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晨读感悟_搞定学英语,就选它。

目标:学英语

从毕业至今,已经工作了近7年,随着工作的职位提升,越来越感觉到英语的重要性。

曾经不止一次的给自己制定学英语的目标,也采取过各种方法去学。报培训班、网络版、打卡群、网络课、甚至外教的网络课、家里自学等。

由于各种原因,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英语又恢复了小白的原点。

曾经的我为了学习英语,购买过各种书籍,某某大咖的《成人30天学会英语》,买这本书其实就是冲着大咖的名气。还买过《学习英语的第一本书》、《实用英语900句》、《创新大学英语》等等。

为了学习语法,还单独的买了语法类书籍。

为了背单词,还买了单词类书籍。

为了学写作,还买了英语写作书籍。

为了学习原汁原味的英语,还买了英语碟片,练习听力。

觉得自己的英文书法写的难看,还买了英文的字帖。

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这些书现在都躺在我家杂物间的纸箱里。差不多有一大纸箱。那本字帖都还是新的,就写了2页,还是3页。

当时买这些书籍真的是三分钟热度,现在想想,真的怀疑自己的智商,单词都不会读,还去买英语写作书籍。

不过很可惜,书买的再多,作者名气再大,我还是没学会英语

最近一次的开始学习英语是在七月初,不过这次学习,没有报名付费课程,而是自学。目前正在进行中。


学会取舍

经过好几次的失败,我自己也摸索了一些经验。学习英语:最关键的不是要学习的种类多,反而是要学的少。要学会适当的取舍。”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最关键、基础的科目上,才是自学的核心。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以往失败的经验告诉我,东西学的越多,越花精力,反而失败的越快。我以前总是想一步到位,将英语的所有科目同时全部掌握。

结果每天学习了很多内容,又是单词,又是语法,又是听力,可是每天的学习时间又有限,结果每天学习都是很紧张,每个科目都学的不精,就导致越学越难,越学越学不会,后来就渐渐的放弃了。

我结合自己的基础,结合自己的业余时间,经过深思熟虑。我给自己制定了现阶段的目标:只学习单词与课文。其他的科目,比如:语法知识、听力、写作、书法,统统放弃。放弃它们。并不是它们不重要,而是确实精力有限,只能挑最关键的来学。

单词与课文,这两个科目,是重中之重。单词都不会读与写,也谈不上学英语。可是光认识单词也不行,得会简单的说,于是我就选择了学习课文,并且要求自己能复述下来。

这就是我学习英语的科目取舍。

选装装备,适合自己。

有了学习英语科目的规划,那么就开始选择学习装备了,我针对网络课程与实体书本,做过认真分析,后来还是选择学习实体书本。网络课程的确有一些很经典,比如某某网络公开课,看的是热血沸腾。

但是网络平台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干扰因素太多。无论是用手机看课程、还是电脑。打开设备后,本来打算学习英语课程的,可是无端端的跑到微信上去了,跑到淘宝上了、跑到爱奇艺上了。

英语没学成,时间还花了不少。

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还是选择书籍,尽管看书学习,还是会有手机的干扰,但至少比直接在手机上学习要好一些。现在我学英语时,加上自己的刻意控制,基本上做到一个小时不碰手机。甚至有时候都忘记了手机的存在。

既然选在了书籍学习,挑选书籍也是重中之重,经过我自己的挑选,我只保留了一本书籍,其他的书籍全部砍掉。这本书籍就是《新概念英语》,书籍自带碟片。目前在学习第一册。

为什么选择《新概念英语》呢?其实书籍没有绝对的好与坏,适合自己才是最好。

我根据自己的基础,结合自己学英语的规划,结合自己的业余时间,觉得这本书是最适合目前的我。相信也是非常适合绝大多数自学的小白。

首先,这本书籍内容浅显易懂,书中就只有课文和单词,没有深奥的语法,等等。

而且我目前的规划,就是集中精力背单词,学习课文,并复述下来。刚好这本书特别适合我。我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英语的时间,强度。每天早上抽出一个小时学习,课程学习为2-4课。如果觉得内容比较简单,就学4课,觉得内容比较难,就学2课。

不管学习几个课时,学习的标准是:学懂、学会、学扎实为主,哪怕花了两天才学习了一课,只要这一课学扎实了就OK。

猫群里说过:“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走马观花似的学习,为了赶进度,导致越学越难,越学越吃力,学到最后,全是陌生的单词,到时候又是放弃。

学习英语,目前的阶段, 我就选它了。

其实不管是学习英语,还是做其他事情,并不是做的越多越好,而是要集中有限的精力,去做最关键的事情,这样才能把事情推向成功。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阳考上北清大学的时候,他的好多同学就已经在大学里熏陶两年了。 在北清大学里,冬阳终于见识到了花花绿绿的诱惑,诸如...
    三生若尘阅读 298评论 1 5
  • 文|亲子心理师徐婧英 不知道是不是“多动症”的名称,让一些爸妈“聪明地”参透了病因——多动嘛,自家娃就有这样的症状...
    亲子心理师徐婧英阅读 844评论 2 17
  • 樱花树下,5岁的我,6岁的你,承诺:以后要一起当上明星,到那时,我们一起登台表演,互相送花! 当时我们笑了,你是一...
    雪樱花开阅读 319评论 3 2