不尽人意,雨顺着树叶间的缝隙滑了下来,滴在她的发丝上,凉彻心骨。透子额前的头发已经完全被淋湿了,黏糊糊地沾在她的额头上。她慢慢蹲了下来把脸轻轻埋在手臂里,整个人蜷缩成一团轻微颤抖着,紧扣住双手,有些不安的扭动着。

突然之间雨停了。准确的说是有人帮她遮住了雨。透子有些惊诧地抬起了头,还未看到对方的脸时,“冲仓君”这个称呼脱口而出。

“姐姐,快回去吧。”“小阳菜?”在还未看到对方的脸时,透子有些惊讶,但是眼中还闪烁着欣喜,而在看清楚来人之后,透子没有了先前的诧异,但是眼中的光芒却渐渐黯淡下去。

阳菜本想说些责备的话,可是在看到姐姐这副模样之后还是心软了。“快回去吧,会感冒的。”

透子看着阳菜伸出来的手,伸出自己的手握住了它。

阳菜撑起另外的伞,把手中的伞给了透子。阳菜走在前面,透子的脚却有些发软,慢悠悠地在后面跟着。

“姐姐,走快点哟,不然赶不上晚饭啦,”阳菜稍微偏了偏透转过去看着透子,想了一想之后回过头说道,“而且,冲仓君,他已经走了。”

“我知道。”透子的刘海因为淋湿了而显得有些长,盖住了她的眼睛,让阳菜看不到她的表情。她叹了口气走到透子身边,“你知道那就好了,不要再想他了。”说完之后,阳菜扶着透子的手和她慢慢走了回去。

“我吃完了。”透子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用双手按住桌子起身,快速走到门旁边利落地拿起伞换上了鞋子。

“透子,你要去哪里?”妈妈看着她突然要出去有些担心的问道,用手支撑着脸疑惑地看着透子,“外面刚刚下过雨,路滑。”透子的动作停住了,她想了一想之后转过头来扯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我出去散步。”

透子像是逃出来一般地跑了一会儿,之后逐渐安静下来慢慢地走着,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

一年前,她也是像现在这样来到了这个地方躲雨。雨势很大,透子有些惆怅地看着连片的雨帘洒在地上溅起水花。

这个时候冲仓君出现在了她的眼前,用伞挡住了泼向她的雨。透子的样子有些狼狈,头发和衣服全部都湿透了,刘海还滴着水。冲仓没说什么就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透子的身上。

那上面有一种好闻的熟悉的味道,他的味道。

因为只有一把伞,所以他们不得不靠的很近。透子的手轻轻碰到了冲仓的手,她有些僵硬地赶紧把手缩回去之后,冲仓好像没有发觉继续走着。这时她微微转过头去,看着他的侧脸有些出神。

真的是很帅气的脸庞。

雨停了之后,天空重新变得澄澈透明。下过一场雨之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海水和泥土的味道融入空气中,还夹杂着些许他的气味。

透子摇了摇脑袋回过神来。此时天空被夕阳染成一片红色。透子的脸被勾上一层轮廓,天边的大块云朵呈现出漂亮的橙色。

透子的影子被拉长,街边的路灯也开始亮了起来。

冲仓君的声音好像在这个时候响起了,似乎很近,又虚无缥缈。

“……回去吧。”透子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有些无奈地笑笑。

“冲仓君他也回去了吧。”

“而且不会再回来了。”

TBC.

Two.

“小幸,很快就要到夏日祭了呢。”透子像平常一样坐在店里休息,用吸管摇了摇饮料中的冰块,然后“咻”地一声喝掉一大半之后对着一旁正在低头看书的幸说道。

“嗯,是呢。”幸合上了书抬起头看着透子可爱的表情透子轻轻勾起一个微笑,“我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所以我想这一次可以和大家一起去了。”

“小幸没关系的话就一起去吧!去年的夏日祭我抓到了很多条鱼呢!去年啊……”透子原本十分兴奋地说着,语调不自觉地抬高,幸听着她的话看着她开心的表情微笑着,可是透子在说到“去年”这个词的时候突然顿了一下之后牙齿轻轻咬住嘴唇,眼底流露出失落,声音压低了下来,轻轻低下头去不再说话。

幸看着透子的表情变化微微蹙紧了眉头,伸出手去拍了拍透子的肩膀,“没事吧,透子?”

“嗯,没事。”

“那就好。”幸在透子耳旁轻轻说着,有些担心地看着她。幸见此不再提那件事,找了其他的话题聊了起来。

“小幸的浴衣真好看!”夏日祭当晚,大家都穿上了浴衣。透子看见幸之后用力地挥了挥手,朝她的方向跑了过去。

幸穿着紫色的浴衣,上面的花案虽然简单但确不失优雅,她的头发盘了起来用发簪扎着。透子则穿着深粉色的浴衣,上面绣着漂亮的花纹,头发梳到一边用粉色的发带绑了起来。

“透子的浴衣也很适合你啊。”幸同样笑着回答道,话音刚落就被透子牵住了手,“那么,小幸,我们去玩吧!”

幸有些惊讶,但并不排斥。她没有说什么就这样被透子拉着在拥挤的人群中小跑着。

“真是的,透子还是像往常一样精力充沛啊。”柳在后面看着她们的背影无奈地笑笑,和雪哉一起朝别的地方走去。

“呐,我们去玩那个吧!今年也要抓到很多很多的鱼!”

透子付了钱蹲到了地上,用手拿着网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里那些游动的鱼儿,突然之间她大喊了一声“这里”便把网捞了起来,但是鱼儿还是溜掉了。

透子有些不高兴地撅起了嘴,“明明刚才可以的,就是被跑掉了!不行,接着!”

“又失败了,好不甘心啊……”透子看着还低着水的网上空空如也,皱了皱眉毛撅起了嘴。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抓到一条鱼,透子的心情有些低落。

“最后一次试试看吧!”透子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她用双手抓住捞鱼用的网的手柄,点了点头咽了一下口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游动的鱼。“就是这样!”透子大喊了一声快速地把网捞了起来,红色的金鱼也随之被捞了上来,脱离了水的鱼拼命地用鱼鳍拍打这网,透子看见了鱼被捞了起来,眼睛一下子就变亮了。

“太好了!终于抓到了!”

最后透子的袋子里面只有那一条鱼,而幸从旁边回来的时候袋子里装了好多好多的鱼。

“小幸好厉害!”“没什么,只是看准时机就捞了起来而已。”“啊,好多……”透子俯下身子紧贴着袋子看着在里面的鱼儿。

幸看着她憧憬的样子偏头微笑着,“如果透子喜欢的话,我的这些鱼送你了。”

“诶可以吗!谢谢小幸!但是小幸你不想要吗?那么,我这个送你吧!”透子说着把自己手里的袋子递了过去,两个人交换了手里的袋子。

透子停在原地看着手里的袋子沉思了一会儿。“很多鱼吗……去年的话,好像是和他一起的呢。”

透子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想法,脑子里面又出现了那一个人影。

“快点忘掉吧……”

“透子!”“好,我现在就过去!”

“小幸喜欢面具吗?”“嗯,我觉得很有趣。”幸说着从架子上取下了一个狐狸面具。

“透子,带上去试试吧。”透子没反应过来就被幸带上了那个面具。

透子从面具里看见了正在对自己笑的幸,她摘下来那个面具看了看,却发现有点眼熟。

“这个面具我好像见过呢……”“因为有很多面具都是相同的吧,”幸从透子手中接过了面具,“透子要买吗?”

“我就不用了,还是小幸你买就好了吧。”“嗯,那好吧。”幸付了钱,轻轻摘下了眼镜,把面具带了上去。

透子看着带着面具的幸脑袋有些愣,无意识中低声念了一句“冲仓君……”

透子很快回过神来,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人潮涌动,四周围十分喧闹,幸回过头来不解地问道:“透子,你刚才在说什么?我没有听到。”

“啊那个,其实我没说什么。先不管这个,我们去看烟花吧!”

TBC.

Three.

“你在烦恼什么呢?”上方传来了一个温和好听的男声,透子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有些惊讶地抬起了头看,对方也蹲了下来。

“冲仓君?”透子的语调提升了一个八度,她瞪大眼睛看着他,眼中说不清是惊讶还是高兴。“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的吗?我看你一直皱着眉头。”

“也没什么大事,但就是我一直捞不上鱼。”透子说完后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突然之间手背上传来一阵温度,透子吓得大叫了一声本能地把手抽走。

“冲、冲仓君?”透子有些结结巴巴地说着,脸上发红。“吓到你了吗,抱歉。我只是想帮你。”“是这样啊……”透子的语气放缓了下来,但是脸依旧很红。

“要像这样子,鱼就不会溜走了……”冲仓驱和透子靠得很近,彼此可以看见对方的侧脸,驱用手握着透子的手教她怎么样捞起鱼。

最后因为有了驱的帮忙,透子抓到了满满一袋鱼。透子接过那个叔叔把袋子递过来时叔叔笑着说道:“小姑娘,你男朋友很厉害啊。”

“男朋友?”透子的脸突然间变得通红,整个人往后退了几步拼命地摇头。“不是吗?”“不是啦!”

之后透子和驱两个人一起走着,透子在走到面具架前面停了下来。“冲仓君你看,这个面具好好玩!”

透子兴冲冲地拿下了那个狐狸面具给驱看,驱看到了之后把它接了过去戴了上去。

“这个很适合你!”“是吗,”驱把面具拿了下来,“那我就买下来吧。”

之后,驱没说什么和透子一起跑跑,跑到了只有两个人的地方一遍吃着苹果糖一边看着烟花绽放。

在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宛如巨大的花朵,耀眼绚丽却又转瞬即逝。两人的脸就这样被照亮,脸上洋溢起笑容。

“烟花真漂亮啊。”幸这样说着,透子的思绪被慢慢拉回。

“嗯,是呢。”

“小幸,我有些话想跟你说。”透子垂下了眼帘微微低下了头。风轻轻吹起她的头发,盖住了她的眼睛。

“嗯,说吧。”

“我……喜欢冲仓君。去年也是,今年也是,一直都是。

“我没有办法忘记去年夏天的相遇。没有办法忘记去年夏天发生的种种事情,我没有办法忘记他手掌的温度,我没有办法忘记他的声音他的脸庞他的存在。

“我们的相遇或许就像这耀眼的烟花。绚丽却易冷,转眼就会消逝。

“当我察觉到这份感情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

“我无法断定他那时是怎么想的。但是他肯定不喜欢我吧。我再怎么迟钝,这一点我也是知道的啊,我知道的。

“如果他曾经对我有过好感的话,现在也肯定没有了的。

“但我还是像笨蛋一样放不下。

“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我,心口像堵上了什么一样难受……明明以前都没有这种情感。但是我就算再怎么想他,他都是不会回来的。

“我提醒过自己,无论怎么样,他都不会回来了。

“可是胸口还是好痛。”

透子用手按在心脏前的位置,她低着头,眼泪顺着眼眶流了下来,低落在衣服上。透子抿了抿嘴唇伸出手想要去擦眼泪,她轻轻抽泣着,随风飞舞的头发挡住了她的脸。

幸轻轻抱住了透子没有说话,透子就那样低声地哭泣着。

“我一直沉溺在和他的那个夏天。”

TBC.

Four.

风扇在一旁快速地转动着发出嗡嗡的响声,窗外的风有些闷热却异常轻柔地吹进来,轻轻掀起透子的发丝,窗边的风铃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声音,就像是孩童稚嫩声音吟唱的夏日乐曲一样溶于耳中。

透子躺在木质地板上头发散开,窗外微风吹得她的脸有些痒。蝉鸣一直都未停过,有规律地打着节拍。透子轻轻眯了眯眼睛,想要就这样睡去。

就要结束的夏日,空气中却依然弥漫着那种熟悉的气息。

夏天的味道。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透子从地上爬了起来揉了揉太阳穴,把腿盘起就这样静静地坐着。

“我喜欢你。”

透子闭上了眼睛,脑子里响起这样的话语。由远而近,渐渐的传来,却又逐渐转薄。

那天烟花绽放爆出巨大的响声时,他俯下身子在她耳旁轻声说了这一句话,她当时愣了一下,脑子就像死机了一样一片空白,她的脸红得就如手中的苹果糖,有些害羞地抿了抿嘴没有说话当成没听见。

“那是什么反应啊,像个笨蛋似的,”透子无奈地笑着之后眼底染上一层伤感,“我到现在还抓着结尾不放,不是更像个笨蛋吗。”

没有人回应。

透子把头低了下去贴着桌子,垂下了眼帘不说话。

“那么就结束吧。”

透子反倒勾起了一丝笑容。

“夏天与你。”

他的声音,肯定也在夏日的一隅里响起。他的面庞,肯定也在某个地方笑着。

那个夏天是我和你的夏天。今后的夏天是只属于我的夏天。

那个无法忘记的夏。

沉溺于中。

F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